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qqq
  •  

    遊子講古~87
    道路



    0151:,如果我們走得踏實,那麼荊棘之路也會變成康莊大道。
    0152: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我們每一個人都走在「通往自己目的地」的路上。
    0153: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尤其是要到自己家門口的路…沒有人會替我們走。
    0154:路是大家的,我們不能限定誰不能走。所以有限定的路 肯定無法成為大「道」。
    0155:路是給大家走的。因而在路上碰到知己的機會 比在深山碰到豺狼虎豹還容易得多。
    0156:走在同一條路上,當然可以談心,也可以相扶持!若拿別人來墊背或絆腳 那可不是聰明人哦。
    0157:走在不同的路上,我們將會在交叉路口碰到紅綠燈,而紅綠燈可能會改變了我們相遇的因緣。
    0158:路可以通往天涯海角,因而確定…世界上的每一條路…原來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家。
    0159:沒有路,還是要走出一條路來。因為我們一出生,就已經註定要尋找屬於自己的生路。
    0160:沒有人會自找死路的,就算是死路,他也必然認為那是一條可以解脫的「生」路。

    0161: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路,這條路就是…人生,所以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心路歷程。
    0162:心路的精釆,不在於過程的華麗,而在於點點滴滴的体會。
    0163:心路,看不到,但我們卻紮紮實實的走過每一步每一秒。然後我們還會望斷前程 回首天涯路。
    0164:路 不在遙遠的天邊,路 只在眼前的足下。當跨出第一步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走在路上。
    0165:跨出第一步不難,難的是…智慧。有智慧的人一步千里,沒智慧的人寸步難行。
    0166:千里行路,也要休息。但是這個休息不在溫床軟墊上,而是可以佇足傾訴衷曲的地方。
    0167:路上如果找不到休息的地方,那麼這條路就會變得非常漫長…漫長,甚至沒有盡頭。
    0168:路,本來就沒有盡頭。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0169:路,沒有盡頭。當我們想休息的時候,就把腳下的立錐之地 當做是路的盡頭處吧! (註:敢在路中間休息的人得要有死的覺悟才可以。車子很多喲!)

    0170:前面霧濛濛,那不是看不到,而是走得不夠近。往前走吧!就算在霧裡也可以看到全程的風景。
    0171:千里行路,不只山水盡收眼底,也藏大千於粟子心中。然後千里不再千里,而是千里只有一步。
    0172:千里行路一步到家,那是經過千山萬水 確定走到最後一步的人 才有資格說這樣的話。
    0173:走到最後一步的人,路已經不是路,而這條路可能是絕路,也可能是全然的生路。
    0174:走在全然的路上,已經不用再找路,因為他已經走在「道」之路上。
    0175:能夠走在「道」路上,就表示其人已經找到了心的歸程。踏上歸程,其心即將回到自己的故鄉!
    0176:路是人走的,道是心走的。道路就是「心」用人的方式走了一趟「道」的路!
    0177:別人開闢出來的路,要用感恩的心來走。至於自己要走的路,就要不捨其「道」而行!
    0178:所有的小徑都要通往大道才可以,我們不能在羊腸鳥道中千迴百轉,然後說什麼…路途迢遙。
    0179:路如果是自己走出來的,那還只是一條小路。所以這條小路必須通往大家都在走的大道才可以。
    0180:大道本來就存在,只是濛朧的心還看不到而已。因而我們要腳踏實地的用心去摸索,尤其在荒山漫野中…更必須先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註:來也是路,去也是路,我只是貫穿這條路的旅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是人走出來的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