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8854  qqq qqq 於 2012/05/08 23:16
  • qqq
  •  

    qqq
    事實上我們一直都在緣起裡,而緣起的當體就是無生、寂滅,並非在生生滅滅的緣起外,另有不生不滅;在這一切的當下就是,只看我們怎樣去體會它而已。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昨天 20:55

    2 個人都說讚。
    遊子 當体就是!
    但是緣起緣滅的本義應該不是要說當体即是,而是說當体不是。
    昨天 22:18 · 收回 · 1
    遊子 又按出去了,還沒說完啦……
    昨天 22:19 · 讚
    法界遊子 因為緣起緣滅故,不得不更進一步確認果真有一個「不生不滅」,於是………才有緣起當下就是寂滅的這種說法吧?不知道捏…
    不過,就是因為有人論說緣起緣滅,就會有人論說不生不滅,最後,就有更聰明的人把兩者統合起來說:緣起即空!
    昨天 22:26 · 讚
    遊子 另外,寂滅涅槃也是緣起性空嗎?還是緣起緣滅之外的另一個不生不滅?這方面不知來也兄有何看法?
    昨天 22:30 · 讚
    qqq 依我的見解寂滅涅槃不是緣起性空。緣起緣滅之外的另一個不生不滅當体即是不依不異
    23 小時前 · 讚
    qqq 不知道捏~~
    23 小時前 · 讚
    qqq 緣起緣滅之外的另一個不生不滅當体即是不一不異,也就是說生滅的當下透過字意的密意就是無生無滅~不知道捏…
    23 小時前 · 讚
    qqq 寂滅涅槃不是緣起性空但透過字的密意就是緣起性空~~但這個寂滅涅槃是法界有內容的~~
    23 小時前 · 讚
    遊子 先說一般緣起論者的看法,他們的「當体即是」就是在說那個「當体不是」。
    就好像是說:一切都是無常,無常就是「常」。
    他們把這個常,當做是「真如」,當做是「不生不滅」……
    所以他們的緣性空的「空」,真的是沒有生命的,所謂的生命就只是現象界的變化而已!
    14 小時前 · 讚
    遊子 因而一般的緣起論者,他們在說緣起性空的時候,遊子不得不懷疑他譬們實在是有斷滅的觀念,只是在理智上他們再怎樣也不會去否定斷滅。職是之故,他們不得不認逼「不生不」和「緣起緣滅」是『相因』的,否則他們無法自圓其說。
    是的,所謂的『相因』就是要否定「不生不滅」。
    14 小時前 · 讚
    法子 加上qqq也認為的:「依我的見解寂滅涅槃不是緣起性空。緣起緣滅之外的另一個不生不滅當体即是不一不異」
    那麼一般的緣起論者不得不出現幾個矛盾的論說:
    1、無常就是常,這犯了腦筋急轉彎的一種戲論。
    2、他們把「理」當做不生不滅來解讀。於是對於「存在」就睜眼說瞎話了。
    2、只承認緣起緣滅的「事」,最後這個「事」竟用「理」來錯解佛教法義。
    13 小時前 · 讚
    遊子 哈,又按出去了……
    13 小時前 · 讚
    遊子 簡單的說:一般緣起論者不承認有一個不生不滅的「存在」,於是他們的寂滅涅槃,對遊子而言就有如「死人」般的無意義。
    當然,他們是不會承認的,因為他們明明覺得可以隨緣任運逍遙自在的過日子……
    是的,他們忘了就是「不生不滅的存在」才有辦法讓他們有這樣的「覺知」啊!於是他們的心裡面一直說肚子餓只是一種虛幻……,但嘴巴卻不得不吃著五穀雜糧哩!
    哈,這種「吃而不是吃」的非凡功力,真是遊子所不及啊!
    「終日吃飯咬不到一粒米」,不是這樣子搞的啊!
    13 小時前 · 讚
    遊子 寂滅涅槃,若是他們所謂的「不存在」「無生命」(註:這是一種寂滅的錯覺,以後再說),加上他們不敢承認「斷滅」卻只能用「無我甚深」來自我圓說。於是這個「無我甚深」變成了很哲學的學問而不是「法界實相」。
    其實「不生不滅」的寂滅涅槃,只要我們有辦法讓「緣起緣滅」不再緣起緣滅就可以得到証實的,只是這一部份,也等以後有空再說。
    13 小時前 · 讚
    遊子 當然,功力高深的緣起論者是不會用上面那種角度來看法界實相的。
    因為「二元統合」絕對是法界實相的祕密之一。
    若只是:『有→破有→空→寂滅』這樣的直線修行,是很難親証而明見二元統合的(他們只能含糊的說「緣起就是性空」、「有就是無」、「心物一如」或說「佛陀有說法即是沒說法」…)。
    二元統合的人(此覺為圓) 不會用哲理的方式來說有說無啊!於是他可以用法爾如是的方式進入涅槃。
    因而,他們說「緣起緣滅」的當下就是「不生不滅」,那遊子還無法認同哩!理由如上所說!
    當然,站在「法界論」的立場,遊子和qqq一樣 也會這樣說:緣起性空、當体即是!
    13 小時前 · 讚
    遊子 註:以上純屬遊子個人的臆測!如果有人認為遊子說得有理,那麼你就必須為「自己所認為的有理」負責哦! ^_^
    13 小時前 · 讚
    qqq 請問假設有點相信此理之後,要如何修,才能到達此地呢?
    9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大家互相切磋啦!每一個人的進路或許不盡相同,但原理上應該相去不遠。
    從遊子的角度來看,首先要洞視苦的根源。
    如果無法洞視苦的根源,那麼只好等著苦來告訴我們,直到我們相信:原來「離苦得樂」就是「佛性」的一種本能!
    以苦相逼煎故,以本能故,我們都將會走上「離苦」的道路。
    所以,苦就是走向解脫最偉大的動力。
    而洞視苦,就是有辦法解脫的最基本智慧。
    8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有了離苦的動力,又有了離苦的基本智慧,那麼將會深深体會到「無常就是苦」,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一直在緣起緣滅之中輪迴,那就是苦。
    簡單的說:活在生滅法裡面就是一種苦。
    所以要滅苦,其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斷」生滅。(註:我執、法執,都是生滅法所呈現出來的一種現象。)
    .
    要「斷」生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証入空性!
    ⋯⋯更多
    7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先說到這裡就好,至於進一步的「法界一体」以後再說。
    現在轉移一下話題:
    「洞視苦而離苦」和「厭苦而離苦」其本其上有點不太一樣。
    厭苦的人,很容易把「苦」變成敵人,然後陷入與「苦」作戰之中。
    洞視苦的人,最後比較有能力把苦當成朋友,竟能把「苦」銷融而變成智慧。
    當然,每一個人的根性與因緣不一樣,所以要怎樣離苦,這是個人的事,遊子沒意見!^^
    7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苦空無我」,老生常談哩!
    7小時前 · 讚 · 1
    qqq 空性聽說有18種校正辦法,達到法爾如是的空性,所以是不是真的空性,只有如實離苦的人才知道~~
    3小時前 · 讚
    qqq 換句話說真正的品嚐到不生不滅的寂滅涅槃,而不是自已創造出來的涅槃~~
    3小時前 · 讚
    遊子 ‎18種校正空性的辦法哦?那很好哩!
    這表示這個空性也要很細心的一層又一層的去体會……
    遊子只先抓住一個篩檢的方法 那就是自己所說的「經過“一”的那個不二門」,一個見空性的人至少要先經過這個門之後才有辦法再說其它……。
    其實那個如死人般的「寂滅」,也是一個很好的驗証方法哩!
    只是遊子沒有那個功力就是了……。
    目前只能用「法界醫功」的方式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來……。
    約 1 小時前 · 讚
    遊子 「自己所創造出來的涅槃」,一定還有苦。
    是的,法爾如是絕不會留情面的放過我們。
    遊子的意思是說:「法爾如是」將會很如實的用「苦」來告訴我們…「被創造出來的涅槃」只是「意識心的一種顯現」,而意識心本來就是生滅的苦!於是這個苦將會以「如是因如是果」的方式被我們深切的感受到!
    約 1 小時前 · 讚
    qqq 其實兩邊人馬我都不想得罪,就如一邊從山的西邊爬起,一邊從山的東邊爬起,每人只看見自已看得見的山景,而說對方說的不對,只要有心的人再往上爬,終就會異口同聲,是一樣滴~~
    約 1 小時前 · 讚
    遊子 最讓遊子放心的是:實相就是實相。
    實相絕不因緣起論或如來藏而改變分毫。
    論贏的不必然就可以代表實相本身。
    所以遊子的《法界論》也一樣,那只是個人的一種呢喃,與他人無關,看看就好!^^
    30分鐘前 · 讚
    qqq 嗯~這樣更接近真理~果然遊子不是蓋滴~~
    27分鐘前 · 讚
  • #28855  qqq qqq 於 2012/05/09 09:37
  • qqq
  •  

    qqq 嗯~這樣更接近真理~果然遊子不是蓋滴~~
    10 小時前 · 讚 · 1

    J.s. Lee 重點是...進(滅渡)涅槃的義意...
    像玩遊戲的副本??MP/HP會爆表??
    指標性??有算等級的??得到裝備??
    單純進去看看的??那裡會得到快樂??

    比較傾向阿彌陀佛的即境即佛,也就是即境即渡.
    佛陀所述的涅槃,一點也不嚮往.
    9小時前 · 讚

    qqq 涅槃本如此,隨機立萬名~可阿彌陀佛~可佛魔一体~可無佛無佛~注定不動法界實相一根汗毛
    8小時前 · 讚

    qqq 這個才是真正的可以給別人亂動的手拿金剛杵不動明王的真義
    39分鐘前 · 讚

    qqq 是左手拿劍右手拿唸珠嗎?好像不是?**!!
    30分鐘前 · 讚

    qqq 好像是左手畫古今右手唱人生是鄭如儀小姐嘛^^讚~
    於 2 秒前 · 讚

    D23.百萬關主回顧_ 鄭如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6Eosvn1xN4&list=UUkXpxW95Ah_o2Peb8psOzsQ&index=5&feature=plpp_video
  • #28856  qqq qqq 於 2012/05/09 12:01
  • qqq
  •  

    遊子 看了很受感動!遊子不如啊!(註:因為有字幕,所以遊子「聽」得到。)
    如儀應該是再來人哦,這種天性不是我們這個社會可以教育出來的。
    看來遊子以後也得要好好學習聽歌才可以……
    哈哈,才不想自找麻煩呢,只要喜歡唱歌的人能唱給遊子聽,遊子就很高興了唷。^^
    11分鐘前 · 讚
    qqq
    原來遊子沒有喇吧?怪不得不知如儀的好聲音…><…
  • #28857  qqq qqq 於 2012/05/09 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