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9641  qqq qqq 於 2012/06/20 00:53
  • qqq
  •  

    是滴~~遊子最閒~~聽這個故事好
    落葉歸根


    電腦故障的這段時間,「虛幻」的世界雖然停擺,但是現實生活還是毫不間斷的持續著……
    有一天,突然接到一位「老」朋友的電話。
    因為已經失聯了很久,所以很令遊子驚喜。
    最重要的是,這位老朋友居然會收拾心情打電話給遊子,然後面對過去屬於我們之間的「恩恩怨怨」。感動捏!
    或許吧?他這一通電話,又搭起了我們友誼的橋樑,也很有可能 他會讓遊子未來的人生更有意義些……

    他是遊子年輕時代無所不談的朋友,怎奈造化弄人,他和遊子一樣,都曾經走過拚命事業與落魄江湖的人生。
    這一通電話,讓遊子勾起了一些回憶,也讓遊子看到了一個人想要用最卑微的心情來承受並成就自己的歸路。這不是只有勇氣而已哦!
    以前,這個朋友為了遊子可以說是情義相挺。
    那時候遊子不懂事,不懂得体諒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還以為遊子南下(當時遊子住台北)找他練合氣道,然後他整天相陪,這就是朋友間的義氣!
    哪知道,有一天到他家去,他老婆竟然當著遊子的面 把他的道服從四樓往窗外丟出去……
    這一幕遊子一直忘不了(註:直到這幾年她老婆完全變了一個人而再和遊子連絡為止),太震撼了。完全不給遊子一點點面子耶。不過,這也讓遊子知難而退,此後,遊子對練武的痴狂就只限於北部道場……
    後來,朋友衝刺自己的事業,向遊子借了一筆錢,遊子當然也情義相挺囉!所以除了他老婆之外,我們的情誼,事實上還相當穩固。
    最令遊子感念於心的,那時候 他竟然還有時間北上到遊子所住的社區當「義工」哦,就在大太陽底下和遊子一起清除社區荒亂叢生的雜草……。
    記得那時候,遊子還很臭屁的教他要怎樣一心一意的除草,才會讓心達到除草不是在除草的禪境……。

    後來,事業失敗了,他還不起遊子的錢,加上家庭變故的原因,於是他整個人就在遊子的法界 中「消失」了……
    真的,遊子了解無常,所以從來都沒有責怪過他,哪怕是遊子在最困頓潦倒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動過要找他或希望他還錢的念頭……。不過,他應該瞭解遊子的為人才是,況且遊子經歷過連出門都要好好算油錢的這種困境,將心比心,那麼遊子就毫無理由動一個念頭來增加朋友的負擔……
    所以,這位朋友的消失一定有他個人的心情……。

    十天前,竟然打電話來,聲音有些滄桑,說要按月攤還 欠遊子的那一筆錢……
    還錢是另一回事,能有老朋友的消息那才是令人驚喜,因為要打這一通電話,遊子知道他必須要有相當的勇氣才做得到。而且可以感覺到,他目前的狀況應該還不是很好過……。
    真的,遊子看到的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一個人有氣魄回過頭來看到自己而且願意面對自己。我想這才是讓遊子感動的原因!
    已經年過半百的人,經歷過悲愴苦楚,我想他對人生應該很有体會才是。
    嗯,應該找個機會,哥倆們再來暢談往事,然後同銷萬古愁……。


    註:老朋友應該不會比遊子還落魄才是,如果遊子在完全的困頓中 都有辦法快樂的活下來,那麼還有誰會沒有辦法呢?
    天機難測,沒想到遊子病苦潦倒的見証,竟然也可以是某些人堅強活下去的動力哦!
    又,老朋友的這筆錢若能按月攤還,那麼之前最困頓的三年都已經熬過來了,所以接下來的這三年應該可以輕鬆渡過才是!
    然後…只要再一個三年,遊子就準備要封筆了,天佑遊子。
    到時,如果還無法封筆,那就表示遊子的福德不足,所以還必須賣老命為三餐張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