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401
叫我第一名跟自大不一定是正比
#31727 qqq qqq 於 2012/11/01 13:16
qqq
qqq於2012/10/31 14:32 回應 檢舉
請問遊子~我是第一的魔咒要如何破啊?常常掉入這個陷井~~

法界遊子於2012/10/31 14:56回覆
我是第一,沒辦法破的啦!
我是第一,不是很很好嗎?遊子以前也是這樣金光搶搶滾過來的呀!
遊子的意思是說,如果要破「我是第一」那就落入了魔咒的另一個陷阱了!
所以既然「我是第一」,那麼就趕快「第一」的去体會「法界一体」吧!
体會不到,那就不是第一。
体會得到,那麼就知道每一個人都是第一。
然後,緣著「法界一体」,我們將會法爾如是的消融「第一」……。

qqq於2012/10/31 17:56 回應 檢舉
原來這是真正的第一也是一即一切~~平平等等

法界遊子於2012/10/31 18:19回覆
所以沒有必要把「我是第一」拿掉。
我是第一,是自信也是成佛的動力。
所以成佛之前是唯我獨尊,成佛之後一樣是唯我獨尊。

其實這個「我」也沒有必要拿掉,因為「法界一体」的時候,必然會知道這個「我」本來就不存在的。
只是在修行過程中,因為有小我的關係,所以要看破這個小我,還有也要看破我們誤以為是「我」的這個肉体……。然後再突破你我他這種互相對待的我,最後覺知就是覺知,因為就只是覺知自然會找不到「我」。
無我只是針對「我」的一種權說而已,若一定要無我,哈哈,就沒有東方佛、西方佛、各自名號的佛了。所以「無我」所破的不是那個「覺」知……。

亂亂說,亂亂聽就好。
遊子真的喜歡一即一切,平平等等~~~

qqq於2012/10/31 18:27 回應 檢舉
原來這是真正的第一也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平平等等~ 因為心中默念忘了打~
以為有打了就貼上**!!

法界遊子於2012/10/31 18:51回覆
看懂的,沒關係!
所以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也正是「法界一体」的內容。
遊子知道很多人怕這個「法界一体」,因為他們會用「空」來揣測這個「法界一体」。
其實,既然會怕,那麼就請用「空」的体驗來看「法界一体」吧!這才是他們要做的事。
可惜!他們不這樣做。他們只拚命的用意識揣測,於是他們的言論就和「法界一体」的真正內容有了很大的鴻溝。
當然…若有証入空性的人竟用偏頗的空來看「法界一体」,那也不關遊子的事哦……
遊子只會說這種「空見」還只是一種過程而已。
如果,渡過了這個過程而了知空義,那遊子是會讚嘆這種「空義」的。因為這種人絕不會反對「法界論」,也絕對有辦法知道遊子所說的「法界一体」是什麼……。

arrow
arrow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