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0047  qqq qqq 於 2012/07/14 00:02
  • qqq
  •  

    遊子 ………電腦一直在透逗……
    10 小時前 · 讚
    遊子 本來想說…西遊記就只是一本西遊記而已
    10 小時前 · 讚
    遊子 然後,西遊記就是作者意識妄念的一種創作
    10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然後,作者要表現「妖魔鬼怪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心」這是沒錯的……
    10 小時前 · 讚
    遊子 然後…讀者們又去揣測作者的心,那又落入了一種意識妄念……
    9 小時前 · 讚
    遊子 所以讀者們都是妖魔鬼怪……,以「切忌從它覓 迢迢與我疏」故
    9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以「我今獨自往,處處得逢渠」故,妖魔鬼怪都是真如本性的化身……
    9 小時前 · 讚
    遊子 以未見「真如本性」故,上面遊子各個分段的評判,其實也正是妖魔鬼怪……
    9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以「處處得逢渠」故,處處妖魔鬼怪。
    9 小時前 · 編輯紀錄 · 讚
    遊子 其實…妖魔鬼怪(緣起緣滅)就是「我」(真如本性)所幻化出來的一種遊戲。所以說:「渠今正是我」……
    9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所以「渠今正是我」裡面的「我」如果是「妄我」的話,那麼「渠」就是妖魔鬼怪。如果是「真我」的話,那麼「渠」就是真如的化身。也就是說妖魔鬼怪就是真如本性的化身。
    9 小時前 · 讚
    遊子 因為一切都是真如本性的化身故,所以:【《西遊記》——妖魔鬼怪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心】這句話不管是誰說的……
    所以,是妖魔鬼怪也好,是人也好,是話也好,是書也好……都是真如本性的化身!
    9 小時前 · 編輯紀錄 · 讚
    遊子 然後回到最前面……果然「西遊記就只是西遊記」……
    9 小時前 · 讚
    遊子 這就是一個圓……
    9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但是「我卻不是渠」,這又是麼意思呢?
    9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不知道捏……。
    遊子只知道一個敢於擔當的禪師,他必須相當肯定他自己的這個「我」! ^__^
    9 小時前 · 讚

    斷了線_鄭如儀_(歌+評+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7ylAQwr7fs&feature=fvwrel
  • #30048  qqq qqq 於 2012/07/14 00:32
  • qqq
  •  

    qqq於2012/07/12 18:02 回應 檢舉
    青山不礙白雲飛,所以青山((本如))不會礙到緣起性空~~ 如果是相就不是本如~ 他們看到了「寂然無物」而不是看到了「能生一切法的性体」!雖然他們也承認「空中妙有」…… 既然不是看見真正的真空更談不上看見能生一切法的性体?這樣哪有算看見真空妙有!!
    遊子於2012/07/13 10:05 回應 檢舉
    「渠今正是我 我卻不是渠」
    這句話真的有點麻煩。看不懂的人可能會腦筋打結。
    渠是指「相」,我是指已証入「真如本性」的我。
    於是「渠今正是我」,就是見到「一切相」都是如來,也就是一花一棄皆如來……。也就是說,一個已經証入「真如本性」的人 可以從「外境」(相)反振盪的看到自己的真如本性啊!所以可以感受到一切外境都是如來! (註:這也正是「一切山河大地都跟著解脫者解脫」的一種殊勝覺受。)
    「我卻不是渠」,指的是:「我」絕不是那一花,也不是那一葉……。



    qqq於2012/07/13 13:11 回應
    所以有人就沒見性了嗎?空無一物嗎?

    遊子於2012/07/13 16:32回覆
    只要把「圓」繞出來,那麼就不會陷在「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法執裡面。
    一個「空無一物」的人要有辦法看到「圓」的任何一個角度才可以。
    若只看到「空」,那還不行!

    qqq於2012/07/13 20:40 
    緣起論的盲點?那如來藏論也是有盲點吧? 如來藏論(本如)是至高無上嗎?它的盲點又是什麼?

    遊子於2012/07/13 23:28回覆
    只要死認為緣起論或如來藏論,這個「死」字就是盲點,也就是法執。
    其實,不管是緣起論還是如來藏論,其最終目的都是要我們看到「法界實相」。分別而言之,緣起論就是要我們洞見緣起緣滅的實相,如來藏論就是要我們看到「本如」的實相。
    我們是藉由這兩個實相的印証,才洞見法界實相的。同時也藉由這兩個實相的統合而有辦法用「覺」的方式回歸到法爾如是。
    沒有洞見緣起性空和如來藏的人,將會在意識心上思辯清談而誤以為解脫。

    這篇文章已經略談緣起論的盲點。
    至於如來藏論者的最大盲點就是…若真要住於如來藏則必須靠完全的定力才可以。
    若一直要靠定力來維持感受,那就是一種功夫,不是法爾如是。
    所以若要法爾如是就還要悠遊於緣起論的無來無去之中……。

    註:《法界論》也有一個很大的盲點。這裡先說一下好了…
    因為《法界論》是以「本有」為立基,而「本有」就是《法界論》最大的盲點。
    是的,法界為什麼會「本有」,這…遊子也說不上來!
    只能說法界不可思議不可思議了……
    然而 到最後,我們又為什麼會懂而沒有疑問?,這…遊子也說不上來!
    也只能說…這個心實在是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啊!

    四季_鄭如儀(訪+歌+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qJLAC11iU
  • #30049 jimpa 於 2012/07/14 0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