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42
    損失慘重?


    很久沒有下山了,於是把車子冷凍起來,停放在庭院的一角。
    哦……,其實是這樣:
    雲到澳洲打工,把機車放在家裡。遊子為了省油錢,最近出門就以機車代步囉。
    哪知啊?等到要用車子的時候就發不動了……。原來太久沒發動,電池沒電了…。
    為了省油錢,報銷了一個電池,這樣是不是很不划算?
    是有點糟糕,這表示這個電池已經老化了,已經無法蓄電……。
    只好拿工具來把電池拆下來,拿到保養場去充電,看還能用多久就算多久囉!



    只是遊子老花又近視,拆一個電池眼鏡總是要戴上摘下的很不方便……
    突然一個用力……,啊?眼鏡也壞了?是鏡框斷了……,啊?不妙!是螺絲斷了!
    螺絲斷了?這真的有點糟糕……。
    因為這種很精製的細小螺絲,一般眼鏡行有辦法修理嗎?遊子知道這可不是普通的技術有辦法做到的。
    其實,這付眼鏡也已經有七年多的歷史了,加上上次上眼科檢查,醫生說度數已經不合,早就應該要換一付新眼鏡 眼睛才不會那麼容易疲勞……。
    哈哈,本來遊子都是能用則用的說,哪知今天就這樣直接給遊子連續出了兩個狀況,這不是存心給遊子難堪嗎?傷腦筋!
    早知道,直接叫修車廠的老闆來換電池就好了,何必自己動手?
    要知道,自找麻煩的後果,其後續的一筆費用可不是小數目哦……。
    損失慘重耶!


    ********************
    損失慘重嗎?
    如果有人認為損失慘重那就真的是損失慘重囉!

    不知怎的,遊子最近好像有些晦氣當頭,……。除了官司之外,前沒多久熱水器才故障花了一仟多元的說,還有……還有拿了人家五萬多的葯材雖然是免費的 但人情義理也要包個紅包給人家意思一下吧?沒想到現在又要一筆「大條」的……。哈哈,錢財守不住,有點傷腦筋!
    這叫「屋漏偏逢連夜雨」吧?
    是不是有人會覺得遊子應該去祭煞了?還是要到廟裡點一盞光明燈來祈福?
    嗯,說不定這裡面是遊子的「公媽」出了問題?要不然就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了,還是求神問卜好了……,還是應該找人來化解一下?
    哈哈,遊子如果起了這樣的念頭那就必然會走向「損失慘重」的後果了。
    其實,無常的事本來就是如此,如果遊子有上面的那些念頭的話,那遊子就別想跳出二元對立的陰陽法則!
    要跳出二元對立的世界,就必須先承受緣起緣滅的必然和洞視無常所帶給我們的意義,並積極的讓「損失慘重」變成正面的能量……,然後………

    今天不想把文章寫完……。
    嗯,如果你是遊子,你會如何面對接二連三的不如意呢?

    沒有菸抽的日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Yqm8hvhUE&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子講古~142損失慘重?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