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0834  qqq qqq 於 2012/08/18 21:21
  • qqq
  • 遊子講古~75
    瘋仔的針灸「密」術(1)


    站在瘋仔旁邊,不瘋都不行。
    瘋的是:正常人原來都是瘋子,只有瘋子才是正常人。
    與瘋仔認識是緣於遊子的小孩練跆拳腳部受傷,吳教練一通電話請瘋仔來針灸,結果三針讓孩子的腳傷好了一大半…。
    這幾乎不可能的事,在針灸奇術裡似乎是司空見慣。
    當然,遊子自己也要司空見慣才可以,這樣才不會讓針灸術太玄奇。
    所以,每當瘋仔回台灣的短暫時間,遊子必定會到瘋仔家喝茶聊天。

    其實瘋仔的針灸是不被台灣承認的「密」醫。只好到國外「流浪」…
    去年德國(慕尼黑大學)正式行文到外交部聘請瘋仔當客座教授,台灣才不得不蓋章「承認」瘋仔是蜚聞國際的名醫…
    因為不是密醫了,所以,現在遊子才敢大膽的把瘋仔生活的片段記錄「公諸於世」。

    這是瘋仔的老家,就只是很簡陋的鄉下房子,但只要瘋仔回國,就有許多疑難雜症的病人前來求治。
    瘋仔是有求必應的人,只是瘋仔太忙了…。
    哈哈,以瘋仔的「神奇事蹟」,不得不交友廣闊啊!

    想當初女兒車禍,撞壞六顆牙齒,光修補斷牙一顆一般行情大概7000元,結果受到瘋仔的照顧,一通電話得到了一個不能說的價錢…,感恩!
    瘋仔對遊子女兒非常照顧,女兒也敬仰瘋仔那行雲流水的處世哲學,還會偷偷的向學校請假來這裡「聊天」。
    哈哈,遊子苦心培養女兒對醫學的興趣沒有白費呢!
    只可惜,台灣的教育制度,讓女兒的夢破碎,所以,遊仔不得不「另」行辦法…。

    來這裡的病人,扎針是免不了的。
    瘋仔身邊也有一些趁機會來實習的人……。

    孩子的跆拳教練也親自服務病人。
    吳聰哲教練,一九八八年漢城奧運銅牌得主。他在跆拳上是下過苦功夫的人,所以吳教練也有他自己從跆拳領悟出來的人生哲學,尤其他那隨心所欲的腳法著實令人嘆為觀止,這種功夫,一般人大概只有在電影的剪接片裡才看得到。



    吳教練的跆拳功力,從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可以得知:
    在別處練跆拳的叛逆孩子,來到這裡就不得不折服於吳教練的功夫,只要吳教練一句話:剃光頭,叛逆的孩子也會心服口服的:剃!
    這裡面,就只是信服之外,沒有其它的理由!


    今天另兩位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夫婦也來了,只可惜,遊子照相的時候,他們正好出去買午餐…。
    黃泰吉夫婦,他們倆個早年在國姓國中教空手道。(註:目前在南投縣各級學校當教練,今年的全中運,空手道共24面金牌,他們的學生就拿走12面金牌。這真的只能用布袋戲的語言「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來形容了。))
    但是,真正令遊子佩服的是:他們是用「傾家盪產」的方式來教「不會讀書」的學生,讓在輟學邊緣的貧苦(問題)學生走向重生而有自信的未來。
    遊子曾幫「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畫一張「空手道蛙」,說的就是他們夫婦倆的故事…

    我想,吳聰哲教練和黃泰吉教練,只要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會找到他們奮鬥感人的事蹟。


    看看這幾位空手道的學生,他們是國家代表隊的成員。
    目前正在積極集訓,準備參加2009年的亞洲空手道比賽。(註:恭喜 921災童 揚威空手道世錦賽 )
    趁著集訓的休假期間,也來瘋仔這裡打掃庭院並學針灸。


    空手博鬦,在比賽場上,受傷難免。
    馬上針灸,立刻能再度上場,這成了他們最驕傲的事…。


    這位同學,照過來,幫你拍張相!
    赤手空拳打出自己的人生,這是空手道的意義嗎?
    看到他的自信,遊子不得不為這樣的年輕人喝釆!
    2009年加油!
    臉上的兩根針裝老啊?哈哈,就插著針上場,這樣可以嚇壞對手…
    年輕人有了針灸急救之術,在戰場更可以勇往直前!

    在瘋仔這裡,遊子雖然是個大病人,但與瘋子相處久了,讓遊子也不得不充滿年輕人的活力和大無畏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仔的針灸「密」術(1)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