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9742  qqq qqq 於 2012/06/25 19:04
  • qqq
  •  

    qqq生滅的當下就是不生不滅
    就是說現象界的生滅能看能聞是為體之作用,但是它的當下能看之性和所聞之性是不會跟著現象界生滅,這就是體也是本心!
    生滅是物,不生不滅是心其實也是心物相應論也是有本如,本有兩個東東滴~~
    重點是不執著,還我本來面目,如何還我本來面目呢? 3小時前 

    遊子 這些話好像是那個遊子講的?^^ 約 1 小時前 · ( ps.遊子個人的正確語意是:生滅是現象,不生不滅是…心的「本如」和物的「本有」。)

    遊子 有生有滅,我們比較能感覺得到。
    也就是說,因生滅的關係我們比較能感覺到生滅的變化。
    但,不生不滅,因為如如不動,其性体為常,我們就日用而不覺了。
    所以必須要花點功夫去印証。
    要印証,就要讓生滅的心「暫時止息」,也就是必須要有「定」的功夫。這就是遊子所謂的「不二門」。 約 1 小時前 · 

    遊子 有「定」,不見得看得到本來面目。所以一定要有覺的觀照才會親睹涅槃。
    沒有「定」一定看不到本來面目。所以只能靠知識邏輯來推測什麼是本來面目。
    本來面目,是被印証用的,不是要我們住於本來面目,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離開自己的面目(本地風光)。
    一直「用功夫住於本來面目」的人,那就是寂滅。 約 1 小時前 · 

    qqq ‎我今天有看到一擇美國妙參和尚學禪所說的,大意是這樣吧?我簡略說說而已,而且他的理論有些部份跟你的差不多吧~他也講本如本有兩部份~ 約 1 小時前 · 

    遊子 這樣啊?我以為是qqq說的…… 約 1 小時前 · 

    qqq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思想啦!不知怎麼說啦**!! 約 1 小時前 ·

    遊子 是的,要不然,遊子說的話你就看不懂了,我們就無法成為知音了。 約 1 小時前 ·

    qqq 喔~是這樣喔**!! 

    遊子 那好玩哦,在西邊的美國有個「英雄所見略同」的知音…… 約 1 小時前 · 約 1 小時前 · 

    遊子 突然間能知道有另一個人也說「本如」和「本有」,有點訝界,也令人驚喜!^^ 約 1 小時前 · 

    qqq 妙參和尚

    妙參和尚現任美國加州毗盧禪寺住持,於一九九二年在台灣靈泉寺剃度出家。和尚出家前即對禪宗有深刻的體悟,在台灣弘法期間,經常受邀至各大專院校和政府機構教導禪法。和尚曾閉關數年,圓滿之後發願以禪宗的智慧為基礎,將普世的真理弘揚到世界各地。 

    妙參和尚過去十幾年來教導過數百堂禪修課程,更在美國、墨西哥、台灣指導過多次的禪七。

    妙參和尚的知見跨越宗教的藩籬,其教導直截了當、清楚明白,能具體地落實在生活上。和尚知悉當代的社會問題,能巧妙地將深奧的禪宗智慧,用簡單易懂的方式教授給大眾,幫助大眾將普世的真理有效地應用在現代生活,提昇生命品質,讓人生更圓滿。 約 1 小時前 · 

    遊子 很詳盡的資料,謝謝qqq!
    遊子這個素人,也開始有「朋友」了,真是「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悅乎。」哈哈,這個「遠方」可以跨越「時」「空」哩!
    所以遊子不會寂默! 約 1 小時前 · 

    qqq 那是網路找滴~也叫了見法師吧?他的緣起論也有如你說的一個本然喔~ 約 1 小時前 ·

    qqq 我以為你去抄他的書來看喔~因為昨天也看見這個@@!!
    大概你這個意思~好巧啊@@!!看見鬼**!!~~

    其實,「梵我外道」,在以前的以前真的不懂。因而看到有關這方面的詞句或語意 實在很傷腦筋。因為和遊子所的「本如」是那麼的像,像到遊子都要以為自己就是「梵我外道」了。
    但是當自己給它明確的定義之後,就如麥克斯兄所說的「神清氣爽」。因為以後不管別人怎樣描述「梵我外道」,只要套入這個定義,那麼就算闡述的人說得很含糊(搞不好他自己都還不懂),也能很清楚的知道他要表達什麼……。
    上一帖所講的「靈魂、靈体、神識」,都不是「本如」的語意。
    而「梵我外道」把「靈魂、靈体、神識」當做是「永恆的我」,因而才被稱為「梵我」外道吧? 約 1 小時前 · 

    遊子 哈哈哈,是遊子看見鬼了!不過很令人高興呢!
    尤其是 在指月論壇被圍剿之後,更有荒漠甘泉的感受。真的是德不孤必有鄰。
    哈哈,今天認識了一個見了法師。 約 1 小時前 · 

    qqq 是滴~~你可以大大吐一口氣~但還是會被人說外道滴~他會說要以佛說的名相為準喔**!! 約 1 小時前 · 

    遊子 被說成外道是沒關係的,遊子早有心理準備,因而自己是不是個佛教徒,對遊子而言一點也不重要。
    如果有人認為遊子會擾亂了「佛教」的正名,那麼就獨自一人一宗又何妨?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部佛法,不是嗎?^^ 52分鐘前 · 

    qqq 嗯~~~誰能法爾如是~佛法就可以扔掉了~這才是正名吧~~ 49分鐘前 · 

    遊子 然也,然也!就是要把「情執」用法爾如是的方式扔掉!
    「法爾如是的扔掉」不是無情啊!法爾如是…不是「功夫」,就只是「自然而然」的不為外物所縛,如此而已。 43分鐘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