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未分類文章 (41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28377  qqq qqq 於 2012/04/08 15:57
  • qqq
  •  


    Frank Illya
    對愛情與婚姻伴侶的不離不棄, 我的思考與觀察是.......

    這是一種對自己與伴侶兩個人的尊重,接受包容,耐性,會找方法與出路來面對處理來自於兩個人內在之間以及外在生活的一切挑戰與磨擦的一種胸懷與認知, 

    這樣的認知胸懷的基礎不夠,就容易因著挑戰與磨難的發生,而放棄了這一段關係,所以我覺得一段關係要長久,雙方真摯的瞭解以及心內的空間要夠大,加上願意去學習成長自己面對磨難找出出路的那個意願與空間是一直都要有著的, 這關係才能長久, 不然就會因著條件因緣之磨與變化, 而隨著變化了~~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7 小時前
    4 個人都說讚。
    遊子 「願意去學習成長自己面對磨難找出出路的那個意願與空間是一直都要有著的,」
    有這種成熟心態與個性的人,說真的他不只可以從容的面對婚姻問題,還非常有能力面對他的整個人生。
    5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所以愛的層面,與生活的層面都是相通且一致的,呵呵...
    5 小時前 · 讚
    遊子 所以一理 通萬理啊,這樣才有辦法…萬法歸宗。
    說真的只要有智慧的把「自己」照顧好,那麼他就有能力照顧到身外的所有一切!然後一理通 萬里通!
    5 小時前 · 讚 · 1
    qqq 能跟一個人好好相處的人,這就是覺悟的人,不要小看婚姻伴侶法界性~~
    5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qqq說得好~
    5 小時前 · 讚
    qqq 不是我說滴~~想起老師說的話~~
    5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回qqq, 經過你自己思考過後的,就是你自己第一手的,就如同你愛如儀一樣, 就用那樣的感覺,表達自己的情感,表達自己的真理真道與識見, 這是我最後給你的建議, 不然你會一直買與拿二手貨,呵呵.....加油!
    4 小時前 · 讚
    qqq 你還有一手喔~~此手真該打~~加油
    4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回qqq, 這就是為什麼我先前堅持不想跟你有所回應的原因, 不加油了, 我要直接產油與接油, 你慢慢加油好了, 呵呵....不再回應~~
    4 小時前 · 讚
    遊子 你們兩個真是遊子的開心果!哈哈~~~~~^^
    4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回遊子兄, 以後我看還是連給qqq肯定與鼓勵及讚同的話還是省下來好了,免得一開啟互動之門馬上發生問題,那就斷源頭好了~
    4 小時前 · 讚
    遊子 不,這種互動很好。
    Illya兄只是還沒抓到來也兄的對話竅門(話頭)而已,真的,來也兄都有回到你的話……。
    但是你都只抓到話尾,因而錯失了精彩的對論!
    不過,那個qqq也真是他媽的,到現在還這附德性!你不是已經跟他說過不要一直打啞謎的嗎?也真是的……哈哈!
    4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哈...在話頭的話,有很多解讀的空間, 我還是參話尾好了, 話頭由遊子兄及qqq去玩玩,呵呵...我敬謝不敏了~
    4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真的話頭, 是連說都可以省了的, 我就不說了!
    4 小時前 · 讚 · 1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357  qqq qqq 於 2012/04/07 17:42
  • qqq
  •  

    遊子
    ‎0115:藉著經驗,我們接觸到了智慧的如如。
    藉著智慧,我們不再流連於經驗的緬懷與期盼。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5 小時前

    5 個人都說讚。
    qqq 經驗就是一種幻覺或神通,以幻治幻無有了期~~~高層經驗可統攝低層經驗,低層經驗不可統攝高層經驗,但明白的人低高無有差別,因而接觸到了智慧的如如~
    約 1 小時前 · 讚
    遊子 「經驗就是一種幻覺或神通」,很特殊的一種創見。一般人恐怕不容易了解!
    「以幻治幻無有了期」,真是醍醐灌頂!
    這樣的話,上一句「經驗就是幻覺」的要義就幾乎被點出來了。
    .
    「高層經驗可統攝低層經驗,低層經驗不可統攝高層經驗,但明白的人低高無有差別,因而接觸到了智慧的如如~」,低高無有差別,誠哉欺言!
    .
    很難得 能聽到qqq今天說這麼「正經」的話!^^
    22 分鐘前 · 讚 · 1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356  qqq qqq 於 2012/04/07 17:39
  • qqq
  •  

    遊子 思路清晰,反應敏捷。那邊有你這一股新活力,鐵定熱鬧非常。
    也希望他們都受得了!^^
    休息去了,晚安!
    星期四23:39 · 讚
    qqq 我又不會太會講話~不要亂誇我了**!!
    星期四23:42 · 讚
    遊子 遊子也不會講話……
    但是,昨天整理檔案的時候,才知道自己講了那麼多……
    原來…,別人會幫我們講話的……
    要不然,哪有那麼多的話好講?^^
    5 小時前 · 讚
    qqq 整理檔案?怕fb掛了, 備份^^哈哈哈
    約 1 小時前 · 讚
    遊子 不是怕Fb掛了,因為只要下沉撈不回來就等於掛了啊!
    有用意啦!
    因為很多「智慧的話」對某些人而言,可能要好幾年之後才看得懂吧?
    就權且當做公案的把它留下來。^^
    其實最重要的是:儘量留些資料給遊子那三個小孩,希望以後他們有機會驚覺而進一步來研究遊子這一號人物。
    現在他們還不認識遊子是何許人也!
    32 分鐘前 · 讚
    qqq 小孩各有命~不要管這麼多?~看李上師也歡欣他的另一個 女兒信天主教,還雙手合十不是嗎?
    23 分鐘前 · 讚
    qqq 我嘛是信如儀教啦~^^
    20 分鐘前 · 讚
    遊子 遊子怎麼會去左右獨立個体的他們?所以他們到現在才連「遊子」是怎樣的人都不知道呀!
    遊子只告訴他們,要當遊子的知音,才是遊子最親的人!
    哈哈,說不定他們要在幾十年之後才有機會在部落格上認識遊子哩!
    這是遊子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
    8 分鐘前 · 收回 · 1
    qqq 嗯~藝術家的心情~~
    4 分鐘前 · 讚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318  qqq qqq 於 2012/04/04 17:18
  • qqq
  •  

    遊子
    ‎0113:感受…當下的感受…就只是當下的感受。於是「經驗」將不復存在。這就是智慧的發端。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8 小時前

    4 個人都說讚。
    Frank Illya 當下的情況比經驗重要.
    8 小時前 · 讚
    遊子 經驗,在心的路程上有很多的後遺症。只是一般人看不出來就是了。
    活在當下而有智慧的人就可以看到「經驗」的真面目。
    8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遊子兄說得好呀! 婦幼節愉快, 取經驗之光而避經驗之暗.
    8 小時前 · 讚
    遊子 清明節祝大家心情清明「快樂」啊!^^
    「經驗」還是有其取捨的作用,只是如何避免「經驗」的後遺症,那就是智慧者的行誼了。
    8 小時前 · 讚
    qqq 本來今天5點半要做車南下跟家人探墓,因藉口重感冒逃過一劫,怕傳染車內人,所以不用去了讚^^經驗的後遺症,的決解辦法,就是不要日久生情就好^^一一突破~~
    8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qqq做得好.
    8 小時前 · 讚
    遊子 日久生情……
    真是妙筆生花,一語道破「經驗」的盲點!^^
    7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呵呵.....所以要"喜新厭舊", 哈哈.....
    7 小時前 · 讚
    遊子 如果Illya兄知道那個「新」就是「原來的舊」,那就對啦!
    6 小時前 · 讚
    qqq 所以他是如終如儀啊^^
    於 2 秒前 · 讚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287  qqq qqq 於 2012/04/02 20:03
  • qqq
  •  

    Frank Lo
    感恩ㄡ!
    分享:
    璞真太極http://www.toptecmc.com.tw/music/Taizi.mp3
    老師有數十年紫微斗數,八字,方位,調氣等經驗。樂於協助朋友們認識自己,了知自己此生的課題。調整自己修身養心,活出生命的亮光。
    任何相關困惑,歡迎聯絡/09……:,老師將樂意為您解答。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21 小時前

    遊子 人要活下去還真的很辛苦。
    這種心情遊子瞭,因為遊子就是為三斗米折腰的人…。
    9 小時前 · 讚
    qqq 別說了,一分錢就可以逼死英雄好漢**!!
    34 分鐘前 · 讚
    qqq 要做就要做朕來也,也不要做被社會人士看得起的事,大道無私是知音~~~小道有情是做人的本份~~

    遊子 「一分錢逼死英雄好漢」,嗯…這一分錢才真的是錢哩!好額人的一百萬算什麼?
    所以英雄當惜好漢。
    否則感同身受就不值錢了。
    「小道有情是做人的本份」,那麼…就從「朕」這個「偉大的自己」做起了囉!

    散步去了,兩個小時 後回來……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284  qqq qqq 於 2012/04/02 19:36
  • qqq
  •  

    遊子說繞令喔@@好聽^^所謂的籃球心經流川風

    所以,任你行的人絕不會為了任我行而任你行。

    而是了知任你行之後,以萬象許崢嶸故 自然而然的得以……任我行。

    任你行,絕對有辦法任我行。

    *****************

    但是,任我行的人就沒辦法任你行了,只要沒辦法任你行,到最後必然無法任我行!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278  qqq qqq 於 2012/04/02 06:55
  • qqq
  •  

    遊子 源頭不是你所說的那個樣子,看看Elsa,她可不是只有法喜和寂靜或空而已哦!
    當然,Elsa還會百尺竿頭,因為源頭甚深……
    但…至少人家走對了路!所以值得遊子祝福!
    星期六 9:16 · 讚 · 1
    Frank Illya 遊子兄要不要在此表達一下你所感受到的是什麼? 至於Elsa的心靈事就尊重,我也沒評論呀! 人人內心只有自己才能知道,怎可能測知他人的心靈狀況呢? 遊子兄若不嫌,可分享你所感受到的自己心靈事~~

    遊子 以前的遊子是金光搶搶滾,現在只是凡人而已。
    星期六 18:06 · 讚
    qqq 凡人表達凡人,至少這樣相應就走對了路。人人內心只有自己才能知道,怎可能測知他人的心靈狀況呢?這樣就走歪路了~~
    星期六 20:29 · 讚
    Frank Illya 凡人好呀!回歸本真,就是平凡.
    星期六 22:47 · 讚
    遊子 凡人有兩種:
    一種是…不知法爾如是,以不知而平凡。
    另一種是…知道法爾如是,以法爾如是而平凡。
    20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是的, 如是....如是......
    20 小時前 · 讚
    qqq 這個就沒有法爾如是了。再Illya兄塗鴨板找到的~~
    http://a1.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3/535850_3336953138528_1109592320_33207064_855925381_n.jpg
    http://a1.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3/535850_3336953138528_1109592320_33207064_855925381_n.
    a1.sphotos.ak.fbcdn.net
    19 小時前 · 讚 ·
    Frank Illya 其實我很享受我自己的思想觀念見解熱情感性浪漫,有沒有法爾如是,有沒有靈性極高極強,對我來說,如路邊一朵小花,呵呵...美哉!
    19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喔!那則貓見鏡中之虎的相片呀! 那不是我放的, 那是我轉貼的,呵呵.......來也兄就有話直說吧! 法爾如是,在旁有法爾不如是, 這不就是宇宙的慈悲嗎? 皆可存在~~
    19 小時前 · 讚
    遊子 ‎1300人按讚,200人轉貼。厲害!
    19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引起大家的共鳴嘛!呵呵...且陳玉惠是知名作家,文筆及公信力很有基礎.
    19 小時前 · 讚
    qqq 如果看到自己是老鼠怎麼辦?**!!
    16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那叫缺自信
    16 小時前 · 讚
    qqq 所以看見自已是老虎也是一樣的道理缺自信~~
    12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我覺得不是, 是人天生會覺得自己重要,以自己為中心,想要過好的生活,好還要更好的欲望推進力.
    12 小時前 · 讚
    qqq 所以無法看見諸法如儀的本來面目~法爾如是~所謂平常心就是指這個~
    12 小時前 · 讚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225  qqq qqq 於 2012/03/30 21:43
  • qqq
  •  

    剛剛去後援會看了一下,有人說qqq很久沒貼佛經,又引起我的興致,再貼一則不會停~~~~**!!
    遊子發文
    0101:因經驗而來的知道 就是聰明,與生具來的知道 就是本能,而本自具足的知道 就是智慧。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3月23日 16:29

    13 個人都說讚。
    Frank Illya 想問遊子兄, "與生俱來"及"本自具足"這兩詞有什麼不同??
    3月23日 20:34 · 讚
    Frank Illya 這個是關鍵了
    3月23日 20:34 · 讚
    遊子 (註:應該說「與生具來的知道 就是天賦本能」,這樣語意才比較清楚。)
    「與生具來」,是指依業力而來的今生。這個「一出生就有的能力」就是這個人的「天賦本能」。
    「本自具足」,則是指「從本以來就存在的」,也就是那個不生不滅本來就存在的佛性。
    3月23日 22:52 · 讚 · 2
    qqq 能發現本自具足就能諸法如儀給與生具來一一肯定~~
    昨天 17:24 · 讚 · 1
    遊子 不得不一一肯定啊,要不然地獄如何空呢?
    昨天 17:54 · 讚
    qqq 地獄也是蓮池啊^^所以都可以一一肯定啊^^
    昨天 18:22 · 讚
    遊子 雖然不忍心,但還是要肯定你說的話,這樣遊子才有辦法…把地獄變蓮池!
    昨天 21:35 · 讚
    qqq 嗯~此把無如儀之刀就交給遊子來成就諸法如儀之相囉~大師伯加油~~
    22 小時前 · 讚
    遊子 大師…伯,很恐怖耶,別嚇到人了……!
    無如儀之刀,只能成就遊子自己。
    至於別人,說真的遊子無能為力,這必須靠每一個「自己」勇於自我承擔才可以。然後他才有辦法於佛魔兩界出入自在!
    11 小時前 · 讚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8055  qqq qqq 於 2012/03/16 20:57
  • qqq
  •  

    Frank Illya
    悠關信仰

    若有人問你,你信什麼宗教?你信仰什麼?
    你會怎麼回答?

    ⋯⋯更多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昨天 11:27

    2 個人都說讚。
    遊子 有些人是為了找到答案才投入宗教的。
    但是很多的宗教卻太早給人答案。遊子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所以,遊子還是比較喜歡「由自己來給答案與創造答案」,這樣才能真正的安心。
    遊子比較沒辦法相信上帝的那十塊錢……。^^
    昨天 13:21 · 讚 · 2
    遊子 只是,一路走來,遊子發覺:遊子的一切体悟在佛法中都已經說得一清二楚……
    這也就是為什麼,遊子這些年來開始「借」用佛教的一些術語。
    因為,這樣就更容易與人(佛教人士)溝通了。才不會在語意上對不著焦而雞同鴨講……
    昨天 13:24 · 讚 · 1
    qqq 老實說~不怎麼好回答~除非跟我同性鄭
    昨天 18:49 · 讚
    qqq 我信仰痛@@!!
    昨天 20:07 · 讚 · 1
    法界遊子 qqq,如果你認為痛是包袱,就到遊子這裡來吧!哈哈哈~~~
    22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又按錯鍵…。
    22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遊子的膏葯可以止痛啦……。^^
    22 小時前 · 讚
    Frank Illya 應該要叫qqq為"痛先生"
    22 小時前 · 讚
    qqq 叫我痛先生,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因為聽如儀的歌都非常的痛^^非常的好聽^^
    22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qqq幸福, 欣賞如儀 讚啦!
    22 小時前 · 讚
    qqq 嗯!讚啦^^
    22 小時前 · 讚 · 1
    Frank Illya 我會稱這樣的人為"樂人", 幸福!
    21 小時前 · 讚
    qqq 想卸下這包袱,就要聽這首歌啦^^
    合輯&玲離盡致林秋離 熊美玲作品新賞 第一季&鄭如儀 寵物

    約於 1 分鐘前 · 讚 ·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978  qqq qqq 於 2012/03/11 21:16
  • qqq
  •  

    qqq發文
    一個人
    鄭如儀 水墨創作個展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分享 · 約 1 小時前

    2 個人都說讚。
    法界遊子 已經畢業了哦?
    怎麼看起來都有一股淡淡的憂傷?是內心為求真相的吶喊?
    看起來覺得如儀很深沉捏………
    48 分鐘前 · 讚
    沒錯^^今天剛好是311大地震也是如儀畫展結束怎不優傷呢?
    47 分鐘前 · 讚
    qqq 但他的外表就是這麼清秀,難以想像吧?^^
    46 分鐘前 · 讚
    qqq 那個畫展的另一個名字應該是情緒管理吧?
    40 分鐘前 · 讚
    Frank Illya 每個人都會有他自己的灰色時期,我在大學時也經歷過,呵呵......那樣的灰色,有著一股謎漾的魅力
    24 分鐘前 · 讚
    qqq 是喔~我倒是神經大條~不夠細~~**!!
    23 分鐘前 · 讚
    Frank Illya 那麼qqq是幸福的. 也許禪機也讓qqq活得很快樂自在也不錯
    20 分鐘前 · 讚
    qqq 哪來的禪機~順口溜而已~~
    19 分鐘前 · 讚
    qqq 不過我的如儀主人真的要好好照顧一下~將來是顆大樹~~~
    16 分鐘前 · 讚
    Frank Illya 如儀有您這一位超超級級粉絲真是幸福,也許你們前世有著很親蜜與特別的關係,呵呵........
    14 分鐘前 · 讚
    qqq 無所得的親近視如上師沒有負擔
    2 分鐘前 · 讚
    Frank Illya 你把她當上師喔!呵呵.......也算幸福, 眼中上師特別多,學得不亦樂呼!
    約於 1 分鐘前 · 讚
    qqq 哈哈哈~謝謝^^
    在幾秒鐘前 ·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936  qqq qqq 於 2012/03/09 18:09
  • qqq
  •  

    沒有看到如儀 ?沒~~
    這個要碰運氣~有看見其他人而已,還有來參觀滴人…
    桌人有簽名簿,要用毛筆寫,看見某人也有簽字@@!!
    想等的人也許會碰見如儀吧?
    因為我看完快中午就走人了~~回家吃飯~~~~
    還有樓下也有不錯的畫展喔~很棒~
    我是先看樓下畫展,看了兩次,才上來看如儀的畫展,如儀的每張話都很傳神,當你和畫結合後,相信不虛此行^^
  • #27937  qqq qqq 於 2012/03/09 18:16
  • qqq
  •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924  qqq qqq 於 2012/03/09 13:05
  • qqq
  •  

    遊子
    ‎0088:如果我們有辦法面對痛,我們就有辦法洞見痛的啟示。我們就不會用忘了痛的方式來逃避痛。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3 小時前

    南北旅店說讚。
    qqq 如儀的歌和畫,都是如實的面對痛苦和誠實的面對自已的天使和魔鬼,我覺得算是了解自已,透明的人,畫中的命名,和應對圖畫,都可讓我會心一笑,讚不絕口^^
    約於 1 分鐘前 · 讚
  • #27925  qqq qqq 於 2012/03/09 13:06
  • qqq
  •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791  qqq qqq 於 2012/02/29 07:06
  • qqq
  •  

    raydyi說
    遊子您好

    聞通何通,如是不通,如實是通,通達有時。

    知聞通者何許人,何許人等無聲吭;境來有物不相生,相應何解難通神。


    有(人)告知我這兩句話

    所學不多 想請教您

    祂想告訴我甚麼

    感恩 睿達



    遊子說
    聞通何通 如是不通 如實是通 通達有時

    耳聞而來的(聽來的知識)就算懂了很多,但這樣如何能算是「通達」?

    所以「聞通」不算是「通達」的人。

    要「如實」的確知,才算是「通達」。註:不能把知識當做是自己的証量。

    一個通達的人(有修有証的人)他可以「有時」(隨順因緣)。也就是:事來心始現,事去心隨空。



    ●知聞通者何許人 何許人等無聲吭 境來有物不相生 相應何解難通神

    用「知識」「耳聞」而來的「通者」是怎樣的人啊!?

    這些人們為什麼不敢吭一聲?(這種人根本沒有資格「放屁」哦…)

    那是因為…:

    「境來有物」時,我們的心念不要與之相應而生起。

    如果「境來有物」而相應了,這如何能說是「解」呢?也就是說這種人還沒有智慧,他就難以通達神妙的境界啊!

    我想…祂的意思應該是這樣。祝福你!


    qqq說
    遊子真不是蓋滴~~~能解釋成樣,有通喔^^就算說錯了,也是如實合情合理~~


    遊子說
    不客氣,就互相切磋一下。
    其實,遊子大概也只能這樣解釋而已………。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753  qqq qqq 於 2012/02/25 22:18
  • qqq
  •  

    遊子發文
    這是在Fb由雪佛所貼的文章。由於有人問「物性」的意思是什麼。 他把「物性」解釋成「動物性」,遊子覺得很出人意表,於是與雪佛有了一段對話。茲轉貼過來,就當做是一篇「智慧的對話」吧 ...

    qqq說 
    遊子大師就要忌妒人家的動物性,我是諸法如儀性!安可^^

    qqq說
    就((不))要忌妒,我的墨水真少~~**!!

    qqq說
    開玩笑的啦^^見地是否是如實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遊子說
    qqq,看到大師了嗎?人家大師的威儀可是不容挑戰的哦! 遊子只不過是「不明瞭什麼是動物性」、「習慣在文字上打轉,見到任何文字都容易先著既有見解」、「鑽營文字,難領悟」、「矯情謙虛,又何苦?」這樣的人而已啊!

    遊子說
    不過,他說遊子「寡學少聞」,倒是說對了!^^


    qqq說
    錯!我喜歡你的真^^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750  qqq qqq 於 2012/02/25 06:33
  • qqq
  •  

    遊子發文
    0076:我們總是好了疤忘了痛,於是把痛的警示當做垃圾般的丟掉了。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13 小時前

    7 個人都說讚。
    qqq 本來就是如儀世界,若真的要放下或提起代表還是妄想啊^^
    10 小時前 · 讚 · 1

    廖依塵 曾經傷痛過就須警惕自已不要再次受傷!
    8 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生死就是最大的傷痛,然而我門卻一次又一次的忘記……。
    8 小時前 · 讚 · 1

    廖依塵 生死是自然法則~何須傷痛!只要珍惜今生彼此的緣分那就足以欣慰~~真到須離站時刻!一聲「祝福」即可~~
    8 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逍遙捏!^^…。「千古艱難唯一死」,生死若是自然法則,那麼其它的任何傷痛就更可以是「自然」法則了……。
    7 小時前 · 讚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744  qqq qqq 於 2012/02/24 19:02
  • qqq
  •  

    qqq說
    看到自己的隱私等於看到你的隱私!哈哈,看你往哪裡逃?
    滿喜歡這一句的^^接受自已的隱私,也接受別人的隱私,不必躲躲藏藏過日子~~

    路人男說
    私私有兩種,公公亦有兩種,形而上,形而下,皆是,呵呵......

    遊子 說
    假公濟私,也有兩種;公私一如,也有兩種。正與邪也。

    路人男說
    遊子說的是另一面了, 不過我所談的無關於公私間的利害關係, 而指純公或純私的一切


    遊子說
    各陳己意,無妨。

    遊子說
    致qqq:因為看到了自己的穩私,就看到了所有人的隱私。所以敢看自己的隱私,就能体諒所有人的隱私。能洞見如儀隱私,則法界安然。

    路人男說
    我想.....想看qqq的隱私的人,一定很愛qqq才會如此關心. 我從來沒去想過誰的隱私的問題, 我只在意那些願意真心與我互動的人,純緣之故,對他人的隱私我完全沒興趣,就只是當下之緣,當下為真.變幻莫測的隱私真相呀!現在對qqq的感覺是像今天才接觸的人一樣,完全不認識,呵呵,誰也不認識, 隨緣惜緣再造緣

    遊子說
    「當下之緣,從零開始,然後隨緣…」,這可以說就是窺見「法界穩私」之後的一種見行。當我們還沒有這種見行之前,這個(法界)隱私是值得窺密的,而這個「不可思議」的內容(也就是隱而不顯之處。也就是我們所不知道的祕密。也就是這裡所謂的隱私。)…非常值得我們洞視並悠游於其中啊!

    遊子說
    還有另一種隱私,那就是屬於遊子個人的。遊子常說「自己就是法界…的寶藏,要認識法界就要從自己下手。」因而,只要能從自己下手的人,必能洞見自己的全部隱私,進而知道………每一個人的隱私(包括每個作意的起心動念),於是………

    遊子說
    簡單的說:不敢面對自己的隱私,那麼他就無法說:「「我最會行了,雖然我是大公無私,透明得沒辦再透明**但我的隱私是要有福氣的人才看得見的啊^^
    你們以為我的隱私是形而上的東西嗎?切~~
    「別」想要看見我

    qqq說
    哈哈哈~~如此如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738  qqq qqq 於 2012/02/23 23:03
  • qqq
  •  

    qqq發文
    長了泡疹的嘴巴"也是另外的一種美
    嗯!應該要說遍十方都是如儀之美,但說了又失其真,
    因為如儀的美太平凡了太平常了,
    為了突顯如儀之美泡疹的嘴巴來說明囉^^
    只是這樣又太造作了,說美說醜都是心靈上的污染^^
    真實的如儀之美就是這樣^^,才能與多數有真善美的人產生共鳴吧?^^
    佛說49年的法,卻說未說過一法。
    而我說了半年的如儀之性,卻沒有一句話,是最貼切如儀之美,真是難為我了

    路人男說
    qqq的確是如儀的粉絲,有偶像是很幸福的事

    qqq說
    有粉絲是好事,豈碼放下自我成見,將山河歸自已容易,最後將自已歸山河,完全交給如儀了^^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727  qqq qqq 於 2012/02/23 21:11
  • qqq
  •  

    qqq說
    為鼠常留飯,憐蛾不點燈

    遊子
    剛剛散步回來。路上遊子可能侵擾了一隻很特別很特別的螢火蟲?不過得等待明天再確認一下,然後記錄在部落格上……。

    qqq說
    我最喜歡看燭火蟲了,哪時侯有?明天喔@@

    遊子 
    哈哈~~~,qqq也是用「無蝦米」打字的,所以:燭=螢,遊子知道。是剛剛在路邊的水溝看到的,遊子長這麼大,從沒看過那樣的光…。不過,詳情明天再說……。

    qqq說
    你也用嗎?**!!

    遊子
    所以你的錯就是遊子的錯!同樣的經驗,知賊莫若賊囉!

    qqq說
    哇@@你這個年代,還會學習無蝦米,真的很先進,我媽都不會^^!!

    遊子
    突然的「我媽」,遊子變老了!真是……

    qqq說
    不會滴^^你沒老~感覺不出來**

    遊子 
    你娘卡好啦!^^
    2
    qqq說
    我說真的^^這跟老沒關係^^

    遊子
    一直感覺qqq就是很親切的人,於是忘年之交囉!

    qqq說
    嗯!是心的某些同契吧?跟年紀無關,佛法的活潑就是如此

    遊子 
    然也,佛法從來沒有老過,遊子又怎麼可以老呢?

    qqq說
    嗯!連老這個字眼,都是多餘滴~~

    遊子
    只是訝異於你的年輕,遊子在你這個時候還只是個世間的無賴漢而已。

    qqq說
    因為跟對了上師,所以無往不利^^

    遊子 自己走自己的路是辛苦了一點,但是只要能到達法界的家,這條路就沒有遠近之分……。

    遊子 
    當初李老師鼓勵遊子要看經典然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qqq說
    嗯!這就是如此之路,只要有心,就沒遠近~~~

    qqq說
    你為什麼會認識李老師?好奇?**

    遊子
    應該慶幸吧?遊子雖然辜負了他老人家,但是也因此更看到了原來自己就是經典!

    遊子
    那時是聽人家說的,到「寒舍」去上了一期李老師的課。

    qqq說
    寒舍是指哪裏?

    遊子
    「寒舍」?忘了。很久以前的事了。課程結束的時後,遊子跟李老師說:越聽覺得自己越沒問題。結果李老師直接回一句話:那不要聽就沒有問題了! 哈哈,好糗!

    qqq說
    後來呢?@@!!

    遊子
    後來就看李老師的書「與現代人論現代禪」。那是一本讓遊子一直拍案叫絕的書!真的是拍案叫絕!很用力的拍哦……。

    遊子 
    後來李老師出了一本現代禪公案的書,遊子自告奮勇,說要把它畫成四格漫畫……。

    qqq說 
    結果李師說,這樣畫可以嗎?**!!

    qqq說
    還好我有那兩本,現代禪網站沒漫畫

    遊子
    畫完了之後交給現代禪的執事,不知隔了多久,接到李老師的來信,是向遊子「道歉」的啦!李老師看到遊子四格漫畫裡面自創的劇情和公案相紊合,他就確定遊子也是禪門中人…。

    qqq說
    是喔^^我想你應該是我的大師伯輩~~果然精湛

    遊子
    以前有,還加上彩色,後來通通拿掉了……。時間到了。要出去接小朋友,晚安!

    qqq說
    嗯!~晚安

    遊子 
    剛剛摔了一跤回來,哈哈~~,等一下遊子把未完的過去 簡略的寫在部落格上,就當做是個人的歷史紀錄囉!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7717  qqq qqq 於 2012/02/23 18:54
  • qqq
  •  

    qqq發文
    說到隱私的問題^^
    我最會行了,雖然我是大公無私,透明得沒辦再透明**
    但我的隱私是要有福氣的人才看得見的啊^^
    你們以為我的隱私是形而上的東西嗎?切~~
    想要看見我

    路人2說
    讚!


    qqq說
    這個那麼難看的文章,也有讚喔^^謝謝~~

    遊子說
    看到自己的隱私等於看到你的隱私!哈哈,看你往哪裡逃? 

    qqq說
    最隱密的隱私,連天神都看不見,因為無念
    最無礙的眼光,山河大地是如來,因為無我

    這是給大家最大的彈性與空間和隱私。
    大家各自加油^^


    遊子說
    原來大家的隱私和我們兩個一模一樣!

    qqq說
    因為諸法如儀^^如儀教我的^^

    路人1說
    隱私一同,呵呵....早已是公,本是無私, 蓋不住的私,藏不住的公,呵呵,公私一如阿, 無公無私, 亦公亦私,天下為私,天下為公,呵呵....總的來看,本已合一,無分公私.

    qqq說
    到自己的隱私等於看到你的隱私!哈哈,看你往哪裡逃?
    滿喜歡這一句的^^接受自已的隱私,也接受別人的隱私,不必躲躲藏藏過日子~~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qqq 於 2012/02/22 18:11
  • qqq
  •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20/l/I3t3q.Hg6J9lfXd6boi5kQ.jpg
    眼不見為淨?那就看不到「佛」…「性」了…


    qqq說
    你畫的那張圖,佛字很有啟靈作用@@!!
    描述自信己意不可問道,的道理太棒了^^好神~~

    遊子說
    眼不見為淨?那就看不到「佛」…「性」了…》

    其實這句話,差不多已經涵蓋了整篇文章的大意!

    ***********

    啟靈作用?

    那表示你看到佛性了!

    ***********

    自信己意不可問道。

    你看得很深入啊!遊子只是亂說的啦!

    諸法如儀而已!
  • #27715  qqq qqq 於 2012/02/23 06:56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