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778  qqq qqq 於 2012/06/29 00:48
  • qqq
  •  

    被狗狗嚇一跳 遊子講古~~6


    自從寄宿的小朋友回台北之後,遊子散步的時間就比較充裕了些,於是可以走住家後面的山路。一趟來回大概是兩個小時五公里。
    幾乎每天都會碰到一對夫婦,也是散步的同好,隨行有兩隻大型的狗,一隻應該比較凶所以用狗鍊牽著。
    本來,遊子散步是不喜歡和人打招呼的,因為熟了之後很麻煩……。
    所以遊子都會戴著帽子,然後很專注的走路,碰到人 頂多就只是點個頭表示禮貌而已。
    雖然是同好,因而彼此也都只是點頭之交的錯身而過。
    但是,他們的狗就不領情了。狗會直接衝到身邊來,然後裝腔作勢的對你狂吠!還會故意用嘴巴「撞」你身体,來看你的反應……。
    另一隻被牽著的狗則作勢猛撲狀,只是被狗主人猛力牽住。
    說真的,這樣的狗已經影響其他人散步的心情,若遊子是個怕狗的人的話,那麼,這種場面是相當嚇人的。就算狗主人很努力的安撫他的兩隻狗……
    只是這樣的場面……,換個角度來說吧,也可以說是遊子妨礙了他們遛狗的閒情雅致囉。

    還好,遊子算是很有經驗也有些許膽量的人,關於狗的這種挑釁可以「泰山崩於前 而色不變」,於是只管走遊子的。不當一回事。
    因為遊子如果被咬,那麼最倒楣的應該就是狗主人,呵呵。所以遊子選擇相信狗主人有辦法駕御他的兩隻狗兒子。
    今天,專心的練功,有點渾然忘我。他們從山上走下來遊子沒注意到。
    突然間沒綁的那隻狗跑到遊子身邊大吠!
    啊!本來很清靜的說……
    這一嚇,非同小可。
    氣竄百骸有如觸電一般,每個毛細孔瞬間都嚇出了冷汗……
    真是糟糕!練功的時候最怕受到驚嚇了,這是練氣功者皆知的一種常識。所以這一吠,真是…天啊……
    這筆帳難算了……
    是的,在練功的時候,被仗人勢的瘋狗近距離有如攻擊狀的大吠,若因此而岔氣的話,這筆帳要怎麼算?
    還好,遊子練的不是走經絡的功法,要不然這一嚇,真的非同小可……

    就當做是遊子身子差,必須要用「嚇一跳」的方式來疏通百脈囉,要不然又如何能算這筆帳……?
    所以「嚇一跳」的虧,只能默默承受了,是啊!狗主人哪知道遊子在練功啊?
    不過 也因為狗的關係,和這對夫婦也就更熟稔了,哈哈,看來以後彼此不打招呼都不行耶。應該就住在山腳下吧?是很悠閒而有經濟能力的人哦!光那兩隻狗的架勢,遊子就養不起。
    但是,以後得想辦法和這對夫婦錯開時間來爬山才可以。
    要不然,每天的這趟山路就別想好好練功了。

    註:練氣功(或打坐)的時候,若有像遊子這樣被驚嚇的人,記得要趕快用法界醫功的「透頂澈底」法來疏通身体的岔氣哦!
  • #29779  qqq qqq 於 2012/06/29 11:50
  • qqq
  •  

    qqq於2012/06/29 00:51 回應
    檢舉

    我天天講狗狗的事~因為有朋友叫狗狗

    遊子於2012/06/29 11:21回覆
    天天講狗狗的事,遊子怎麼都不知道?
    看來得去你家裝竊聽器才可以!

    qqq於2012/06/29 00:36 回應
    檢舉
    遊子太利害了~解釋的很清楚,是的~那個不可思議是要體證的問題,不是哲思可以代替滴~

    遊子於2012/06/29 11:26回覆
    對他們而言,他們是不會承認「哲思」的。
    但遊子總覺得那是一種「跳躍」的思惟。然後讓自己一直相信一直相信,於是他們在「差之毫釐」的地方就懷((疑))不起來了。


    qqq於2012/06/29 11:40 回應 
    是滴~如果是深愛諸法如儀~不起儀情也難**!

    HD 明日之星 鄭如儀 我懷念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YEfsnsPxQ&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