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284  qqq qqq 於 2012/07/25 18:51
  • qqq
  •  


    終日相逢無半面,
    千里之外有知音。
    它充滿世界,並沒有顯現形象;
    寫在每一根毫毛上,卻現出山色身。
    它靜止的時侯,好像空虛的山谷,襟懷廣闊,蘊藏萬有;
    它流動的時侯,又好似行雲,飄逸捲舒,自然天成。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具有的純明本性!當我們向內凝視自己,與它相見時,
    紛亂的心神就會得到安寧;如果它沒有顯現,我們就會痛苦,寂寞像孤獨的遊魂.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6小時前
    施憲貴說讚。
    遊子 qqq開始寫詩了?
    怎麼覺得「寂寞像孤獨的遊魂」很美……。
    6小時前 · 讚
    遊子 不知是創作的qqq美?
    還是被寫的詩美?
    還是那個孤獨的遊魂美?
    嗯,應該是遊子懂得欣賞,所以美!^^
    6小時前 · 讚

    qqq 克勤大師寫滴~~~
    5小時前 · 讚
    遊子 那…克勤大師也很美。^^
    4小時前 · 讚

    qqq 克勤大師開悟的因緣~~~

    法演回答說:「提刑大人,你少年時代可曾讀過一首艷詩?『一段風光畫不成,洞房深處惱予情。頻呼小玉原無事,只要檀郎認得聲。』後面這兩句和祖師西來意頗為相近。」

      古時男女授受不親,一個女子是不能主動對男性表示愉悅之情的,縱然是洞房花燭之夜的新娘子,也不能大聲呼叫自己的夫婿。只能枯坐洞房、等待夫婿的新嫁娘,自不免愁惱之情。
      她只能頻頻使喚貼身丫環小玉拿茶倒水的,無非是要引起丈夫的注意,讓他知道自己正在房中等待。
      歷代的諸佛祖師就是這位用心良苦的新娘子,而眾生就是那位感覺遲鈍的檀郎。祖師們的語錄公案、諸佛的教示言說,就是那頻呼小玉的弦外之聲。
      法演引用這首艷詩,自有其深意。提刑聽了,心解意會,口中頻頻稱諾,滿意地回去了。
      克勤剛巧從外面回來,聽到這段公案,滿臉疑惑地問道:「剛剛聽到師父對提刑舉一首艷詩,不知提刑會也不會?」
      法演回答說:「他識得聲音。」
      「他既然識得聲音,卻為什麼不能見道呢?」

      法演知他開悟的機緣已經成熟,遂迅雷不及掩耳地大喝一聲:「什麼是祖師西來意?庭前柏樹子呢!」
      克勤豁然開解,跑出方丈室外,看見一隻公雞飛上欄杆,正鼓翅引頸高啼,克勤笑道:「這豈不是『只要檀郎認得聲』的『聲音』嘛!」於是將自己開悟的心得寫成一偈,呈給師父:
      金鴨香爐錦繡帷,笙歌叢裡醉扶歸。
      少年一段風流事,只許佳人獨自知。
      詩意謂悟道如熱戀中的情事,只能自證自知,旁人是無法知道個中況味的。悟境言語道斷,不立文字,好比少年的風流韻事,如人飲水,只許自知。
      五祖法演見了,欣慰萬分地說:「見性悟道是歷代諸佛祖師們念茲在茲的大事,不是小根劣器的凡夫眾生所能造詣的。今天你能和諸佛聲氣相通,我真為你高興!」
      五祖於是對蜀中的禪門耆舊傳出消息說:「我的侍者終於參禪悟道了!」
      克勤成了法演最傑出的弟子。
    44分鐘前 · 讚

    明日之星 鄭如儀 沒那麼簡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61FpmmBZj4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82  qqq qqq 於 2012/07/25 18:28
  • qqq
  •  

    qqq
    今天去台南,雅雯的故鄉,到處逛逛~看能不能逛出雅雯的味道~
    玩個四天再說~~~哈哈哈~~順便看畫展~~李欣諦~~留法藝術家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7月21日 21:48
    2 個人都說讚。

    qqq 台南第二天修行日~~
    星期日 16:50 · 讚
    遊子 今天已經星期三了,那麼修行之路已經功德圓滿囉?
    5 小時前 · 讚

    qqq 我的遊玩之路就是法爾如是之路,行所應行,做所應做,沒有圓滿不圓滿~~
    5 小時前 · 讚
    遊子 你是說…沒有圓滿不圓滿…就是圓滿?^^
    所以,圓滿就是那個能放下的「無來無去」,而不是「緊緊抓住」的那個期盼或完成!

    20110212 鄭如儀 斷了線 94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WebxTou8&feature=fvwrel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70  qqq qqq 於 2012/07/25 10:54
  • qqq
  •  

    遊子講古~47

    接不完的電話


    人間找不到一塊淨土,哈哈!



    孩子剛從學校畢業之後,每天都會接到補習班打來的電話,數量之多讓人有點招架不住…

    補習班很厲害,他們居然可以對遊子家的小孩瞭若指掌,包括學業、品性等等…

    「我是學校的老師…」,「我是他的同學…」…。

    補習班這種努力拉學生,想要「教育」學生的態度,著實讓人佩服!

    鍥而不捨,就是他們的成功之道吧?



    三個小孩,從國小、國中、高中畢業的這個階段,都會有蜂湧而至的電話來轟炸…,今年也不例外。

    算一算,「至少」要有九年的時間要接這種無意義的電話,因為有的補習班不死心,他們的電話不會只打一年而已…。(很奇怪,他們好像知道遊子的孩子還沒去補習,但就是不知道遊子的孩子不補習!)



    補習班很聰明,找學生打工,這樣遊子就不會無情的掛電話!

    遊子都被搞迷糊了,打電話來的人,到底誰才是孩子真正的同學啊?誰才是學校真正的老師?



    打工很好啊!遊子能阻止學生說這種工作不好嗎?這不也是一個人賺錢學習自食其力的機會?這不也是莘莘學子們正好學習社會歷練的機會,這不也是磨練面皮、鍛鍊耐心的機會?這不也是學習被掛電話面對挫折的機會?



    可以看得出來,補習班他們也很辛苦,他們必須多花一筆錢來支付這種開銷,包括花錢買每個學校的學生資料…。當然還要寄廣告信,就光寫個「貴家長收」就可以把信箱塞得滿滿的…。沒想到他們的財力那麼雄厚!

    這是他們的生意手段啦,只是遊子看不出這種手法到底是笨?還是心機?還是聰明?

    知道嗎?他們用這種手法加上自我吹擂,製造了很多過江之鯽的名師和車載斗量的大師…。



    哈哈,只是一些蛀蟲而已,有什麼了不起?

    在教育界若把這種汲汲於名利的蛀蟲看成名師或大師,那真是台灣教育界的悲哀!

    雖然遊子不否認他們的付出與努力,但,蛀蟲就是蛀蟲…。



    耍一些手段,可以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

    但當大家都在耍這種手段的時候,那就是你爭我奪了!

    君不見,補教界的互相攻詰與黑涵滿天飛嗎?

    功利的社會,你爭我奪只是一種「正常」的現象而已,不是嗎?

    是的,這種現象,雖然也是以創造幸福為目標,但實際上卻讓我們遠離了真正的「幸福」…。因為這裡面有一個很弔詭的道理一直侵蝕我們的心。

    不是嗎?那些名師與大師們的教育內容,不是拚命的在違背教育的本質嗎?

    這種教育方式,充其量也只是個專業教匠而已,怎能稱為教「師」呢?何況是「大師」的頭衘…。

    真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偷取表面名譽的膚淺者!

    這不是一個笑話嗎?



    真是個笑話,遊子幾年前也親眼看過這樣的笑話:

    在自家門口的馬路上圍了一大塊「私有地」,種花蒔草,還在上面養鳥溜狗,還看他每天自得其樂的在花園中「修心養性」……。

    其實,在他「有能力」修心養性之前,他必須先與鄰居上演一齣你爭我奪的戲碼!



    呵呵,當教育也被功利化的時候,當修心養性也可以功利化的時候,當台灣人民的思惟都已經功利化的時候,遊子不知道台灣的「幸福指數」到底在哪裡…。



    當我們以功利的榮華來當做幸福的目標時,就在這個時候,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同時養了一隻幸福的蛀蟲。

    最後,我們只養肥了這隻蛀蟲之外,沒有其它!



    請問:蛀蟲所到之處,何處是淨土呢?

    但,遊子又如何能否認蛀蟲的努力呢?

    真是辛苦了,各位名師們、大師們!

    你哭了嗎 我聽不到你說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l5CztqQM&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60  qqq qqq 於 2012/07/24 10:12
  • qqq
  •  


    醫生於2010/05/15 04:21 回應
    檢舉

    阿彌陀佛!可能心性感受不同吧!

    我比較喜歡兩種模式!

    第一將心境縮小去感受眾生的一切。

    第二將心境放大去包含眾生的一切。

    現正努力中。

    這一世在娑婆世界中進行

    來世確定要在極樂世界中遊戲



    遊子於2010/05/15 08:48回覆

    先祝福你的來生。

    也恭喜你能確定的這樣走下去……。

    不過,先一個衷心的敬告,千萬別和遊子論法太久。

    因為,遊子的思想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可能會亂了你的修行方程式……。



    你說的兩種模式,在遊子的「法界論」裡面,其真相本來就如此存在著。

    所於對於自己的心,不必縮小,也不必放大。

    只要真心感受,就會發覺,我們本來就沒有能力自大,也沒有能力自卑。

    這個本來,根本不用學(不用修行)。

    謙虛與慈悲,都在本來之中,從本來中去体悟,那才是真正的謙虛與慈悲。若是「學」來的,總是一種造作啊!

    所以,不必縮小,也不必放大。

    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卷之可藏於無,放之則無量無邊啊!



    參考文章: 遊子年輕時候是怪胎 


    2010-09-11 明日之星-鄭如儀-秘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8N_C0bbcsI&feature=relmfu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45  qqq qqq 於 2012/07/22 22:21
  • qqq
  •  


    qqq於2012/07/20 19:13 回應
    檢舉

    印証本如的存在,這樣會失真的~~越是印証它,越跑給你追不是嗎?**!!



    遊子於2012/07/20 22:30回覆

    所以,遊子只是在說三歲小孩都能懂的事……

    遊子的意思是說:遊子只是在說我們本來就懂的事……。

    是的,當遊子的「亂畫」原來三歲小孩就會畫,那麼「亂畫」就沒什麼偉大。

    當「亂畫」是每一個人的本能的時候,那麼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辦法「亂畫」,於是「亂畫」只是平常的法爾如是而已。

    証,是不得已的。

    誰叫我們在實相中而不知實相?

    **********

    現在的遊子必須要講,而且要講得很清更才可以。

    但是當處在一真法界的時候,



    qqq於2012/07/22 16:48 回應
    檢舉

    在古代時,希運當時問了楚南一個問題說:
    你未現三界影像如何?
    楚南反問說:
    難道如今有了嗎?
    希運說:
    有與無暫且不說,你但說如今是怎麼回事?
    楚南回答:
    無所謂今與古
    希運高興回答說:
    我的法眼,已在你的身上了~
    後來楚南成了希運的入室弟子,早晚 請益,進步神速。

    遊子)))你看人家希運就不會說本如是存在滴~!叫楚南有與無暫且不說,你但說如今是怎麼回事?
    想要証明本如存在也是妄想吧?但是當處在一真法界的時候就不是妄想嗎?




    遊子於2012/07/22 16:56回覆

    哈哈,若遊子把這個公案拿來困擾,那才真的是妄想哩!



    qqq於2012/07/22 16:57 回應
    檢舉

    意思是說~我也懂就對了**!!



    遊子於2012/07/22 17:32回覆

    當然啦!你又不是三腳貓!

    所以懂的人,在問題的癥結處連一點問題也沒有。



    上面是從「覺」的角度說的。



    但是從公案實際的角度來說:那個希運的法眼既然已經在楚南身上,那麼楚南竟然還必須成為入室弟子而進步神速……

    這表示……,這個公案的最妙處還不是在「人家希運就不會說本如是存在滴~!叫楚南有與無暫且不說,」……

    也就是說:「不說本如」的境界,其實也只是正眼法藏中的一個內容而已啦。

    猜不透_鄭如儀(訪+歌+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PNt5yGOoM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40  qqq qqq 於 2012/07/22 12:49
  • qqq
  •  

    遊子講古~~46

    法界醫功治病生死觀


    治病,當然就是要把病治好。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治病的方法 是故意要把病治不好的。

    法界醫功也是。本質上,法界醫功就是要來治病的!

    但,請不要期望太高……,法界醫功可沒辦法把病一定治好!因為,該死的,還是會死!



    遊子會這樣講很奇怪,是不是?

    的確很奇怪,這樣說不是讓自己下不了台?

    至少要給人家鼓勵,給人家一點希望啊!

    但是,為了說實話,所以遊子也是考慮了很久才把這個很奇怪的話講出來。

    那麼法界醫功可以治什麼病?

    嗯,法界醫功就只能治法界醫功能治的病!其它的沒有辦法!

    「葯醫不死病,佛渡有緣人」哩!



    記得…遊子病重的時候,很多朋友常這樣給遊子鼓勵:你要勇敢的活下去,你要有信心的活下去,你要為了你的小孩活下去……。

    當然,這種鼓勵的話,這種心病相映的道理,遊子知道必有其作用啦,真是感謝!



    但是…遊子是病人,遊子比醫「生」更有辦法透澈的看到「死」。

    「再怎樣人總是會死啊!」「人在該死的時候就要死!」「如果還要為了什麼才活下去,那不是很辛苦?」………

    遊子的這種想法,讓很多人認為遊子已經放棄了希望,認為遊子消極而沒有生命動力!

    其實,天曉得…哈哈!



    法界醫功就是要打破人們「刻意的妄想」而面對「自然的事實」。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病、面對自己的死亡,面對必然的無常,面對自己不切實際的妄念,然後法界醫功才有辦法發揮其如實相應的效用!

    就用放下期望的心情,就用絕處逢生的心情,就用谷底的心情,然後把求生交給本能,這樣就好!

    本能,才是求生的真正源頭所在。



    就用「純然的心」來練法界醫功吧!這樣更容易和本能相應,也更能進一步治好一個人顛倒夢想的「心」病!

    嗯!說不定心病才是病的真正源頭!



    「你一定會成功」、「你一定會活下去」,這種「騙」(鼓勵)人的把戲不是遊子的人「生」觀!

    這種搖旗式的吶喊就交給某些心靈成長團体就好。



    求生只是一種本能,不需要鼓勵!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如實的看到自己的『本能』,然後就讓本能起作用!

    真的!本能裡面有永生的奧祕哩!如果能看到永生不死,那可能比肉体上用意志力硬撐一天而不甘願死去的那種痛苦有意義多了。





    註:遊子並不喜歡某些心靈成長團体,他們是可以用一些方法讓一個人慷慨激昂而充滿鬥志,但這種感動式的暴虎憑河並不能看到實相。例如他們說:只要你能堅持到最後就一定會成功。呵呵!這句話已然告訴你:堅持是沒有底限的,只要妳失敗就是你沒有堅持到最後。

    又,曾經有人這樣「鼓勵」遊子:「只要你想活下去,我就有辦法救你」。
    當遊子聽到這一句話之後,就離開那裡了。
    因為:如果遊子的病好了,就是他救的;如果遊子的病沒好,就是遊子自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
    遊子才不會上這種吊詭言論的當呢!

    當一個病人會來學「法界醫功」的時候,他就已經無庸置疑的展現了他「求生」的本能,這個根本動力是如此的明顯,遊子怎麼會看不到呢?遊子怎麼還會跟他說「只要你想活下去 法界醫功就救得了你」這種反問的話呢?

    明日之星 20101106 鄭如儀 聽說愛情回來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mJykGqjlQ&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36  qqq qqq 於 2012/07/21 21:58
  • qqq
  •  


    566於2009/09/29 13:08 回應
    檢舉

    我在整理遊子的文章,整理到這裡,又看了一次..



    妳今天讓遊子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做了一件好事,謝謝妳喔!

    原來,做好事不需要自以為"好"的狀況,才以為有"資格"做好事..

    不知不覺中做的更好..

    法界遊子於2009/09/29 13:52回覆

    一個是那樣的人,他一天二十四小時就是在做那樣的事!

    當妳是個好人的時候,不知不覺之中,妳就已經在做好事!

    氣功,亦復如是,一個有怎樣的「氣質」人,他二十四小時就有怎樣的「氣」!

    所以學怎樣做人,就是在練怎樣的氣!

    法界醫功的理論,就是把「做人」和「練氣」結合在一起的!



    剛剛順便看了我們以前的對話……。

    認識妳雖然還不到一個月,卻熟得比誰還快,現在幾乎可以確認:妳真的是殺入遊子生命中的程咬金!(註:當然還有52囉!)

    真是謝謝妳們捏!

    註:剛剛發表一篇新文章,把妳的照片貼出來了,如不行的話,請告知!遊子會換一張更漂亮的,謝謝!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35  qqq qqq 於 2012/07/21 21:52
  • qqq
  •  

    遊子講古~~45


    天生一對




    涂建廷 呂依穎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54/l/KQshWWdqLuu7RcG8H8Vp8w.jpg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小倆口。

    老公是職業軍人…海軍,所以把他的「姓」畫成一頂軍官帽,然後以打赤膊來表示和「水」有關係,同時也代表著身強体健、保家衛國的軍人。脖子上則利用名字中的一筆劃,畫成會飄的海軍衣領,這樣和白色軍官帽搭配,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海軍」的圖騰。

    至於「廷」字,則做了一點點變化,運用筆劃間的空白處,騰出了一個空間畫了一隻新娘子喜歡的大象。大象的耳朵則用愛心來代替。同時這顆赤紅的愛心更是襯托出背景愛心的完整,也就是說,小的心正是大顆心的一部份,他們必須心心相印,這樣就會看到彼此的完整。
    至於「廷」字的最後一筆劃,則畫出了象牙,和拉長之後當做是新娘子的裙襬,同時也把海軍的水也再一次的表現出來……。

    以上是新郎的份,至於新娘子的姓,其筆劃並不多,又是兩個四方形,因而要把頭髮表現出來並不容易,還好有那一丿,就因為那一撇才有辦法把頭髮變「長」了。當把上面的口字畫成盤起來的頭髮時,那麼頭髮又更長了,這樣…雖然無法髮長及地,但卻也有了髮逸的感覺。

    因為是新娘子,所以把她的衣服畫成舞台裝的味道,裙襬拖地,這樣看起來會華麗而高貴。
    「穎」字的最後一筆,正好可以當做椅子 讓新娘子以坐姿的方式來構成這一幅動靜皆美的「姓名漫畫」。

    中國字就是這樣 象形的恰到好處啊!就以「姓名」搭配職業與愛好的角度來說,這幅「姓名漫畫」不就說明了他們正是 天生的一對?

    祝福他們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26  qqq qqq 於 2012/07/21 00:05
  • qqq
  •  

    遊子講古~44

    電腦故障 與世隔絕




    沒想到遊子這個跟不上時代的深山古老人竟然也被電腦影響了作息生活。

    半個多月前,電腦老化故障,一直當機,只好送修。

    才知道,這部「剛買」的電腦,已經變成了7、8年老態龍鍾的淘汱機種了…

    一者感到時光的飛逝,二者科技進步更顯示無常迅疾啊!



    半個月來,凡跟電腦有關的生活作息,瞬間停頓!

    驚覺遊子又回到與世隔絕的生活…。

    一部電腦,竟然可以是隱居者的呼吸窗口,也可以眼睜睜的「看」著世界,然後與天涯互動,讓遊子「活」在所謂的虛擬世界之中。



    與「世」隔絕之後,算是回到「真實而正常」的生活狀態了吧?

    不知道捏…

    誰說,這種「真實的生活」不是另一種「心之外」的虛擬世界呢?

    …………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夢幻泡影的人生?

    夢幻泡影?

    哈哈,沒有電腦還真是不方便哩!

    你就直接回頭吧 她在等著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3KlczkglY&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00  qqq qqq 於 2012/07/20 22:51
  • qqq
  •  

    遊子講古~43

    印証本如的存在


    「本如」就是「真如本性」的意思。
    但就很簡單的字面上語意來說,「本如」就是:本來就是如此。
    既然本來就是如此,那麼這個「本來如此」就是一種「存在」。
    如果不存在,那根本沒有必要「本來」,也沒有必要「如此」。
    是的,如果「本來如此」是一種「不存在」,那麼「本來如此」就沒有意義囉!
    以上是從文字的語意來說明「本如」確實是存在的,
    只是這種文意上的思惟,雖然已經可以給我們很明確的解釋什麼是存在。但也只能滿足知識上的一種理解而已,所以,就算「本如」真的是存在,難免會讓人覺得這也只是口舌上的一種撥弄而已。

    那麼,我們就進一步的用「可以印証的方式」來証明「本如」確實是存在的。
    其實有關於這個証明,在遊子的部落格裡面一直都有提到 ,只是還零零散散的,沒有整理出來而已。
    現在就用這篇文章 把「如何印証本如是存在」的方法 記錄下來。
    其方法有三:
    一、與虛空對照,只要「本如」能被虛空對照出來而不虛空,那麼「本如」就是存在的。
    二、親身証入「本如」,明見「本如的樣貌」(其性不滅)而確認「本如」是存在的。
    三、用「心物相應」的方式逐步印証並加以推理,然後確認本如是存在的。

    對於第一點與虛空對照,照理說應該很簡單,幾乎用「腳頭烏」去想就可以知道。
    但是,人們往往太聰明了,以致於用思辯的方式混亂了「事實」,竟致於視而不見,甚至強強用自己所知的義理把事實辯為「不存在」……
    於是這個本來很簡單的「對照」就變得很困難,困難到必須用親証的方式才有辦法知道。

    親証,就是要証入「本如」!
    之前的文章已經說過,有人証入「空無一物」之後 竟把「緣起性空」的「性空」,當成是「空無一物」。
    於是很多人落入了這個「空無一物」之中,例如有人會說:看哪!那個性空就是虛空。或有人說:沒錯啊,那個緣起緣滅本身就是夢幻泡影……
    遊子相信,一個証入本如的人他絕不會這樣「肯定」的說「就是虛空」、「就是夢幻泡影」,因為他會說:就如虛空,就如夢幻泡影!
    欵,差一字差很多耶!「如」是很類似的意思,但絕不是「等同」的「就是」!
    既然不是「等同」,那麼「本如」就不是虛空、就不是夢幻泡影!
    以不是虛空故,以不是夢幻泡影故,所以「本如」是存在的。
    更何況是,本如有它不可思議的內容,因為它…不生不滅,還有它…能起一切萬法的作用……。

    當然,要親証本如並不是那麼容易,因而我們就必須在親証這條路的過程中一直運用方法來確認是不是如此。
    在印証的過程中如果發現不是如此,那麼 這只有兩種情形存在。也就是說,如果不是「方法進路」不對,那必然是「本如是存在的這個大前提」是錯誤的。 (註:《法界論》如果有誤的話,那麼絕不是「法界實相」有問題,而絕對是遊子本人的問題。所以追求 法界實相 比信任遊子重要得太多了。)
    不管方法進路對不對,總是要印証才會知道!
    無論如何,我們都是要從「有」入門而開始印証起,然後慢慢的抽絲剝繭的進入「空」,看看有沒有辦法進入「空」,看看「空」是不是「法界實相」,看看「空」裡面是不是還有東西……,這樣,就不會用「有」去証「有」,而失之偏頗。
    所以,有→ 破有→ 空→ → → …………,這個進路就很重要了。

    別人的法門是什麼,遊子不懂,但遊子就是用「心物相應」的方式來印証的。(註:就是法界醫功)
    至於心物相應的詳細內容(理論)是如何,遊子將會慢慢的寫在這個部落格上。
    現在只能簡單的先這麼說:因為心的「本如」不生不滅故,存在;因為物的「本有」不生不滅故,存在;因為「心」「物」可以「相應」故,存在。


    qqq於2012/07/20 19:13 回應 檢舉
    印証本如的存在,這樣會失真的~~越是印証它,越跑給你追不是嗎?**!!

    法界遊子於2012/07/20 22:30回覆
    所以,遊子只是在說三歲小孩都能懂的事……
    遊子的意思是說:遊子只是在說我們本來就懂的事……。
    是的,當遊子的「亂畫」原來三歲小孩就會畫,那麼「亂畫」就沒什麼偉大。
    當「亂畫」是每一個人的本能的時候,那麼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辦法「亂畫」,於是「亂畫」只是平常的法爾如是而已。
    証,是不得已的。
    誰叫我們在實相中而不知實相?
    **********
    現在的遊子必須要講,而且要講得很清更才可以。
    但是當處在一真法界的時候,

    鄭如儀(Renne) 哭砂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r5pII1_zwc&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