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430
受不了的無心人的喇吧聲音
#31860 qqq qqq 於 2012/11/11 12:15
qqq
qqq
萬松語錄
有心的無心,不如無心的不平之心~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13 小時前在 Taipei 附近

法界遊子 有心不如無心,那就先踏踏實實的無心囉……
走過無心,那麼……無心的故意將會是一種智慧,而不是隨業而行的一種無知。
4小時前 · 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81nB5I9IM

qqq 無心的不是故意將會是一種智慧,而不是隨業而行的一種無知。
約 1 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無心的故意」是這樣的:當無心的時候還必須強起一念的去做一件事……。
這種「無心的故意」當然是「有所為而為」,只是這個有所為而為是透過「無心的智慧」而來的,「為了」無量無邊的眾生故,這種行為 遊子會稱之為:「留惑潤生」。
例如「乘願再來」的「大修行人」,例如發願渡眾生的觀世音菩薩,還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
祂們的「願」就是一種「無心的故意」,同時也都「違背了法爾如是」的原理,所以遊子稱之為:留惑潤生。
.

留惑潤生,令人讚嘆呢!
雖然是「惑」,但這種「無心的故意」卻也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慈悲!
.
至於「無心的不是故意」則是一種「法爾如是」,其慈悲雖也是「無緣大慈 同体大悲」但卻是「隨緣」。
也就是:「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的「佛渡有緣人」……。
39分鐘前 · 已編輯 · 收回讚 · 1

qqq 挺會解釋滴~受不了的酷@@!!讚~
2分鐘前 · 讚

arrow
arrow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