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0169  qqq qqq 於 2012/07/18 23:17
  • qqq
  •  

    遊子講古~38

    千萬不要忽略簡單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90/l/n8xsJT3NC1WWW22A4rhN.A.jpg
    寫這個「佛」字,只要抓到訣竅就很簡單,一點也不困難。





    【千萬不要忽略簡單】 (註:本篇文章摘錄自《書法漫畫》,作者:法界遊子。)



    ● 簡單就是複雜的源頭。

    ● 抓到了顯而易見的簡單,就是控制了 難知難測的複雜。

    ● 只要我們有能力掌控輕易的毫釐,就不必拚命的去移動千里外的靶。

    ● 掌握到簡單,就像掌握到第一個骨牌,無論未來是怎樣的困難,只要骨牌倒到哪裡,問題就解決到哪裡。

    ● 簡單加上簡單,再一直加上簡單就是複雜。這種法則告訴我們:只要成就當下的簡單,無論是解決複雜或是成就複雜,都可以自然圓滿。

    ● 你敢忽略星星之火嗎?還是已經看到可以燎原的「偉大」?

    ● 我只能做簡單的事,豐功偉業不是我的能力。

    ● 簡單就是複雜的老師,而複雜卻把簡單當做愚笨的學生。

    ● 瞧不起簡單,簡單就會變成複雜來滿我們的願。但是複雜之後卻又讓我們迷失。

    ● 人們總覺得複雜的事才值得去做,竟而忽略舉手之勞的簡單。

    而愚痴的人到最後不得不被迫處理最複雜的事。

    之所以愚痴,是因為沒有看到舉手之勞的簡單,竟用一生的忙碌去與複雜糾纏。

    ● 從複雜裡面理出頭緒,這個頭緒就是簡單,就是智慧。

    從簡單處下手是每一個人都有的能力,一切只是平常,沒有值得貢高我慢的偉大。

    ● 只要轉個觀念,行為就跟著轉了。

    能夠從觀念下手,表示我們已經真正的進入簡單之中,並掌握到簡單。

    ● 越簡單,其靈性就越直接而單純。越複雜就越遠離靈性而落入機巧。

    ● 至於要簡單到如何「一剎那解決萬劫因緣」,則是每一個人最後的智慧問題!

    ● 若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空),那麼這個人來日必可成佛,並印証眾生皆有佛性!
  • #30170  qqq qqq 於 2012/07/18 2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