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過年

close
  • #30145  qqq qqq 於 2012/07/17 12:27
  • qqq
  •  

    遊子講古~35

    過年




    0451:冬龍嗆 冬龍嗆 冬龍搶冬搶冬搶…新年到 穿新衣 戴新帽,招財進寶大家好!
    0452:咦?大家在過年的時候 心情好像都特別好?所以到處一片喜氣洋洋放鞭炮?
    0453:過年就是喜事,那麼…天天過年如何?既然大家都喜歡快樂,那保持這種歡樂 有何不可?
    0454:只怕這個歡樂無法持續,因為過年的喜事顯然是經過一年辛勞的累積和對新的一年有所寄望而產生的。
    0455:所以過年的歡樂是被「刻意營造」出來的假象,而不是過年就必然是快樂。
    0456:這個被營造出來的快樂,沿襲千年之後變成了我們的習俗,然後以為:過年就必然是喜氣洋洋。
    0457:其實,這個快樂的「年」無法一直快樂下去,因為我們根本無法用過年的快樂一直消費未來所有的日子。
    0458:沒有人可以持續這種快樂,因為只要一直快樂下去心情必然會癱瘓,所以這個快樂只是一種假象。
    0459:真正的快樂是建築在一年當中 每一天每一天的辛勞裡。歡樂就是辛勞所累積下來的紅利。
    0460:真正的快樂是對過去一整年辛勞的感恩,還有把這一份感恩分享給需要的人。然後讓每一個人都有辦法面對一樣是辛苦的一年。這就是:過年!

    0461:快樂必須建築在紮實的心情裡面,而不是在外表的事相。
    0462:在事相上追求快樂的人,就像過年一樣,等過完年他就不知道怎麼快樂了。
    0463:有本事的人要在過年之後依然快樂。而真正的快樂是在穩定的心情而不在激情的手舞足蹈。
    0494:因為事相就是無常。一個追求事相的人,他的心情會跟著無常起起落落。
    0465:一個不為無常悲苦的人,他的心情就比較不會被事相所左右,於是有能力…過年過它的年 他過他的天。
    0466:歡樂是被比較出來的,這種歡樂不是真的歡樂。歡樂是被營造出來的,這種歡樂也不是真的歡樂。
    0467:歡樂就在細水長流之中、就在平常生活体驗之中。能感受到平常中美妙的滋味,那就是歡樂的本質。
    0468:若在過年的時候 才說快樂,那就表示:平常的日子我們已經浪費了太多的体會!
    0469:是的,在無常的當下如果体會不到快樂,那麼營造「過年就是快樂」的這種神話只有鬼才相信。
    0470:有本事就天天快樂,不要拿過年來當藉口。所以,好好的過每一天比期望過一個快樂的年 實際多了。

    註:不好意思,遊子不是在過年期間給大家潑冷水哦,而是趁著大家都還是快樂的時候,回想一下自己的快樂到底能維持多久,然後藉著反思,看能不能進一步釐清真正快樂的本質是什麼……。
    哈哈,冬龍嗆 冬龍嗆 冬龍搶冬搶冬搶,祝福大家:如意吉祥,龍年不管什麼事 樣樣都強!
    再註:如果有人認為,遊子很自目的在過年期間給大家潑冷水,那麼你的「快樂」真的不堪一擊!你必須警惕到自己的人生已經非常膚淺了哦!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SR60augdPk&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