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路

close
  • qqq
  •  

    遊子講古~116
    道路



    0151:路是人走出來的,如果我們走得踏實,那麼荊棘之路也會變成康莊大道。
    0152: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我們每一個人都走在「通往自己目的地」的路上。
    0153: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尤其是要到自己家門口的路…沒有人會替我們走。
    0154:路是大家的,我們不能限定誰不能走。所以有限定的路 肯定無法成為大「道」。
    0155:路是自己選擇的,能夠走在同一條路上,不是有緣 就是知音。
    0156:走在同一條路上,當然可以談心,也可以相扶持!若把別人當做路障 那可不是聰明人哦。
    0157:走在不同的路上,我們將會在交叉路口碰到紅綠燈,而紅綠燈可能會改變我們相遇的因緣。
    0158:路可以通往天涯海角,因而確定…世界上的每一條路…原來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家。
    0159:沒有路,還是要走出一條路來。因為我們一出生,就已經註定要尋找屬於自己的生…路。
    0160:沒有人會自找死路的,就算是死路,他也必然認為那是一條可以解脫的「生」路。

    0161: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路,這條路就是…人生之路,所以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心」路歷程。
    0162:心路的精釆,不在於追求華麗,而在於點點滴滴 刻骨銘心 的体會。
    0163:心路,看不到,卻紮紮實實的在走每一步。以後 我們還會以那一步當下的感觸…望斷前程 回首天涯路。
    0164:路 不在遙遠的天邊,路 只在眼前的足下。當跨出第一步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走在「路」上。
    0165:跨出第一步不難,難的是…智慧。有智慧的人一步千里,沒智慧的人寸步難行。
    0166:千里行路,也要休息。但是這個休息不在溫床軟墊上,而是在路邊佇足欣賞過客的滾滾風塵。
    0167:路上要暫時停歇下來,好好觀察別人來當借鏡,否則盲目的路就會變得坎坷而遙遠。
    0168:路,沒有盡頭。當我們想休息的時候,只能把腳下的立錐之地 權且當做是路的盡頭之處!
    0169: 路 本來就沒有盡頭。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因為走到盡頭 就會看到另一個轉折之後的風光。

    0170:前面路濛濛,那不是看不清楚,而是走得不夠近。
    0171:行路千里,山水盡收眼底,也藏大千於粟子心中。然後千里不再千里,而是千里只有一步。
    0172:千里行路一步到家,那是經過千山萬水 確定走到最後一步的人 才有資格說這樣的話。
    0173:走到最後一步的人,路已經不是路。雖然走到了絕路,這條絕路卻可以是全然的生路。
    0174:絕路逢生的人,已經不用再找路,因為他已經走在「道」的路上。
    0175:能夠走在「道」路上,就已經找到了心的歸程。只要踏上歸程,其人即將回到自己的故鄉!
    0176:路是人走的,道是心走的。道路就是「心」用人的方式走了一趟「道」的路!
    0177:別人開闢出來的路,要用感恩的心來走。至於自己要走的路,就要不捨其「道」而行!
    0178:所有的小徑都要通往大道才可以,我們不能在羊腸鳥道中千迴百轉,然後說什麼…路途迢遙。
    0179:路如果是自己走出來的,那還只是一條小路。所以這條小路必須通往大家都能走的大道才可以。
    0180:大道本來就存在。因而我們必須在朦朧的心裡面…先腳踏實地的走出通往大道的這條小路來!


    註:來也是路,去也是路,我只是貫穿這條路…的旅人……。然後讓路看起來更像路,並讓後人更清楚地看到這條路,如此而已。

    ************
    180-1:小路必須通往大道,無法連接大道的小路只是死路。會走向死路的人就是愚痴的瞎子。
    180-2: 大道才不管通不通小路,因為大道也有自己的道路。
    180-3:大道是寬敝的,不會拘泥於小路的彎彎曲曲,也不必在乎小路的坑坑洞洞。
    180-4:走在大道上,會碰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因而在大道上私情自然會淡薄而漸漸有了大愛。
    180-5:樂、定、安、明、愛,這些個性的養成,就表示這個人已經上道了。
    180-6:大道的方向不是只有前後,而是還有左右,於是上道的人他的路就越來越寬廣。
    180-7:路越來越寬廣,大道就越來越不像路,最後,大道變成廣大無邊,大道就只是…道。
    180-8:道裡面有無形的路,因為小路已經走習慣了,我們知道如何用走路的方式來行道。
    180-9:行道就是在走心裡面一條「樂定安明愛」的路。於是確認:路變成了大道 進而變成了道。
    180-10:路變得不重要,因為已經變成了「心路」,而心路已經走進了眼前無量無邊的道裡面。
    180-11:有沒有路已經不重要,因為上道的人,無處不在道上。
    180-12:無處不在道上,那麼接下來就要換一條「沒有路」的「道」來走。就看我們上不上道。
    180-13:真正上道的人,必然知道「道可道非常道」,也知道「道非道 是名道」的道理。
    180-14:沒有路的道,就可以任你行,可以任大家怎麼行都行,這就是不可思議的道。
    180-15:任你行,就是隨心所欲。也因為在道上,所以不逾矩。
    180-16:隨心所欲不逾矩,這是道,不是路。
    180-17:沒有路的道,只能用「心」走。這時候任何的路是沒有用的,因為「家」已經在道裡面。
    180-18:於是進入了道裡面的心路,這個心路歷程就是回家之路的進一步提昇。
    180-19:在道上可以任你行…任你怎麼行都行!既然可以任你行,當然也可以任我行。
    180-20:任我行就是:「我」就是道路,「我」就是真理,「我」就是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路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