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431
大珠禪師說 離心求佛者外道,執心是佛者為魔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430
受不了的無心人的喇吧聲音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qqq
  •  

    遊子講古~144
    因緣難測


    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的官司有感而發的。



    遊子喜歡山,所以在潛意識裡就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塊小山坡地,然後「隱居」起來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哪怕這塊小山坡地是如何的偏僻或如何的險峻,只要有可以「露營」而可以活下去的地方,這樣就可以了。

    這個願望,打從懂事以來 就一直被自己的「業力」所推動而縈繞於心。

    果然 心想事成。

    遊子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很幸運的完成了這個美夢!



    想當初,遊子還在台北畫卡通的時候,在一個因緣中 經人介紹 然後和老爸跑到埔里來看這塊山坡地。

    也到要買地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買地是要具有自耕農的身份才可以購買。當時遊子雖然是農家子弟,但職業卻是「卡通原畫師」,這根本不符合買地的資格……。

    很是糟糕,遊子一生的願望,有了瞬間落空的遺憾感……。

    仲介指引一條明路。

    於是遊子必須回到「登記原畫師」的那家卡通公司去拿到「離職証明」,然後再到戶政事務所把職業欄變成「無業」,再來 他們就有門路可以讓遊子變成「自耕農」的身份……。

    哦…這個過程,有點麻煩,而且還有點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



    每想到這段過去,遊子都會讚嘆因緣的不可思議,也常以這個事例來告誡自己的小孩:做人一定要好好建立起自己的口碑來,這樣當以後碰到棘手問題的時候,冥冥中自然會有貴人相助。

    是的,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是現在的一切所行所為 卻可能是突破未來某個難關的最好保証。

    真是因緣難測啊!千萬不要以為過去的事就過去了……。



    在卡通界「流浪」過的人都知道,當時台灣的「卡通生態」是如何的一種面貌,簡直可以用「戰國時代」來形容了。也就是說,卡通公司是此起彼落,那種方才登場旋即落幕的萬變景象,不是歌舞昇平的世界所能想像的。

    所以那時的遊子,又如何去找到已經歇業的公司來辦離職証明……?這不是擺明了遊子根本沒希望買地了嗎……?

    不只是如此,還有更嚴重的事穿插在這個事件當中。

    要知道,當時卡通界的文化,能當上「原畫師」的人,其地位是很大牌的唷!大牌到老闆必須用「三顧茅廬」的謙卑心態才請得動原畫師。所以只要那家卡通公司的財力不夠大,那麼老闆為了公司的持續經營就必須看原畫師的臉色才可以……。

    是的,老闆絕對不敢得罪原畫師。

    記得,有一次遊子任職公司的那位老闆 為了展現魄力來整頓卡通界的這種「壞」習慣,召集老原畫師們開會(當時遊子還只是菜鳥 還沒有那種「老」資格)。老闆說話了,老闆說:那個遊子說,很多原畫師都到中午了才來上班,這樣根本不像公司,所以建議公司要有遲到早退的制度………。

    哈哈,很能理解老闆的處境。但是老闆誣陷遊子耶,而遊子竟被「關在密室外」矇在鼓裡一無所知。

    事後,一個老原畫師跑來跟遊子講,他說:他絕對相信老闆在說謊話,也絕不會相信遊子會去跟老闆說三道四。

    感動捏!

    可以想像得到,這種「約束老原畫的制度」根本沒辦法成功,後來演變成老原畫有到公司坐個一兩個小時就是很給老闆面子了……。

    由於制度改革不成,也由於很多老原畫師們都和老闆有意見而很有心結的離開了公司……

    應該還有其它的原因吧?因為在當時的環境要成立一家卡通公司是很困難的,只要財力稍微接續不上 公司馬上出問題。所以到最後,這家公司也跟其它任何一家卡通公司一樣…關門大吉……。

    遊子是在那麼多的原畫師裡面支持到最後一刻而沒有和老闆吵架分開的人。所以老闆很有情義的用他在卡通界的份量立即幫遊子介紹到另一家剛「開幕」的卡通公司去上班。這在「同行相忌的死對頭」下,老闆展現了他的寬宏大量………。



    因為那家公司已經歇業,但就是因為沒有和老闆吵架來離開那家公司,遊子才有辦法再找到以前的那位老闆…找到以前那家公司的原印鑑 來証明遊子已經離職……。

    想來,這個曲折而離奇的案情真是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這個根本不可能的任務,竟然會因為過去的「好聚好散」才讓過去的老闆頂力相助而得以「善終」!因緣真是不可思議啊!

    真的,那時,就算遊子再怎麼聰明,也絕對想不到遊子會再回去「拜託」那位老闆來幫忙……。

    是的,如果當初遊子也和其他的原畫師一樣的和老闆吵鬧的離開,那麼………

    是的,誰鳥你啊?

    簡單的說,那時若不是「給自己留了一條生路」,那麼遊子想要圓「與世無爭的夢」就不可能實現了!而且只要那個時機一錯過,那麼遊子敢說…這絕對不是現在法律取消「自耕農才可以買地」的條文就可以彌補的。

    當然,不同的因緣 自有不同的人生際遇,是好是壞很難有個主觀的認定。

    但是,現在的遊子 則以現在的因緣「讚嘆」了那時候的人生際遇……。



    現在,這個際遇,可能又要再重演一次了……

    是的,現在「房子買賣」的官司,將有可能再一次印証不可思議的「因緣」吧?

    是的,冥冥中若不是「過去足堪告慰的為人態度」那麼這場官司簡直是毫無勝算了。

    因為其中有一些「証據」就是因為朋友相挺才得以存在的啊!

    是的,又有誰會知道,當初朋友間的兩肋插刀,竟然也可以成為現在不可思議的因緣。

    感恩!



    當然,希望這次的官司,不必動用到物証之外的人証啦,因為麻煩別人,這可不是遊子的習慣啊!

    況且人家都是大老闆,那要多少車馬費才請得動啊?

    遊子的意思是說,如果非走到這個地步不可的話,那麼到時候這種欺人太甚的反彈, 有可能就會換成遊子不會善罷銀行甘休了……?

    是的,遊子怎麼可以讓一些「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遊子經濟困境的朋友」為了這種芝蔴小事跑來法院做証,這不是擺明了說,做好事的人也會惹來一身腥……?

    當然,以目前的進度來看,應不致於如此……。

    或許只靠遊子一個人的能力就有辦法擺平此次的風波……。

    但是,也因為還有人証當後盾,這也讓遊子安心了不少。所以朋友之間的有情有義,彼此相知相惜,這也是不可思議的因緣啊!感恩!

    天佑遊子哦!遊子真的不想讓事情變得很麻煩……

    哈哈,財大氣粗的銀行大佬 請高抬貴手哦,也請你們給自己留一條寬廣的路……

    感恩!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429
自已就是佛,不要再找佛了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qqq
  •  

    qqq
    見性無空,是名歸依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20 小時前
    施憲貴說讚。

    qqq 見到了本性,空也是多餘的假設~~有也無意義了,是名歸依法界實相~
    19 小時前 · 讚

    qqq 緣起性空原來也是有千差萬別的不一樣喔**!!還是論實質內容比較有意義~~~
    19 小時前 · 讚

    qqq 記得遊子~生命智慧漫畫書~~~~難怪杯子的空性會丟人@@!!
    19 小時前 · 讚

    qqq 見到本性後,就可發現亂就佛@@!!但不是有心人士的那種亂**!!
    19 小時前 · 讚

    qqq 見到本性了空也沒了,就叫歸依啦~~書寫滴**!!一下空,一下不空搞屁喔@@!!所以因人施教很重要~~~
    19 小時前 · 讚

    qqq 七祖神會大師說滴~~見性無空,是名歸依~~~
    19 小時前 · 讚

    qqq 所以見性~並不是空無^^緣起性空裏面還是有東西滴~只是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東西,說似一物即不中,中了鐵定你悟錯了**!!
    18 小時前 · 讚

    qqq 為什麼會這樣呢?所謂滴若捨一法即是謗佛~這就是看見亂這個佛性~~會嚇死人~~@@!!所謂RUN的美麗亂的殘缺~~
    18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好、好!現在就開始聽來也兄說法!遊子保証聽得懂哦。
    但是別人可能會聽不懂吧?因為不同的思路將會有体會與溝通上的障礙。
    遊子的意思是說…人們很容易用自己的觀念限制住他自己的理解。
    17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見性無空:因空見性,見性之後不住於空 而住於如如。此之謂法界實相。
    住於法界實相,是名歸依。
    這個歸依,是歸依法界也是歸依自己。
    法界與自己,不一不異故!
    17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法界與自己,不一不異故,以後我們所看到的眾生將不是「只有眾生相」而已,而是可以直接看到「本如」。這是「無眾生相」的另一種印証方式。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所以無眾生相,除了「無來無去」的「空」可以親証「無眾生相」之外;用「本如」的方式也可以親証另一種涵義的「無眾生相」,於是……。
    16 小時前 · 讚

    qqq 遊子才是實證者~快說@@!!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於是用「本如」就可以洞見很多很多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法爾如是。而這個「法爾如是」竟和「透過空所看到的法界」是同一個如如。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簡單的說,透過「本如」就可以看到「無我」「無眾生」「無壽者相」……然後也同時看到「我」「眾生」「壽者相」本來就是緣起緣滅的一種現相。知其「現象」亦知「本如」,此之謂法界實相之如如。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當然,能看到「本如」的人,其本身必須要先通過「空」的這個轉折點才可以。要不然法界的圓就繞不起來,然後別人若評「法界論」是「泛法界真常論」時,也將無力反駁……。
    16 小時前 · 讚

    qqq 會批評是真常論~代表他還沒進化空有不二論~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就像「無量無邊」一樣,沒有「無」其實是無法「無量無邊」的。
    但是一般批評「無量無邊」的人,他根本不會透過「無」的妙義來看無量無邊,他們只會用「無」來否定「無量無邊」……。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會批評是真常論~代表他還沒進化空有不二論~」
    沒錯,所以遊子才說,我是以自己為餌,然後當別人用什麼角度來咬遊子,那麼遊子就可以明見那個人有了怎樣的立場……。
    當然,遊子也要儘量要求自己在寫文章時要讓人家看得懂啦,所以要有辦法如實的表達出來才可以……
    這也是遊子為什麼要一直「練習」寫文章的原因之一 ……。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用「無」來否定「無量無邊」,就好像很多老參會用「空」來否定「本如」一樣。於是這裡面彼此便有了「根本性」的問題存在。
    也就是「本如」和老參的「空義」有了衝突!
    哈哈,遊子不想和他們衝突啊!但這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法界論」的路還很長。必須先突破老參們的思想禁錮才可以。
    但是……,何妨呢?只要能自己受用就好,其它的,說真的遊子一點也不在意!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看到「縮頭烏龜」那篇文章了吧?獨善其身也是大丈夫哩!
    而且遊子向來是獨來獨往……,然後隨緣。^__^
    16 小時前 · 讚

    qqq 也就是「本如」和老參的「空義」有了衝突!因為他們還在在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階段~還要繞回來,才有個圓~~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空」本義就是「緣起緣滅的有」。但是很多人會被「空的哲學」所唬弄,於是拚命鑽研空的妙義。
    其實,再進一步的「空」就是在談「我執」和「法執」,如此而已。
    但是 很多老參們卻拚命的要把一切都空掉,於是他們要空「無量無邊」,也要空「本如」。這就走錯了方向。
    這種思想很容易落入了「因果也可以空掉」的謬思裡面。但碰到生病時卻又痛得哇哇叫……。
    於是這種很高超的空義便脫離了很平實的法界實相……。
    是的,我們要空的就是那個「執念」,而不是「法界的無量無邊」和「心的本如」。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所以遊子才會說…要「出入自在」,這樣才不會身處「有」中而妄談「空」,也才不會在「空」裡面不動而無所作為……。
    是的,就是要「出入自在」才有辦法「隨時」印証當下,也才有辦法………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如如!
    16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見山還是山 見水還是水」的這個「圓」是很有意思的。但是圓不起來的人,他就傷腦筋了。尤其是一生在追求「無上佛道」的人,他怎麼會甘心回到「平常」呢?
    再說囉!
    15 小時前 · 讚

    qqq 神會大師說想活在純金世界的人是沒辦法證入捏盤滴~因為捏盤的世界是亂的世界~
    15 小時前 · 讚

    qqq 不是神會說滴啦**!!是我說滴**!!
    15 小時前 · 讚

    qqq 所謂煩腦即菩提~
    15 小時前 · 讚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qqq
  •  

    遊子講古~143

    「遠方」的朋友



    很好的朋友,好到欠遊子的情 也不曾起念來扭曲遊子的為人……。


    很好的姐姐,好到遠從加拿大回來幫她的弟弟解決困境……。


    很好的……媽媽,好到一直向遊子訴說著陳年往事,希望遊子能夠理解………

    Dogan
    很好的友情,好到有緣千里來「相會」,雖然他還不知道雲的故鄉在哪裡……。

    *********
    當洞然明見 一切的恩怨情仇 原來只是法界實相的一部份時,我們就會跳脫恩怨情仇的淒滄,進而看到恩怨情仇的美麗。
    同時…所有的「恩怨情仇」竟然可以在一念之間…變成只有「恩」、「怨」、「情」、「仇」這四個字。
    是的,就只有「恩怨情仇的因緣」 沒有「感情上放不放下」的那種糾纏。

    法界一体故,我們不得不「你泥中有我 我泥中有你」的糾纏,所以 我們必須從「恩怨情仇」裡面走過來,然後「冤親平等」的發現…原來你我本來就是知音!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qqq
  •  

    qqq
    亂可亂~非常亂~名可名~非常名~
    想起陳雷一首歌~
    我咧亂~亂~亂~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6小時前
    施憲貴說讚。

    qqq 末法時代群魔亂舞好漢坡~原來也是這個漢~
    6小時前 · 讚

    qqq 萬亂歸一~一歸何處?哈~哈~哈~我此宗門以亂為師@@!!
    遊子是以苦亂師**!!
    4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群魔亂舞好漢坡 原來也是這個漢」,好耶!
    遊子是以「苦」為師來洞見智慧的,並以這個智慧法爾如是的以亂為安心所在,其整個過程就是用「自己」貫穿而遊走其中……。
    亂雖然是亂,但絕對是很「嚴格」的「自我返觀」哦,這只有內行人才知道這種滋味是什麼!
    是的,在法界的因果糾纏之中想要隨心所欲,哪有那麼容易!
    31分鐘前 · 收回讚 · 1

    qqq 難怪默三會誤以為我是遊子~哇咧@@!!
    2分鐘前 · 讚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qqq
  •  

    法界遊子
    13 小時前
    0183:因果環環相扣,以致於任何一件事皆無法獨立而存在。
    讚 · · 分享
    14 個人都說讚。

    等著蕎 有因就有果,有捨才有得^^
    7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捨得,這兩個字連得很好。
    捨是表相,得是內容。
    所以:
    捨是外在勇於承擔的氣魄,得是冥冥中不可思議的福德。
    捨是對立法中的失去,得卻是從一体中互補而來圓滿。
    這種因果,美哉!因為捨所以得。
    22分鐘前 · 讚

    等著蕎 這兩個字好深奧喔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qqq
  •  

    遊子講古~142
    損失慘重?


    很久沒有下山了,於是把車子冷凍起來,停放在庭院的一角。
    哦……,其實是這樣:
    雲到澳洲打工,把機車放在家裡。遊子為了省油錢,最近出門就以機車代步囉。
    哪知啊?等到要用車子的時候就發不動了……。原來太久沒發動,電池沒電了…。
    為了省油錢,報銷了一個電池,這樣是不是很不划算?
    是有點糟糕,這表示這個電池已經老化了,已經無法蓄電……。
    只好拿工具來把電池拆下來,拿到保養場去充電,看還能用多久就算多久囉!



    只是遊子老花又近視,拆一個電池眼鏡總是要戴上摘下的很不方便……
    突然一個用力……,啊?眼鏡也壞了?是鏡框斷了……,啊?不妙!是螺絲斷了!
    螺絲斷了?這真的有點糟糕……。
    因為這種很精製的細小螺絲,一般眼鏡行有辦法修理嗎?遊子知道這可不是普通的技術有辦法做到的。
    其實,這付眼鏡也已經有七年多的歷史了,加上上次上眼科檢查,醫生說度數已經不合,早就應該要換一付新眼鏡 眼睛才不會那麼容易疲勞……。
    哈哈,本來遊子都是能用則用的說,哪知今天就這樣直接給遊子連續出了兩個狀況,這不是存心給遊子難堪嗎?傷腦筋!
    早知道,直接叫修車廠的老闆來換電池就好了,何必自己動手?
    要知道,自找麻煩的後果,其後續的一筆費用可不是小數目哦……。
    損失慘重耶!


    ********************
    損失慘重嗎?
    如果有人認為損失慘重那就真的是損失慘重囉!

    不知怎的,遊子最近好像有些晦氣當頭,……。除了官司之外,前沒多久熱水器才故障花了一仟多元的說,還有……還有拿了人家五萬多的葯材雖然是免費的 但人情義理也要包個紅包給人家意思一下吧?沒想到現在又要一筆「大條」的……。哈哈,錢財守不住,有點傷腦筋!
    這叫「屋漏偏逢連夜雨」吧?
    是不是有人會覺得遊子應該去祭煞了?還是要到廟裡點一盞光明燈來祈福?
    嗯,說不定這裡面是遊子的「公媽」出了問題?要不然就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了,還是求神問卜好了……,還是應該找人來化解一下?
    哈哈,遊子如果起了這樣的念頭那就必然會走向「損失慘重」的後果了。
    其實,無常的事本來就是如此,如果遊子有上面的那些念頭的話,那遊子就別想跳出二元對立的陰陽法則!
    要跳出二元對立的世界,就必須先承受緣起緣滅的必然和洞視無常所帶給我們的意義,並積極的讓「損失慘重」變成正面的能量……,然後………

    今天不想把文章寫完……。
    嗯,如果你是遊子,你會如何面對接二連三的不如意呢?

    沒有菸抽的日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Yqm8hvhUE&feature=related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412
草帽小子任我行

文章標籤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