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891  qqq qqq 於 2012/07/07 18:38
  • qqq
  •  

    遊子講古~~18

    化身轉世


    小時候,在玄奇的小說上,常常看到一些神奇鬼怪「化身」或天界下凡投胎「轉世」的故事。
    長大之後,接觸到一些宗教,更聽聞到一些活佛轉世或仙佛化身…等等的神奇事蹟。
    雖然,這裡面參雜著傳說、信仰與制度…,也可能摻雜著怪力亂神或是假神真鬼來欺誑人心。
    但是不管如何,化身轉世,總是給人一種神祕的面紗。

    由於「……」的緣故
    我們內心深處,都潛藏著對仙佛的孺慕,因而很容易對「化身轉世」這樣的事蹟有了特別的情愫。
    可是,有人會假藉這種化身轉世來賺取別人孺慕的心情,並進一步有所圖謀。
    所以,為了破解有心人蠱惑人心,又有了「佛菩隡轉世不能自我宣說」的立論,進而演變成了只要這個人自稱是佛菩隡轉世,那麼這個人就是魔。
    只是世間善惡的吊詭也真是錯綜複雜,說不定護法衛道說人是魔的「正義」人士,其本身就是魔的化身……
    …………
    於是,一個好像帶有孺慕欣羡和詩情畫意的「化身轉世」,竟然變得複雜而有是非……。

    遊子比較個人主義,才不管別人是佛還是魔……,也不管佛說還是魔說,遊子只相信自己所体驗而確信的東西。然後用自己的生命走自己的路。

    所以,當遊子對「化身轉世」有什麼看法的時候,遊子就必須對自己的看法負責任。
    但不負別人和遊子有一樣看法的責任。因為那個和遊子有一樣看法的人,他也必須對他的看法負責任。所以對遊子的看法,不能用友情的方式來相信,而是要用自己的親身体驗來印証,並對自己的相信負起責任。)
    法界遊子說:法界就是遊子的化身,遊子就是從法界轉世來的……。
    真糟糕,這種言論,會不會太無厘頭了……?

    化身轉世,真有那麼神祕嗎?
    其實,遊子的看法很簡單:
    當我們能夠確定自己就是本來佛的時候,請問:現在的我們,誰不是化身?
    當我們能確定自己在無始劫前就已經存在的時候,那麼生生死死,哪一個階段不是轉世?
    嘻,這種簡單的看法,竟然可以照見世間人對「化身轉世」的複雜與頭上安頭的諸多「謬」見哩。
    化身轉世,於遊子何有哉?


    你好不好_鄭如儀_(歌+評+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29rlktbVWo&feature=relm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