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44
    因緣難測


    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的官司有感而發的。



    遊子喜歡山,所以在潛意識裡就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塊小山坡地,然後「隱居」起來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哪怕這塊小山坡地是如何的偏僻或如何的險峻,只要有可以「露營」而可以活下去的地方,這樣就可以了。

    這個願望,打從懂事以來 就一直被自己的「業力」所推動而縈繞於心。

    果然 心想事成。

    遊子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很幸運的完成了這個美夢!



    想當初,遊子還在台北畫卡通的時候,在一個因緣中 經人介紹 然後和老爸跑到埔里來看這塊山坡地。

    也到要買地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買地是要具有自耕農的身份才可以購買。當時遊子雖然是農家子弟,但職業卻是「卡通原畫師」,這根本不符合買地的資格……。

    很是糟糕,遊子一生的願望,有了瞬間落空的遺憾感……。

    仲介指引一條明路。

    於是遊子必須回到「登記原畫師」的那家卡通公司去拿到「離職証明」,然後再到戶政事務所把職業欄變成「無業」,再來 他們就有門路可以讓遊子變成「自耕農」的身份……。

    哦…這個過程,有點麻煩,而且還有點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



    每想到這段過去,遊子都會讚嘆因緣的不可思議,也常以這個事例來告誡自己的小孩:做人一定要好好建立起自己的口碑來,這樣當以後碰到棘手問題的時候,冥冥中自然會有貴人相助。

    是的,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是現在的一切所行所為 卻可能是突破未來某個難關的最好保証。

    真是因緣難測啊!千萬不要以為過去的事就過去了……。



    在卡通界「流浪」過的人都知道,當時台灣的「卡通生態」是如何的一種面貌,簡直可以用「戰國時代」來形容了。也就是說,卡通公司是此起彼落,那種方才登場旋即落幕的萬變景象,不是歌舞昇平的世界所能想像的。

    所以那時的遊子,又如何去找到已經歇業的公司來辦離職証明……?這不是擺明了遊子根本沒希望買地了嗎……?

    不只是如此,還有更嚴重的事穿插在這個事件當中。

    要知道,當時卡通界的文化,能當上「原畫師」的人,其地位是很大牌的唷!大牌到老闆必須用「三顧茅廬」的謙卑心態才請得動原畫師。所以只要那家卡通公司的財力不夠大,那麼老闆為了公司的持續經營就必須看原畫師的臉色才可以……。

    是的,老闆絕對不敢得罪原畫師。

    記得,有一次遊子任職公司的那位老闆 為了展現魄力來整頓卡通界的這種「壞」習慣,召集老原畫師們開會(當時遊子還只是菜鳥 還沒有那種「老」資格)。老闆說話了,老闆說:那個遊子說,很多原畫師都到中午了才來上班,這樣根本不像公司,所以建議公司要有遲到早退的制度………。

    哈哈,很能理解老闆的處境。但是老闆誣陷遊子耶,而遊子竟被「關在密室外」矇在鼓裡一無所知。

    事後,一個老原畫師跑來跟遊子講,他說:他絕對相信老闆在說謊話,也絕不會相信遊子會去跟老闆說三道四。

    感動捏!

    可以想像得到,這種「約束老原畫的制度」根本沒辦法成功,後來演變成老原畫有到公司坐個一兩個小時就是很給老闆面子了……。

    由於制度改革不成,也由於很多老原畫師們都和老闆有意見而很有心結的離開了公司……

    應該還有其它的原因吧?因為在當時的環境要成立一家卡通公司是很困難的,只要財力稍微接續不上 公司馬上出問題。所以到最後,這家公司也跟其它任何一家卡通公司一樣…關門大吉……。

    遊子是在那麼多的原畫師裡面支持到最後一刻而沒有和老闆吵架分開的人。所以老闆很有情義的用他在卡通界的份量立即幫遊子介紹到另一家剛「開幕」的卡通公司去上班。這在「同行相忌的死對頭」下,老闆展現了他的寬宏大量………。



    因為那家公司已經歇業,但就是因為沒有和老闆吵架來離開那家公司,遊子才有辦法再找到以前的那位老闆…找到以前那家公司的原印鑑 來証明遊子已經離職……。

    想來,這個曲折而離奇的案情真是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這個根本不可能的任務,竟然會因為過去的「好聚好散」才讓過去的老闆頂力相助而得以「善終」!因緣真是不可思議啊!

    真的,那時,就算遊子再怎麼聰明,也絕對想不到遊子會再回去「拜託」那位老闆來幫忙……。

    是的,如果當初遊子也和其他的原畫師一樣的和老闆吵鬧的離開,那麼………

    是的,誰鳥你啊?

    簡單的說,那時若不是「給自己留了一條生路」,那麼遊子想要圓「與世無爭的夢」就不可能實現了!而且只要那個時機一錯過,那麼遊子敢說…這絕對不是現在法律取消「自耕農才可以買地」的條文就可以彌補的。

    當然,不同的因緣 自有不同的人生際遇,是好是壞很難有個主觀的認定。

    但是,現在的遊子 則以現在的因緣「讚嘆」了那時候的人生際遇……。



    現在,這個際遇,可能又要再重演一次了……

    是的,現在「房子買賣」的官司,將有可能再一次印証不可思議的「因緣」吧?

    是的,冥冥中若不是「過去足堪告慰的為人態度」那麼這場官司簡直是毫無勝算了。

    因為其中有一些「証據」就是因為朋友相挺才得以存在的啊!

    是的,又有誰會知道,當初朋友間的兩肋插刀,竟然也可以成為現在不可思議的因緣。

    感恩!



    當然,希望這次的官司,不必動用到物証之外的人証啦,因為麻煩別人,這可不是遊子的習慣啊!

    況且人家都是大老闆,那要多少車馬費才請得動啊?

    遊子的意思是說,如果非走到這個地步不可的話,那麼到時候這種欺人太甚的反彈, 有可能就會換成遊子不會善罷銀行甘休了……?

    是的,遊子怎麼可以讓一些「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遊子經濟困境的朋友」為了這種芝蔴小事跑來法院做証,這不是擺明了說,做好事的人也會惹來一身腥……?

    當然,以目前的進度來看,應不致於如此……。

    或許只靠遊子一個人的能力就有辦法擺平此次的風波……。

    但是,也因為還有人証當後盾,這也讓遊子安心了不少。所以朋友之間的有情有義,彼此相知相惜,這也是不可思議的因緣啊!感恩!

    天佑遊子哦!遊子真的不想讓事情變得很麻煩……

    哈哈,財大氣粗的銀行大佬 請高抬貴手哦,也請你們給自己留一條寬廣的路……

    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緣難測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