close
  • #28780  qqq qqq 於 2012/05/04 20:03
  • qqq
  •  

    比喻歸比喻,遊子真正想要說的是:當我們的思惟邏輯是一條直線的話,那…我們可能就很難找到圓的道理了。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無法洞視「法界實相」本來就是圓的道理,那麼就算他看得懂遊子這個「原點」的比喻,他也無法跳脫「直線的慣性思惟」。
    畢竟,知識還是知識。
    知識若無法產生「毛骨聳然的警悟」或「拍案叫絕」的作用,那麼知識還只是知識!
    知識很難脫離「無上才是最高」的迷失,所以這種人還要跌跌撞撞的走無盡頭的路,他無法在原點的當下立地成佛!

    當我們有辦法把直線的修行走成一個圓之後,才有辦法看到這個「原點的理論」是多麼的真切。
    當然,只在原點團團轉是沒有用的,要離開原點,才能認識原點。所以「繞一圈」可能是很重要的「不得不」?
    但是,在繞一圈的時候,我們要怎樣才能「不離開」原點而失去方向?我想,這就得看個人的功力了。

    沒有黑暗就看不到光……。
    還真是傷腦筋的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