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8924  qqq qqq 於 2012/05/12 17:34
  • qqq
  •  

    qqq
    那麼我勸你,何妨「笑傲江湖任我行」,

    你行我行大家行

    這樣那樣通通行

    縱橫法界無不行

    萬象崢嶸任你行

    入世猶如「父子進城」

      小時候,讀過一則「伊索寓言」的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對父子要賣驢子,他們牽著驢子進城,一路上卻不斷有人笑他們。

      起初是有人笑他們,「他們好笨哦!有驢子為什麼不騎呢?」接著,他的爸爸就讓兒子騎上驢子;可是,就有人批評他們,「那個兒子真不孝,竟然讓老人家走路。」於是,爸爸就叫兒子下來,改換自己上去騎驢;可是,又有人批評了,「那個人不是慈父,竟然讓小孩子走路!」爸爸於是讓小孩子一起坐到驢背上來;可是,又有人批評了,「他們好殘忍!竟然虐待那隻瘦弱的驢子!」爸爸想想有道理,趕緊下來,父子倆合力把驢子挑起來,就這樣進城。不料,笑他們的人卻更多,大家都笑,「他們好笨哦!有驢子為什麼不騎呢?」

      我要說的是,人生在世,就像這對父子進城一般,無論你怎麼做,無論你怎麼委屈求全,都必然有人笑你、批評你、不喜歡你!但重要的是,你自己捫心是否有愧?你是否不斷地充實,自強不息?如果你覺得自己並沒有對不起別人,也沒有扭曲自己的思想和感受,那麼我勸你,何妨「笑傲江湖任我行」,人生很快就過去了,活得真,活得美,才重要。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昨天 11:31

    3 個人都說讚。
    J.s. Lee 比視若無睹更高的境界,就是消失,88
    昨天 11:41 · 讚

    qqq 消失是幻相,無失無得才夠相
    昨天 11:54 · 讚

    Frank Illya 很認同, 入世如同"父子進城", 簡單說,因為時間與資源有限,大家都想要滿願, 但都會有所殘缺, 不若不當人時的圓滿~~
    昨天 12:37 · 收回 · 1
    鄭來也 滿大家的願,志氣很大,當心靈講師不錯^^
    昨天 12:59 · 讚

    遊子 遊子還是習慣「任你行」,至於「任我行」嘛……,等因緣到了再說!
    但,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因緣吧?因為遊子知道自己的個性!^^
    昨天 13:49 · 讚

    Frank Illya 不是滿大家的願, 是人人都想要滿願, 但資源因緣有限,所以大家總是會感受到殘缺沒有滿願~~
    昨天 13:51 · 讚

    遊子 其實父子進城很好啊!
    正好確定一下自己是怎樣心思的人……
    路人用各種方式來成就這對父子,不是挺好的?
    法界眾生也正是如此哩,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將會進城而看到自己是怎樣的人。
    昨天 13:57 · 收回 · 2

    Frank Illya 問題是,每個人期待父子與牛的作為都不一樣,有的人指著要父騎牛,有的要子騎牛,有的甚至要牛騎人了, 人的片面認知, 很小, 如瞎子摸象,未見全觀~~ 所以不會圓滿. 而用人世間的不圓滿來與歸鄉的圓滿作對照, 便知人之旅程的意義與價值~
    昨天 14:06 · 讚 · 1

    Frank Illya 所以遊子兄的意思是說人的角色扮演, 也會看到自己是怎樣的人~~
    昨天 14:08 · 讚

    遊子 人人要滿願,資源卻有限;
    忙到沒空閒,窮到剩下錢。
    花無百日紅,月無日日圓;
    花落與月缺,心殘最可憐;
    昨天 14:12 · 收回 · 5

    Frank Illya 遊子兄寫得好呀! 鼓掌.....
    昨天 14:13 · 讚 · 1
    Frank Illya 接受殘缺得大自在, 直感,呵呵....
    昨天 14:14 · 讚

    遊子 所謂心殘的人…就是指沒辦法「接受殘缺得大自在」的人。
    若能接受殘缺,那麼他的心就不殘了。
    昨天 14:17 · 讚 · 2

    遊子 「用人世間的不圓滿來與歸鄉的圓滿作對照, 便知人之旅程的意義與價值~」
    這句話講得很好!嗯,圓滿與不圓滿的對照~便知~人之旅程的意前與價值。很好哩!
    遊子則比較偏向,外界的一切現象可以反應出自己會是怎樣的心思,然後,更可以看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昨天 14:27 · 讚 · 1

    Frank Illya 是呀! 由外而知內, 由內的投射而看外定義外, 內與外的交融....
    昨天 14:49 · 讚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