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未分類文章 (41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30284  qqq qqq 於 2012/07/25 18:51
  • qqq
  •  


    終日相逢無半面,
    千里之外有知音。
    它充滿世界,並沒有顯現形象;
    寫在每一根毫毛上,卻現出山色身。
    它靜止的時侯,好像空虛的山谷,襟懷廣闊,蘊藏萬有;
    它流動的時侯,又好似行雲,飄逸捲舒,自然天成。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具有的純明本性!當我們向內凝視自己,與它相見時,
    紛亂的心神就會得到安寧;如果它沒有顯現,我們就會痛苦,寂寞像孤獨的遊魂.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6小時前
    施憲貴說讚。
    遊子 qqq開始寫詩了?
    怎麼覺得「寂寞像孤獨的遊魂」很美……。
    6小時前 · 讚
    遊子 不知是創作的qqq美?
    還是被寫的詩美?
    還是那個孤獨的遊魂美?
    嗯,應該是遊子懂得欣賞,所以美!^^
    6小時前 · 讚

    qqq 克勤大師寫滴~~~
    5小時前 · 讚
    遊子 那…克勤大師也很美。^^
    4小時前 · 讚

    qqq 克勤大師開悟的因緣~~~

    法演回答說:「提刑大人,你少年時代可曾讀過一首艷詩?『一段風光畫不成,洞房深處惱予情。頻呼小玉原無事,只要檀郎認得聲。』後面這兩句和祖師西來意頗為相近。」

      古時男女授受不親,一個女子是不能主動對男性表示愉悅之情的,縱然是洞房花燭之夜的新娘子,也不能大聲呼叫自己的夫婿。只能枯坐洞房、等待夫婿的新嫁娘,自不免愁惱之情。
      她只能頻頻使喚貼身丫環小玉拿茶倒水的,無非是要引起丈夫的注意,讓他知道自己正在房中等待。
      歷代的諸佛祖師就是這位用心良苦的新娘子,而眾生就是那位感覺遲鈍的檀郎。祖師們的語錄公案、諸佛的教示言說,就是那頻呼小玉的弦外之聲。
      法演引用這首艷詩,自有其深意。提刑聽了,心解意會,口中頻頻稱諾,滿意地回去了。
      克勤剛巧從外面回來,聽到這段公案,滿臉疑惑地問道:「剛剛聽到師父對提刑舉一首艷詩,不知提刑會也不會?」
      法演回答說:「他識得聲音。」
      「他既然識得聲音,卻為什麼不能見道呢?」

      法演知他開悟的機緣已經成熟,遂迅雷不及掩耳地大喝一聲:「什麼是祖師西來意?庭前柏樹子呢!」
      克勤豁然開解,跑出方丈室外,看見一隻公雞飛上欄杆,正鼓翅引頸高啼,克勤笑道:「這豈不是『只要檀郎認得聲』的『聲音』嘛!」於是將自己開悟的心得寫成一偈,呈給師父:
      金鴨香爐錦繡帷,笙歌叢裡醉扶歸。
      少年一段風流事,只許佳人獨自知。
      詩意謂悟道如熱戀中的情事,只能自證自知,旁人是無法知道個中況味的。悟境言語道斷,不立文字,好比少年的風流韻事,如人飲水,只許自知。
      五祖法演見了,欣慰萬分地說:「見性悟道是歷代諸佛祖師們念茲在茲的大事,不是小根劣器的凡夫眾生所能造詣的。今天你能和諸佛聲氣相通,我真為你高興!」
      五祖於是對蜀中的禪門耆舊傳出消息說:「我的侍者終於參禪悟道了!」
      克勤成了法演最傑出的弟子。
    44分鐘前 · 讚

    明日之星 鄭如儀 沒那麼簡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61FpmmBZj4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82  qqq qqq 於 2012/07/25 18:28
  • qqq
  •  

    qqq
    今天去台南,雅雯的故鄉,到處逛逛~看能不能逛出雅雯的味道~
    玩個四天再說~~~哈哈哈~~順便看畫展~~李欣諦~~留法藝術家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7月21日 21:48
    2 個人都說讚。

    qqq 台南第二天修行日~~
    星期日 16:50 · 讚
    遊子 今天已經星期三了,那麼修行之路已經功德圓滿囉?
    5 小時前 · 讚

    qqq 我的遊玩之路就是法爾如是之路,行所應行,做所應做,沒有圓滿不圓滿~~
    5 小時前 · 讚
    遊子 你是說…沒有圓滿不圓滿…就是圓滿?^^
    所以,圓滿就是那個能放下的「無來無去」,而不是「緊緊抓住」的那個期盼或完成!

    20110212 鄭如儀 斷了線 94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WebxTou8&feature=fvwrel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70  qqq qqq 於 2012/07/25 10:54
  • qqq
  •  

    遊子講古~47

    接不完的電話


    人間找不到一塊淨土,哈哈!



    孩子剛從學校畢業之後,每天都會接到補習班打來的電話,數量之多讓人有點招架不住…

    補習班很厲害,他們居然可以對遊子家的小孩瞭若指掌,包括學業、品性等等…

    「我是學校的老師…」,「我是他的同學…」…。

    補習班這種努力拉學生,想要「教育」學生的態度,著實讓人佩服!

    鍥而不捨,就是他們的成功之道吧?



    三個小孩,從國小、國中、高中畢業的這個階段,都會有蜂湧而至的電話來轟炸…,今年也不例外。

    算一算,「至少」要有九年的時間要接這種無意義的電話,因為有的補習班不死心,他們的電話不會只打一年而已…。(很奇怪,他們好像知道遊子的孩子還沒去補習,但就是不知道遊子的孩子不補習!)



    補習班很聰明,找學生打工,這樣遊子就不會無情的掛電話!

    遊子都被搞迷糊了,打電話來的人,到底誰才是孩子真正的同學啊?誰才是學校真正的老師?



    打工很好啊!遊子能阻止學生說這種工作不好嗎?這不也是一個人賺錢學習自食其力的機會?這不也是莘莘學子們正好學習社會歷練的機會,這不也是磨練面皮、鍛鍊耐心的機會?這不也是學習被掛電話面對挫折的機會?



    可以看得出來,補習班他們也很辛苦,他們必須多花一筆錢來支付這種開銷,包括花錢買每個學校的學生資料…。當然還要寄廣告信,就光寫個「貴家長收」就可以把信箱塞得滿滿的…。沒想到他們的財力那麼雄厚!

    這是他們的生意手段啦,只是遊子看不出這種手法到底是笨?還是心機?還是聰明?

    知道嗎?他們用這種手法加上自我吹擂,製造了很多過江之鯽的名師和車載斗量的大師…。



    哈哈,只是一些蛀蟲而已,有什麼了不起?

    在教育界若把這種汲汲於名利的蛀蟲看成名師或大師,那真是台灣教育界的悲哀!

    雖然遊子不否認他們的付出與努力,但,蛀蟲就是蛀蟲…。



    耍一些手段,可以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

    但當大家都在耍這種手段的時候,那就是你爭我奪了!

    君不見,補教界的互相攻詰與黑涵滿天飛嗎?

    功利的社會,你爭我奪只是一種「正常」的現象而已,不是嗎?

    是的,這種現象,雖然也是以創造幸福為目標,但實際上卻讓我們遠離了真正的「幸福」…。因為這裡面有一個很弔詭的道理一直侵蝕我們的心。

    不是嗎?那些名師與大師們的教育內容,不是拚命的在違背教育的本質嗎?

    這種教育方式,充其量也只是個專業教匠而已,怎能稱為教「師」呢?何況是「大師」的頭衘…。

    真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偷取表面名譽的膚淺者!

    這不是一個笑話嗎?



    真是個笑話,遊子幾年前也親眼看過這樣的笑話:

    在自家門口的馬路上圍了一大塊「私有地」,種花蒔草,還在上面養鳥溜狗,還看他每天自得其樂的在花園中「修心養性」……。

    其實,在他「有能力」修心養性之前,他必須先與鄰居上演一齣你爭我奪的戲碼!



    呵呵,當教育也被功利化的時候,當修心養性也可以功利化的時候,當台灣人民的思惟都已經功利化的時候,遊子不知道台灣的「幸福指數」到底在哪裡…。



    當我們以功利的榮華來當做幸福的目標時,就在這個時候,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同時養了一隻幸福的蛀蟲。

    最後,我們只養肥了這隻蛀蟲之外,沒有其它!



    請問:蛀蟲所到之處,何處是淨土呢?

    但,遊子又如何能否認蛀蟲的努力呢?

    真是辛苦了,各位名師們、大師們!

    你哭了嗎 我聽不到你說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l5CztqQM&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60  qqq qqq 於 2012/07/24 10:12
  • qqq
  •  


    醫生於2010/05/15 04:21 回應
    檢舉

    阿彌陀佛!可能心性感受不同吧!

    我比較喜歡兩種模式!

    第一將心境縮小去感受眾生的一切。

    第二將心境放大去包含眾生的一切。

    現正努力中。

    這一世在娑婆世界中進行

    來世確定要在極樂世界中遊戲



    遊子於2010/05/15 08:48回覆

    先祝福你的來生。

    也恭喜你能確定的這樣走下去……。

    不過,先一個衷心的敬告,千萬別和遊子論法太久。

    因為,遊子的思想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可能會亂了你的修行方程式……。



    你說的兩種模式,在遊子的「法界論」裡面,其真相本來就如此存在著。

    所於對於自己的心,不必縮小,也不必放大。

    只要真心感受,就會發覺,我們本來就沒有能力自大,也沒有能力自卑。

    這個本來,根本不用學(不用修行)。

    謙虛與慈悲,都在本來之中,從本來中去体悟,那才是真正的謙虛與慈悲。若是「學」來的,總是一種造作啊!

    所以,不必縮小,也不必放大。

    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卷之可藏於無,放之則無量無邊啊!



    參考文章: 遊子年輕時候是怪胎 


    2010-09-11 明日之星-鄭如儀-秘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8N_C0bbcsI&feature=relmfu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45  qqq qqq 於 2012/07/22 22:21
  • qqq
  •  


    qqq於2012/07/20 19:13 回應
    檢舉

    印証本如的存在,這樣會失真的~~越是印証它,越跑給你追不是嗎?**!!



    遊子於2012/07/20 22:30回覆

    所以,遊子只是在說三歲小孩都能懂的事……

    遊子的意思是說:遊子只是在說我們本來就懂的事……。

    是的,當遊子的「亂畫」原來三歲小孩就會畫,那麼「亂畫」就沒什麼偉大。

    當「亂畫」是每一個人的本能的時候,那麼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辦法「亂畫」,於是「亂畫」只是平常的法爾如是而已。

    証,是不得已的。

    誰叫我們在實相中而不知實相?

    **********

    現在的遊子必須要講,而且要講得很清更才可以。

    但是當處在一真法界的時候,



    qqq於2012/07/22 16:48 回應
    檢舉

    在古代時,希運當時問了楚南一個問題說:
    你未現三界影像如何?
    楚南反問說:
    難道如今有了嗎?
    希運說:
    有與無暫且不說,你但說如今是怎麼回事?
    楚南回答:
    無所謂今與古
    希運高興回答說:
    我的法眼,已在你的身上了~
    後來楚南成了希運的入室弟子,早晚 請益,進步神速。

    遊子)))你看人家希運就不會說本如是存在滴~!叫楚南有與無暫且不說,你但說如今是怎麼回事?
    想要証明本如存在也是妄想吧?但是當處在一真法界的時候就不是妄想嗎?




    遊子於2012/07/22 16:56回覆

    哈哈,若遊子把這個公案拿來困擾,那才真的是妄想哩!



    qqq於2012/07/22 16:57 回應
    檢舉

    意思是說~我也懂就對了**!!



    遊子於2012/07/22 17:32回覆

    當然啦!你又不是三腳貓!

    所以懂的人,在問題的癥結處連一點問題也沒有。



    上面是從「覺」的角度說的。



    但是從公案實際的角度來說:那個希運的法眼既然已經在楚南身上,那麼楚南竟然還必須成為入室弟子而進步神速……

    這表示……,這個公案的最妙處還不是在「人家希運就不會說本如是存在滴~!叫楚南有與無暫且不說,」……

    也就是說:「不說本如」的境界,其實也只是正眼法藏中的一個內容而已啦。

    猜不透_鄭如儀(訪+歌+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PNt5yGOoM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40  qqq qqq 於 2012/07/22 12:49
  • qqq
  •  

    遊子講古~~46

    法界醫功治病生死觀


    治病,當然就是要把病治好。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治病的方法 是故意要把病治不好的。

    法界醫功也是。本質上,法界醫功就是要來治病的!

    但,請不要期望太高……,法界醫功可沒辦法把病一定治好!因為,該死的,還是會死!



    遊子會這樣講很奇怪,是不是?

    的確很奇怪,這樣說不是讓自己下不了台?

    至少要給人家鼓勵,給人家一點希望啊!

    但是,為了說實話,所以遊子也是考慮了很久才把這個很奇怪的話講出來。

    那麼法界醫功可以治什麼病?

    嗯,法界醫功就只能治法界醫功能治的病!其它的沒有辦法!

    「葯醫不死病,佛渡有緣人」哩!



    記得…遊子病重的時候,很多朋友常這樣給遊子鼓勵:你要勇敢的活下去,你要有信心的活下去,你要為了你的小孩活下去……。

    當然,這種鼓勵的話,這種心病相映的道理,遊子知道必有其作用啦,真是感謝!



    但是…遊子是病人,遊子比醫「生」更有辦法透澈的看到「死」。

    「再怎樣人總是會死啊!」「人在該死的時候就要死!」「如果還要為了什麼才活下去,那不是很辛苦?」………

    遊子的這種想法,讓很多人認為遊子已經放棄了希望,認為遊子消極而沒有生命動力!

    其實,天曉得…哈哈!



    法界醫功就是要打破人們「刻意的妄想」而面對「自然的事實」。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病、面對自己的死亡,面對必然的無常,面對自己不切實際的妄念,然後法界醫功才有辦法發揮其如實相應的效用!

    就用放下期望的心情,就用絕處逢生的心情,就用谷底的心情,然後把求生交給本能,這樣就好!

    本能,才是求生的真正源頭所在。



    就用「純然的心」來練法界醫功吧!這樣更容易和本能相應,也更能進一步治好一個人顛倒夢想的「心」病!

    嗯!說不定心病才是病的真正源頭!



    「你一定會成功」、「你一定會活下去」,這種「騙」(鼓勵)人的把戲不是遊子的人「生」觀!

    這種搖旗式的吶喊就交給某些心靈成長團体就好。



    求生只是一種本能,不需要鼓勵!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如實的看到自己的『本能』,然後就讓本能起作用!

    真的!本能裡面有永生的奧祕哩!如果能看到永生不死,那可能比肉体上用意志力硬撐一天而不甘願死去的那種痛苦有意義多了。





    註:遊子並不喜歡某些心靈成長團体,他們是可以用一些方法讓一個人慷慨激昂而充滿鬥志,但這種感動式的暴虎憑河並不能看到實相。例如他們說:只要你能堅持到最後就一定會成功。呵呵!這句話已然告訴你:堅持是沒有底限的,只要妳失敗就是你沒有堅持到最後。

    又,曾經有人這樣「鼓勵」遊子:「只要你想活下去,我就有辦法救你」。
    當遊子聽到這一句話之後,就離開那裡了。
    因為:如果遊子的病好了,就是他救的;如果遊子的病沒好,就是遊子自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
    遊子才不會上這種吊詭言論的當呢!

    當一個病人會來學「法界醫功」的時候,他就已經無庸置疑的展現了他「求生」的本能,這個根本動力是如此的明顯,遊子怎麼會看不到呢?遊子怎麼還會跟他說「只要你想活下去 法界醫功就救得了你」這種反問的話呢?

    明日之星 20101106 鄭如儀 聽說愛情回來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mJykGqjlQ&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36  qqq qqq 於 2012/07/21 21:58
  • qqq
  •  


    566於2009/09/29 13:08 回應
    檢舉

    我在整理遊子的文章,整理到這裡,又看了一次..



    妳今天讓遊子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做了一件好事,謝謝妳喔!

    原來,做好事不需要自以為"好"的狀況,才以為有"資格"做好事..

    不知不覺中做的更好..

    法界遊子於2009/09/29 13:52回覆

    一個是那樣的人,他一天二十四小時就是在做那樣的事!

    當妳是個好人的時候,不知不覺之中,妳就已經在做好事!

    氣功,亦復如是,一個有怎樣的「氣質」人,他二十四小時就有怎樣的「氣」!

    所以學怎樣做人,就是在練怎樣的氣!

    法界醫功的理論,就是把「做人」和「練氣」結合在一起的!



    剛剛順便看了我們以前的對話……。

    認識妳雖然還不到一個月,卻熟得比誰還快,現在幾乎可以確認:妳真的是殺入遊子生命中的程咬金!(註:當然還有52囉!)

    真是謝謝妳們捏!

    註:剛剛發表一篇新文章,把妳的照片貼出來了,如不行的話,請告知!遊子會換一張更漂亮的,謝謝!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35  qqq qqq 於 2012/07/21 21:52
  • qqq
  •  

    遊子講古~~45


    天生一對




    涂建廷 呂依穎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54/l/KQshWWdqLuu7RcG8H8Vp8w.jpg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小倆口。

    老公是職業軍人…海軍,所以把他的「姓」畫成一頂軍官帽,然後以打赤膊來表示和「水」有關係,同時也代表著身強体健、保家衛國的軍人。脖子上則利用名字中的一筆劃,畫成會飄的海軍衣領,這樣和白色軍官帽搭配,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海軍」的圖騰。

    至於「廷」字,則做了一點點變化,運用筆劃間的空白處,騰出了一個空間畫了一隻新娘子喜歡的大象。大象的耳朵則用愛心來代替。同時這顆赤紅的愛心更是襯托出背景愛心的完整,也就是說,小的心正是大顆心的一部份,他們必須心心相印,這樣就會看到彼此的完整。
    至於「廷」字的最後一筆劃,則畫出了象牙,和拉長之後當做是新娘子的裙襬,同時也把海軍的水也再一次的表現出來……。

    以上是新郎的份,至於新娘子的姓,其筆劃並不多,又是兩個四方形,因而要把頭髮表現出來並不容易,還好有那一丿,就因為那一撇才有辦法把頭髮變「長」了。當把上面的口字畫成盤起來的頭髮時,那麼頭髮又更長了,這樣…雖然無法髮長及地,但卻也有了髮逸的感覺。

    因為是新娘子,所以把她的衣服畫成舞台裝的味道,裙襬拖地,這樣看起來會華麗而高貴。
    「穎」字的最後一筆,正好可以當做椅子 讓新娘子以坐姿的方式來構成這一幅動靜皆美的「姓名漫畫」。

    中國字就是這樣 象形的恰到好處啊!就以「姓名」搭配職業與愛好的角度來說,這幅「姓名漫畫」不就說明了他們正是 天生的一對?

    祝福他們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26  qqq qqq 於 2012/07/21 00:05
  • qqq
  •  

    遊子講古~44

    電腦故障 與世隔絕




    沒想到遊子這個跟不上時代的深山古老人竟然也被電腦影響了作息生活。

    半個多月前,電腦老化故障,一直當機,只好送修。

    才知道,這部「剛買」的電腦,已經變成了7、8年老態龍鍾的淘汱機種了…

    一者感到時光的飛逝,二者科技進步更顯示無常迅疾啊!



    半個月來,凡跟電腦有關的生活作息,瞬間停頓!

    驚覺遊子又回到與世隔絕的生活…。

    一部電腦,竟然可以是隱居者的呼吸窗口,也可以眼睜睜的「看」著世界,然後與天涯互動,讓遊子「活」在所謂的虛擬世界之中。



    與「世」隔絕之後,算是回到「真實而正常」的生活狀態了吧?

    不知道捏…

    誰說,這種「真實的生活」不是另一種「心之外」的虛擬世界呢?

    …………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夢幻泡影的人生?

    夢幻泡影?

    哈哈,沒有電腦還真是不方便哩!

    你就直接回頭吧 她在等著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3KlczkglY&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200  qqq qqq 於 2012/07/20 22:51
  • qqq
  •  

    遊子講古~43

    印証本如的存在


    「本如」就是「真如本性」的意思。
    但就很簡單的字面上語意來說,「本如」就是:本來就是如此。
    既然本來就是如此,那麼這個「本來如此」就是一種「存在」。
    如果不存在,那根本沒有必要「本來」,也沒有必要「如此」。
    是的,如果「本來如此」是一種「不存在」,那麼「本來如此」就沒有意義囉!
    以上是從文字的語意來說明「本如」確實是存在的,
    只是這種文意上的思惟,雖然已經可以給我們很明確的解釋什麼是存在。但也只能滿足知識上的一種理解而已,所以,就算「本如」真的是存在,難免會讓人覺得這也只是口舌上的一種撥弄而已。

    那麼,我們就進一步的用「可以印証的方式」來証明「本如」確實是存在的。
    其實有關於這個証明,在遊子的部落格裡面一直都有提到 ,只是還零零散散的,沒有整理出來而已。
    現在就用這篇文章 把「如何印証本如是存在」的方法 記錄下來。
    其方法有三:
    一、與虛空對照,只要「本如」能被虛空對照出來而不虛空,那麼「本如」就是存在的。
    二、親身証入「本如」,明見「本如的樣貌」(其性不滅)而確認「本如」是存在的。
    三、用「心物相應」的方式逐步印証並加以推理,然後確認本如是存在的。

    對於第一點與虛空對照,照理說應該很簡單,幾乎用「腳頭烏」去想就可以知道。
    但是,人們往往太聰明了,以致於用思辯的方式混亂了「事實」,竟致於視而不見,甚至強強用自己所知的義理把事實辯為「不存在」……
    於是這個本來很簡單的「對照」就變得很困難,困難到必須用親証的方式才有辦法知道。

    親証,就是要証入「本如」!
    之前的文章已經說過,有人証入「空無一物」之後 竟把「緣起性空」的「性空」,當成是「空無一物」。
    於是很多人落入了這個「空無一物」之中,例如有人會說:看哪!那個性空就是虛空。或有人說:沒錯啊,那個緣起緣滅本身就是夢幻泡影……
    遊子相信,一個証入本如的人他絕不會這樣「肯定」的說「就是虛空」、「就是夢幻泡影」,因為他會說:就如虛空,就如夢幻泡影!
    欵,差一字差很多耶!「如」是很類似的意思,但絕不是「等同」的「就是」!
    既然不是「等同」,那麼「本如」就不是虛空、就不是夢幻泡影!
    以不是虛空故,以不是夢幻泡影故,所以「本如」是存在的。
    更何況是,本如有它不可思議的內容,因為它…不生不滅,還有它…能起一切萬法的作用……。

    當然,要親証本如並不是那麼容易,因而我們就必須在親証這條路的過程中一直運用方法來確認是不是如此。
    在印証的過程中如果發現不是如此,那麼 這只有兩種情形存在。也就是說,如果不是「方法進路」不對,那必然是「本如是存在的這個大前提」是錯誤的。 (註:《法界論》如果有誤的話,那麼絕不是「法界實相」有問題,而絕對是遊子本人的問題。所以追求 法界實相 比信任遊子重要得太多了。)
    不管方法進路對不對,總是要印証才會知道!
    無論如何,我們都是要從「有」入門而開始印証起,然後慢慢的抽絲剝繭的進入「空」,看看有沒有辦法進入「空」,看看「空」是不是「法界實相」,看看「空」裡面是不是還有東西……,這樣,就不會用「有」去証「有」,而失之偏頗。
    所以,有→ 破有→ 空→ → → …………,這個進路就很重要了。

    別人的法門是什麼,遊子不懂,但遊子就是用「心物相應」的方式來印証的。(註:就是法界醫功)
    至於心物相應的詳細內容(理論)是如何,遊子將會慢慢的寫在這個部落格上。
    現在只能簡單的先這麼說:因為心的「本如」不生不滅故,存在;因為物的「本有」不生不滅故,存在;因為「心」「物」可以「相應」故,存在。


    qqq於2012/07/20 19:13 回應 檢舉
    印証本如的存在,這樣會失真的~~越是印証它,越跑給你追不是嗎?**!!

    法界遊子於2012/07/20 22:30回覆
    所以,遊子只是在說三歲小孩都能懂的事……
    遊子的意思是說:遊子只是在說我們本來就懂的事……。
    是的,當遊子的「亂畫」原來三歲小孩就會畫,那麼「亂畫」就沒什麼偉大。
    當「亂畫」是每一個人的本能的時候,那麼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辦法「亂畫」,於是「亂畫」只是平常的法爾如是而已。
    証,是不得已的。
    誰叫我們在實相中而不知實相?
    **********
    現在的遊子必須要講,而且要講得很清更才可以。
    但是當處在一真法界的時候,

    鄭如儀(Renne) 哭砂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r5pII1_zwc&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87  qqq qqq 於 2012/07/20 13:37
  • qqq
  •  

    遊子講古~42

    緣起論的盲點?

    有人不承認「本如」是存在的。他們以為「緣起性空」就是絕對的真理。他們以為「本如」的存在就是違背「緣起性空」……
    是的,他們把「本如」看成了「相」,而「相」的本意就是因緣和合的一種現象。既然是因緣和合,那麼「本如」就無法單獨存在,也就是說他們不相信有個不生不滅的「本如」。他們認為「本如」也是可以被緣起緣滅的。
    持這種看法的人,和上一篇文章「法界三常」所說的「把虛空看成了相」一樣,於是他們把「本如」和「虛空」都定位成是…無常…的一種現象。
    當然,也有人認為這個「本如」是可以存在的,但卻認為這個「不生不滅的本如」和「緣起緣滅」是相因的。
    既然是相因,那麼「不生不滅」就是「緣起緣滅」囉?這不是很奇怪的邏輯嗎?
    所以,簡單的說,持這種論見的人,他本質上必然也是反對「本如」就是「不生不滅」的。而且還混淆了「不生不滅」的語意。因為混淆故,他的親証原理除了「空」之外就只能在哲思裡面抽象,無法很實際的舖陳出來。
    當然,他們也相信「不生不滅」啦!但是由於他們否定了「不生不滅的本如」,於是他們的「不生不滅」就是指「一直緣起緣滅 一直緣起緣滅 一直緣起緣滅……」囉!以「無法止息的緣起緣滅」故,於是他們說「緣起緣滅的當下就是不生不滅」。
    真是好奇怪的邏輯!這就好像在說一個一直轉動的輪子,因為它的轉動從來沒有止息過,所以就說它不轉不動……。 (註:看似有理啦!因為這個法界也真的從來沒有止息過。另述。)
    持這種論見的人,他們除了看到「緣起緣滅」之外,他們真的有看到當下的本体嗎?
    沒有!
    但是他們看到了:「空」!
    所以可以確定的,他們看到了「寂然無物」而不是看到了「能生一切法的性体」!雖然他們也承認「空中妙有」……
    由這裡可以確認,他們不是看到「空裡面的妙有」,而是他們從「緣起緣滅的當下看到空寂無物」但以「緣起緣滅不曾間斷」所以才從「不間斷」裡稱「妙有」,也就是說,他們被「緣起緣滅」的真理所唬弄了。
    是的,雖然他們親証了空性,但因「緣起論」是絕對真理故,他們必須再回過頭來圓滿「緣起緣滅」的理論才可以。於是他們用「緣起緣滅」的方式來解釋他們所親証的「空性」。 (註:這就是遊子所謂的乞丐趕廟公。)
    …因為他們否定了「有」,同時也否定了「本如」,於是在緣起性空的當下,他們不得不用「妙有」來代替「緣起緣滅」的語意……。 (註:遊子不是否認「緣起緣滅」在現象界是真理哦。在這裡,遊子的重點是說:慣性對解脫的可能障礙。)
    簡單的說,他們從「空」所看到的「寂然無物」…也只是在現象界所呈現出來的一種「空」的現象而已,也就是說他們還只看到現象界的現象,還沒有証入「本如」!(參考文章:從太極的角度談解脫 )
    於是他們的理論哲思就不得不在「無常就是常」的表面上 混水摸魚,最後只能看誰說得比較有理了……。
    在《法界論》圓的理論下,「見空性」之後就一定要進一步的穿過(看破)那個「空」而看到一切萬有,才是圓滿。如果在親睹涅槃的時候,只看到空就退回「緣起緣滅」…,那麼這個圓就畫不起來了!

    註:就是要從空裡面看過去(看破),這樣才會知道原來這個「無量無邊」、「無始無終」、「不生不滅」的法界就在自己的心裡面啊!然後明見這個「無量無邊」、「無始無終」、「不生不滅」即是在自己的心內也在自己的心外…於是無內無外。說真的,要到這個時候,「法界」才有辦法和我們「一体」,也才有辦法和我們「一起解脫」啊!否則,沒有看破的空,遊子只能稱那種「一切山河大地跟著解脫者一起解脫」的覺受為:自我催眠(自我陶醉)式的解脫!
    再註: 為了要把這個圓畫起來,那麼下一篇文章 遊子就必須証明「本如」確實是「存在」的才可以……!
    ps.「把空看破」,在法界醫功裡面的術語就叫做「空爆」。

    荒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l5CztqQM&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85  qqq qqq 於 2012/07/20 12:43
  • qqq
  •  

    如儀中安~~大家中安!

    蠻於2012/07/18 11:33 回應 檢舉
    嗨!遊子兄好,事情是這樣的…….
    牛奶妺說今天凌晨因為時間很晚了而且前一天又上晚班,今天又要上早班,(這個時候她的眼睛應該是累到只剩一條縫隙,呵呵呵…希望她留言時沒打錯字^^)
    她沒辦法很詳細的把打坐的事告訴遊子,匆忙之間只寫了兩三行,感到很抱歉。
    牛奶妹的天人還是很愛護你的(硬要幫你醫病)
    再來我跟牛奶妺很欣慰遊子戴上手環跟腳環對遊子的身體有些微的幫助,這次再寄上頸環是因為有很多戴上的朋友的身體有明顯的改善,所以我跟牛奶妹也很希望遊子身體也能恢復健康,這才是我們所樂見的。


    註:今早有跟牛奶妺通過電話(她今天上早班沒辦法上線),特別交代蠻一定要留言給遊子^^
    牛奶妹天人的祕書下線一鞠躬…..嘿嘿嘿~~

    遊子於2012/07/18 13:26回覆
    看到「硬要幫你醫病」……,讓遊子笑開懷……
    這個「硬要」在妳們來雲如軒的那一天 遊子就領教到了哦!
    其實,一點也不「硬」啦!那是一種完全的慈悲,完全不求回報的無染,完全盡本份的淨慮……,然後讓遊子一點也不會有罣礙的就接受了天人的隔空療病囉!
    所以,現在看到這個「硬要」,讓遊子竟有更進一步的覺得…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哩!
    也像那個小荔枝所說的:很熟悉的陌生人。

    「很熟悉的陌生人」……這句話很好。
    讓遊子想起一個典故:
    一位徒弟學有成就,拜別師父,準備下山弘法去。
    徒弟很感傷的說:此次一別,要再相見就很難了……
    但是他的師父卻回答說:要不再相見也很難!
    這個師父的話,其意境是很深的啦!
    但在這裡遊子且借用來想起「很熟悉的陌生人」這句話………。
    是的,我們從以前到現在都很「熟悉」啊!一點也不陌生!
    謝謝妳囉,玉臻!妳這個天人祕書不只做得勝任愉快,還讓遊子感染了妳的喜悅哩。
    有空得給遊子多傳一些訊息才可以哦。
    哈哈,有空的話,再來遊子這裡坐坐啦!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84/l/xc.KCLNT678dO7jMd_spqg.jpg
  • #30186  qqq qqq 於 2012/07/20 13:32
  • qqq
  •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80  qqq qqq 於 2012/07/19 20:07
  • qqq
  •  

    遊子講古~41

    紋身的女孩(1)




    她叫秀敏。才剛認識。
    在朋友家,第一次見面,由於長相太「奇怪」了,不得不對她的容貌有著深刻的印象。
    還不知道她的來歷,不敢直挑心家心底處的瘡疤。
    只覺得,她很能融入大家的言談之中,她自在得完全忘了自己的特別,讓遊子感受不到她心裡面有任何的陰影。

    這就令遊子好奇了,遊子想一探究竟。

    她竟然說要到遊子家泡茶,那太好了,遊子正想要進一步了解她。
    言談之中,她的「心理狀況」,比正常人還正常,一席話下來,反而是她讓遊子突破自己的心防敢於問遊子想要問的……。
    對於過去,她談得很快樂,沒有任何遺憾抱怨,就像不曾發生過什麼災難似的。

    是921大地震。
    當天晚上,天搖地動,她家在那一瞬間發生瓦斯氣爆,原本已經逃離現場的她,為了滅火,是的,就是為了滅火,再度投入火場,才把自己燒成這個樣子的……。
    了不起,一般人碰到地震、火災,早就嚇死,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一個弱小女子,竟然如此大無畏,敢於面對災難而忘軀!
    遊子自嘆弗如啊!

    緊急送醫,中部的醫院拒收,用直昇機轉送台北榮總。
    彌留中,阿彌陀佛顯像來接引,她說她還想幫助很多人,於是保住了生命。
    她果然是要來幫助很多人的…
    好幾年來,她馬不停蹄的到處去當義工。
    又讓遊子自嘆弗如啊!

    尤其和她聊天當中,遊子心裡面點滴的感受,深深覺得她已經以「菩薩示現」的身影「幫助」了我……。
    感恩!
    從沒有看過一個傷成這樣子的人,還會打從心裡面快樂成這個樣子。
    這種純然的快樂,若沒有深入話題裡面,一般人是無法從客套談話中感受出來的啊!
    她簡直就是「歡喜菩薩」、「快樂天使」的化身。

    問她復健的過程苦不苦。
    她竟然說一點也不苦。
    她覺得好像她本來就應該長成這個樣子才有辦法幫助別人。
    她說,在當義工期間,竟然發現還有更多的人比她可憐、不幸福。

    知道嗎?只要心沒有受傷,那麼皮肉之傷就只是一種物質的變化。
    知道嗎?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事件」際遇,並沒有如秀敏的慘烈,我們沒有資格比她還痛苦,我們應該要比她還快樂才是。
    知道嗎?只要是心受傷了的人,他就註定了可憐與不幸福!


    在大火紋身前一兩個月,她夢到自己的身体竟然變成琉璃,而變成琉璃的地方就是她現在被火紋身的地方……。(註:她是說變成青瓷,琉璃一詞是遊子說的。)
    看她皮膚的紋路,確實像琉璃……
    真的,她的心也像琉璃一樣的晶瑩剔透,因為她的心根本並沒有受傷。
    外在的波折,反而讓她的心如琉璃般的美麗。

    遊子能認識這樣的朋友,真是榮幸!


    要怎樣才算是「正常 」人?
    看來,很多「正常」人,和她比起來是很「不正常」哩!



    就在那天晚上,遊子正巧也「認識」了一位紋身的女孩,很年輕,看她的年紀應該還是個學生。
    她的肩膀、背部紋了時下年輕人的美麗圖案,很大一片,她穿了一件露肩的衣服,所以看得很清楚。她很有本錢,人也長得標緻!
    只是,從同行中的人知道,她正為了一件小事在嘔氣,臉臭得掩蓋了她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朝氣,也增長了遊子和她的距離,雖然近在咫尺,遊子卻只能「遠遠的」看著她…。也看著旁邊的長輩哄著她……。

    她很有個性,這正是時下年輕人的強烈自我,因為某件小小的芝麻事,可以讓周遭的空氣凝結。
    而這樣的芝麻事本來可以是她寬宏大量與愛心的表現,可是她認為自己該有的權益受損了,她覺得自己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於是她的心嚴重的受傷了。

    她的心受傷了,她正用這種受傷的心反過來傷害周遭所有的人。
    知道嗎?這個很有個性的「小妹」(還是小姐?),她只看到自己很嚴重的委屈,其它的,她根本沒有能力看到。
    當然,她也看不到…她受的傷其實是自己的個性所造成的。
    她又如何有能力看到 周遭的人已然變成了她臭臉之下的替死鬼?

    她的人生之路還很長要走呢!未來只怕是坎坷崎嶇了!

    虛榮、自我、不懂事…,這種膚淺的人生,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變成琉璃呢?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77  qqq qqq 於 2012/07/19 12:26
  • qqq
  •  

    遊子講古~40

    讓遊子佩服的小女孩



    天氣悶而熱。

    遊子正在打坐養息,無意中發現對面有個小女孩…

    長長的頭髮黏在臉頰上。

    可以看得出來,她…滿頭大汗。

    但沒看到她有一絲煩悶與躁動。

    她只是安安靜靜的在簡陋的桌子上寫功課。



    會來擺攤的人,大家應該都不是什麼大富人家。

    因而都會一起帶小孩子出門,就在攤位上順便照顧小孩子一切生活作息!



    小孩子沒有一絲絲的煩躁,讓遊子相當的驚奇。

    於是,遊子開始靜靜的觀察她的動作,與欣賞她的寧靜。

    上午來學漫畫的小孩子,根本靜不下五分鐘…。

    而她…

    遊子足足不動聲色的看了兩個小時。

    其間,她只有偶而起身問功課而已…。

    佩服!

    這是怎樣被教出來的一個小女孩子啊!



    她只有國小二三年級的大小,這是一個應該完全被呵護的年紀。

    但是她那種那麼自然的定性,完全迥異於同年齡的孩子。

    這是一種在「困苦」環境中所培育出來的生命特質!

    註:不要以為這個小女孩是不是有問題,當她寫完功課,一樣和其他的孩子嬉鬧在一起。這時候,遊子更能看到她的生命內涵。



    ****************

    愛的教育,讓這一代的小孩子活在幸福中…活在溫室而毫無生命歷練的幸福中。

    這種愛的教育,讓遊子看到現在的小孩子…相當自我的情緒。

    他們的情緒會隨著環境而瞬間轉變。

    而大人們也更拚命的改善環境(物質享受)來安撫小孩子的情緒轉換。

    *****************



    到底是誰幸福呢?

    遊子是說,到底哪一種孩子才更有能力創造幸福的未來呢?

    情緒若不成熟,那麼玉柱金條又如何能當幸福的棟樑呢?

    末班車回家,雨一直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jDHHc8tCk&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76  qqq qqq 於 2012/07/19 12:05
  • qqq
  •  

    遊子講古~39

    我要當流氓



    他,剛滿18歲。稚氣未脫。跑來找遊子聊天。

    「哦?18歲了呀?轉大人了哦,有沒有給自己一個什麼禮物祝賀的?我的小孩會去捐血給自己當紀念。」遊子想給年輕人一點點激勵,

    「有,我去紋身!」他露出了肩頭和胸部的刺青。原以為這只是時下年輕人的一種流行,沒想到他繼續說道:「我要當流氓!」

    流氓?看他還這麼少不更事,居然志向那麼明確,他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當流氓才不會被欺負,可以認識很多人,而且賺錢比什麼都容易!」這是他想當流氓的原因。

    厲害!

    簡單的幾句回話,他道出了我們目前的社會現象:1、以強凌弱的野蠻霸權正說明了法理的無法彰顯。2、沒有人文的社會生態已經是如何的牽纏而龐大,3、功利的思惟讓人們只追求結果的享受而忽略了過程中所該付出的代價!

    遊子的心中甚是震驚!他只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孩子,但是他的「覺性」本能 ,已然反應出我們社會的「現況」:「你很有志向!這條路不好走哦!」

    「不會呀!有大哥可以帶我,他做討債的工作,一個月收入好幾十萬,才沒多久就開很漂亮的車…」看他一派輕鬆,也充滿了一片璀燦的遠景。

    要損損他的志氣才可以:「殺人一萬,自損三千。你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的。」

    「我才國中畢業而已,你講的話我聽不懂啦!」

    「你總要把自己練強壯了之後,才可以走這條路。」遊子換另一種方式和他聊天。

    「有呀!我都有練要怎麼打架!一拳過去就要讓對方暈倒!」,……,他說的一點也不假,看他的雙臂結實,不是個飼料雞。「唉呀!好痛!好痛!」遊子給他一個反手抓…。「呀呀…叔叔,這是什麼功夫…?」

    「打架要靠頭腦,也要有真功夫,不能毛毛躁躁,雖然你可以練得很強壯,但剛剛那一手如果不手下留情的話,你的手一定會斷掉…」「練功夫也要有定力,你能像叔叔一樣坐在這裡一整天而不動嗎?要知道,沒有定力你當不了大尾的流氓!你只能去當砲灰!」

    他的腿盤不起來,他開始好奇遊子是怎樣的一個人…。

    建議他去練跆拳,投入一個團体模式,從武德開始修練起。

    問他有沒有其它的興趣,他說:「有啊!本來我是很喜歡廚房工作的說,但為了一個女孩子所以辭掉了…」

    哦?他失去了一個走入正途的機會!

    不!這是我們的教育沒給他這樣的機會,他不喜歡讀書,他在我們僵式的教育裡錯失了自己的方向。 死讀書,讓很多年輕學子在國中、高中這段時間迷失了…。

    他雖然不經意的與遊子聊天,但在他的真性情中,卻在在顯示出我們的教育是如此的渾沌無知。(1、沒有落實「興趣」的啟發與引導。讓多元化變成帳面上的敷衍工作。2、資訊發達,讓動物本能太早被誘發,以致於無法專注於志向。我們的教育實在太小看現代的小孩子而忽略了先見之明的對治之道啊。)

    在他18歲之前,我們的教育是錯失了。但在他18歲之後呢?

    今天他碰到遊子,遊子或許還有機會給他一點點啟發性的語言,但明天呢?後天呢?我們的大環境足以隨時隨地薰習即將步入歧途的人走向正確的軌道嗎?



    要讓我們的大環境完全擁有那種向上提昇的『薰染』力量,說真的,我們目前的基礎教育還得經歷千山萬水啊!



    註:教育的方法很多,一個在刀口舔血的人,也可以教他用生命体驗人生啊!只是這種教法恐怕沒有人會認同吧?哈哈!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69  qqq qqq 於 2012/07/18 23:17
  • qqq
  •  

    遊子講古~38

    千萬不要忽略簡單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90/l/n8xsJT3NC1WWW22A4rhN.A.jpg
    寫這個「佛」字,只要抓到訣竅就很簡單,一點也不困難。





    【千萬不要忽略簡單】 (註:本篇文章摘錄自《書法漫畫》,作者:法界遊子。)



    ● 簡單就是複雜的源頭。

    ● 抓到了顯而易見的簡單,就是控制了 難知難測的複雜。

    ● 只要我們有能力掌控輕易的毫釐,就不必拚命的去移動千里外的靶。

    ● 掌握到簡單,就像掌握到第一個骨牌,無論未來是怎樣的困難,只要骨牌倒到哪裡,問題就解決到哪裡。

    ● 簡單加上簡單,再一直加上簡單就是複雜。這種法則告訴我們:只要成就當下的簡單,無論是解決複雜或是成就複雜,都可以自然圓滿。

    ● 你敢忽略星星之火嗎?還是已經看到可以燎原的「偉大」?

    ● 我只能做簡單的事,豐功偉業不是我的能力。

    ● 簡單就是複雜的老師,而複雜卻把簡單當做愚笨的學生。

    ● 瞧不起簡單,簡單就會變成複雜來滿我們的願。但是複雜之後卻又讓我們迷失。

    ● 人們總覺得複雜的事才值得去做,竟而忽略舉手之勞的簡單。

    而愚痴的人到最後不得不被迫處理最複雜的事。

    之所以愚痴,是因為沒有看到舉手之勞的簡單,竟用一生的忙碌去與複雜糾纏。

    ● 從複雜裡面理出頭緒,這個頭緒就是簡單,就是智慧。

    從簡單處下手是每一個人都有的能力,一切只是平常,沒有值得貢高我慢的偉大。

    ● 只要轉個觀念,行為就跟著轉了。

    能夠從觀念下手,表示我們已經真正的進入簡單之中,並掌握到簡單。

    ● 越簡單,其靈性就越直接而單純。越複雜就越遠離靈性而落入機巧。

    ● 至於要簡單到如何「一剎那解決萬劫因緣」,則是每一個人最後的智慧問題!

    ● 若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空),那麼這個人來日必可成佛,並印証眾生皆有佛性!
  • #30170  qqq qqq 於 2012/07/18 23:46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67  qqq qqq 於 2012/07/18 21:52
  • qqq
  •  

    遊子於2012/07/18 21:18回覆
    倫家遊子也是最美的哦!
    當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最美的時候,這個「最」就沒有意義了。
    但是站在單獨個人的立場……「我」不得不 最美!
    以最美故,無人可以替代,於是自己就得用最美的方式成就自己!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zuv3lCJtg&feature=related
  • #30168  qqq qqq 於 2012/07/18 22:30
  • qqq
  •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65  qqq qqq 於 2012/07/18 18:52
  • qqq
  •  

    遊子於2012/07/18 11:26回覆
    啊?真的耶!之前沒有注意到!
    原來…qqq所說的「三魔」要來找遊子討債是真的囉!
    看來…qqq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到雲如軒唷?
    哈哈,有意思!
    那就來吧!
    人肉鹹鹹啦!

    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讓遊子貧在深山有遠親哩!
    該還的總是要還,所以真的非常希望你們搬得動啦!
    不過,在此之前,遊子得先讓自己如如不動才可以!


    qqq於2012/07/18 17:24 回應 檢舉
    不但同魔也同佛更慘的是同型**!!不過唯一不同之處,就是我最美~~~

    你就直接回頭吧 她在等著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3KlczkglY&feature=related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6 Fri 2015 13:12
  • 錢財

  • #30163  qqq qqq 於 2012/07/18 17:19
  • qqq
  •  

    遊子講古~37

    錢財


    唯吾知足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66/l/aMBMOy7xVCDqgecP09bLNQ.jpg




    以前常怪老婆不會理財,怎麼現在遊子也越來越覺得錢財果然只是身外之物?
    錢財,只是体驗人生的一種因緣而已。
    至於有錢沒錢,那絕不妨礙一個人對人生的体驗!

    只是……
    有錢忘了沒錢苦;沒錢貪想有錢福。這種人生体驗鐵定不好受吧?

    其實,錢財不如裹腹的三餐。
    如果我們追逐錢財而忘了三餐才是真正辛苦的根本……
    那麼,失去根本的錢財 就會蛻變成一種數字遊戲……
    而人們將在虛幻中度過他的一生!

    簡單的說,能夠裹腹的,才是「真正的錢財」。
    而超出裹腹所必須的,將從「真正」慢慢地變成「虛幻」,當錢財完全超乎日常所需而變成虛幻的時候,我們的靈性將迷戀於虛幻,最後竟被虛幻所迷惑!
    沒錢的人,一塊錢可以是一塊錢。這到底是沒錢人的福報還是悲哀?
    有錢人,卻可以把一萬元當做是一塊錢。這又到底是有錢人的福報還是悲哀?
    不知道捏……

    遊子以前是很有主見的人……
    現在怎麼也越來越覺得自己無法替遊子之外的任何一個人定義什麼……
    看來,這好像不是只有無能為力的問題而已,不好意思!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30147  qqq qqq 於 2012/07/17 14:12
  • qqq
  •  

    遊子講古~36
    快樂


    0471:追求快樂就是我們的本能,我們活著就是有個快樂可以追求,才會感覺到…人生有希望。
    0472:我們都活在「快樂的希望」之中,然後才有活下去的動力。沒有人會為了煩惱而活著。
    0473:追求快樂就是人生的使命,每一個人都必然的會往這條路奮勇前進。
    0474:我們常用「解決問題」的方式來追求快樂,但是,如果問題沒辦法解決的話,我們就追不到快樂。
    0475:我們也常用製造快樂的方式來追求快樂,但是如果這種快樂是無常的話,那我們也追不到快樂。
    0476:原來快樂的當下就是煩惱。因為追求不到快樂…所以煩惱。(試問:無常的快樂自己追得到嗎?)
    0477:如果快樂再怎樣也追不到,那麼…我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追求到快樂?
    0478:沒飯吃是一種煩惱,有飯吃這個煩惱就不見了,於是三餐有得吃就是沒有煩惱 就是快樂。
    0479:拉不出屎來是一種煩惱,能夠「順便」的話這個煩惱就不見了。於是上通下暢就是幸福 就是快樂。
    0480:原來煩惱的當下就是快樂,因為煩惱不見的時候快樂就會浮現。(試問:感受得到這種快樂嗎?)

    0481:試問…用追求快樂的方式比較快樂呢?還是用減少煩惱的方式比較快樂?
    0482:一百個快樂抵不過一個煩惱。所以降伏一個煩惱至少有一百個快樂的價值。
    0483:在無限的快樂中,只要有一個煩惱,那麼所謂的快樂將只是一個遺憾,因為快樂無法全然的快樂。
    0484:在無限的煩惱中,只要有一個快樂,那麼這個快樂就會變成是「煩惱」全然的希望!
    0485:如果快樂是一種無常,那麼聰明人就不會用追求快樂的方式來讓自己快樂。
    0486:滅除煩惱就可以得到快樂。唯有滅除煩惱,煩惱才不會借屍還魂的再度侵擾快樂。
    0487:如果煩惱也是一種無常,那麼再笨的人也知道我們必有能力對治煩惱而得到快樂!
    0488:如果快樂是無常、煩惱也是無常,那麼無論是聰明人還是笨蛋,他們都知道要滅除煩惱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0489:滅除煩惱的快樂是由心的智慧產生的,所以這種快樂不是事相上的一種無常。
    0490:懂得從心裡面滅除煩惱,那我們已經走向「永遠快樂」的智慧之路。

    0491:有多少的煩惱就表示我們有多少的不快樂。於是降伏了多少煩惱 我們就擁有了多少快樂。
    0492:降伏煩惱就是追求快樂的根本方法。而智慧已經用煩惱的方式告訴我們:快樂就在這裡!
    0492:只追求快樂而不降伏煩惱的人,他的煩惱不會因為快樂而不見。而他所謂的快樂只是苦中作樂而已。
    0493:努力追求快樂的人會讓一個人陷在感官刺激和物質享受 那種膚淺生活的形態之中。
    0494:降伏煩惱的人,將會親自感受到一層又一層的「心」是多麼的美妙。
    0495:心才是快樂與煩惱的決策者。從降伏煩惱的路上我們將找到這個「偉大的決策者」。
    0496:如果心是永恆,那麼我們將確定 心所決策的快樂,它也必然會選擇永恆。
    0497:所以我們必須找到永恆的心,然後…永恆的降伏煩惱,然後…得到永恆的快樂。
    0498:快樂不是在快樂中增加快樂 那就是快樂。沒有洞視快樂的本質,我們將找不到永恆的快樂。
    0499:因為快樂只是相對於煩惱而說的,所以只要降伏煩惱 快樂就自然而來 根本不必刻意追求。
    0500:雖然追求快樂是我們的本能,但是想要找到真正的快樂 卻必須依賴智慧… 一個從本以來就不曾消失過的智慧!

    當然,我們也必須洞視煩惱的本質才可以,要不然有人會以為他都一直活在煩惱之中而沒有快樂可言……。
    其實,煩惱就是為了如何快樂而傷腦筋的啊!所以,煩惱的本質就是為了快樂而存在!
    因而…無論是快樂還是煩惱,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目標,那就是:追求快樂、降伏煩惱。

    所以:
    「煩惱」就是為了追求快樂而煩惱。煩惱就是為了降伏煩惱而煩惱。
    至於「快樂」……,那就比較潔僻了,除非我們到達了永遠的快樂之外,根本沒有快樂可言。
    沒有快樂可言……?
    啊?果然沒有快樂可言……
    傷腦筋!

    其實,沒有快樂就沒有相對的煩惱可言。
    沒有煩惱就沒有相對的快樂可追求。
    這才是真正的快樂!
    這種快樂以沒有煩惱故,說真的 比我們現在所追求的快樂殊勝千萬倍矣!
    至於相不相信,由你不由我!

    註:上面三段話的文意 正好是走上菩提路之後「追求快樂 降伏煩惱」的心靈三部曲。

    我和你啊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k0xdyhwTk&feature=fvwrel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