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412
草帽小子任我行
#31688 qqq qqq 於 2012/10/30 10:40
qqq
Wang Moon Sun
訂閱 · 昨天 ·

「我有規矩」

鍋裡的麵不會說鍋子搖晃不規矩;躺在地上爛掉的柚子,不會說把我撿來吃沒規矩;人家剥好送來手掌心的橘子,不會說那個人很沒規矩;鍋碗瓢盆能發出聲音,與人同樂,它不會說人敲打它沒規矩;蚊子對於有人類前來餵食不會說那些人沒規矩;咖啡被茶壺煮了,也不會多生出一念沒規矩、草地被人類的尿液滋潤,也不會說隨地大小便不規矩、、、這一切的呈現,不過是當時的因緣如此。
為何人不能看只是看,硬要生出那許多念?!

看只是看,不要說它是什麼!

緣起
荒山野外的半雲居

這位山寨主說要低調一點,所以我把女主角們都藏在狼煙後面了。

他穿著雨鞋用茶壺煮咖啡、大家用碗公喝;點檜木屑屑薰屁屁,因為女眾要在野地裡方便,山上蚊蟲多;中午吃柴燒摇搖麵,因為鍋子一直晃,晃來晃去真好吃;拿起木頭、生鏽的柴刀、竹片、石頭、鍋碗瓢盆當樂器伴奏,唱歌跳舞,圍繞狼煙,眼淚鼻涕直流,原來是煙燻的感動。
這裡的蚊子可是一個部隊一整營一整師出來列隊歡迎,所以狼煙是對它們的供養。不過,薰人的時候多!
雖說山上青翠茂盛,雲在半天高,此地無果子可採,只得從山下撿來落地的柚子來解饞。

留星紅: 偶相信身心都很好~但規矩很重要.

Wang Moon Sun 星紅,你已激起有趣的話題,我等著你續杯!煞攤!
我沒想有無規矩,只是會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而已。

就來說規矩吧!

懂得尊重別人和尊重自己,就是最高的「規矩」,也完全不需要「規矩」!

人類教育不從尊重〈自覺教育〉開始,而從規範最低等的規矩、法律來控制思想行為,嬰兒從小就被施以賞罰的對待,被置入範圍和小圈圈,要期待人格高尚,簡直是緣木求魚!

因為有規矩好控制管理,大家可以在「合理的損益觀」範圍內搞自私,因此跨出自私範圍叫做「做善事」,不叫本來應該的份內事,因為不是分內事,所以做好事要彰顯;因為不是分內事,所以我可以選擇不做,不犯法!規矩便是我不要侵犯別人、也不被別人侵犯!

規矩或法律從來不是:發出了惡的念,那惡念的振動頻率遲早會回到自己;發出善的念,那善的振動頻率也會回到自己!因此,我必須謹慎我的念,看著它!

真正的「公理與正義」,就是在這種規矩觀念下被犧牲的!

為什麼我不會說,那濫墾濫伐違反生態原理的開發「沒規矩」呢?為什麼核廢料沒有終極的處理只是埋在海底,我不會說繼續蓋核電廠「沒規矩」呢?為什麼可以默許強國作地下的核子試爆,而小國同樣試爆卻被制裁,我不會說「沒規矩」呢?

自古在君權、政治霸權的控制下,沒有突破制約的道德勇氣,就沒有革命就沒有民主!不敢挑戰自己信念有限的自由度,永遠不知道,人類在走出觀念後的無量寬廣,能真正和平的相處,能有真實的真善美。

那規矩,只是人間牢籠的一個手銬!

手銬是對於做惡之人才有需要,但是我們集體被上手銬而不自知。我們要覺醒的是這個呀,不懂得走出規矩〈觀念〉,認得自性,學法無益!所修所學都只是在人間增加世俗智慧和福報而已,與解脫了不相干!吃好穿好、有錢有地位,都是在牢籠內享受而已。— 在北京祈年殿前的玫瑰花
收回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分享
你及其他 40 人都說讚。

qqq 海賊王魯夫草帽小子會講任我行之道~~哩~~^^因為他能任別人行,所以得到同伴的信賴^^因而能任我行~出發))))))
11小時前 · 讚 · 1

Wang Moon Sun 來也,我不懂你表達的意思。請說明。
28分鐘前 · 讚

qqq 你很少看卡通片喔**!!
晚下六點有在演^^海賊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帽小子任我行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