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37
    法律諮商



    蔡爺爺自己種的柿子。
    哦?現在已經有柿子了喔?日子過得好快,又是要進入冬天的時序了……。
    冬天?
    哈哈,遊子最怕冬天了……。

    今天蔡爺爺來關心遊子,還特別抄錄了一些有關南投、埔里可以免費法律諮商的地點和時間,希望遊子有問題的話可以親自去問問看。
    蔡爺爺還以他自己有過官司的經驗來面授機宜和增長遊子的知識,雖然是完全不同性質的「案例」,但總可以提供給遊子一些參考!
    蔡爺爺說:法律條文裡面真的有很多的「小眉角」,如果不懂就會吃很大的虧。
    遊子說:天公疼憨人,還好事隔五、六年之後,居然還有辦法找到些許証據,要不然這一次可不是只有啞巴吃黃蓮而已……。
    說真的,不懂法律的遊子,現在也只能以「如實」和「証據」來呈心所見,並盼望這兩樣「真理」可以讓遊子逃過此劫……!
    所以這一次的護產官司,何嘗不是「老天藉用法律的方式」來對遊子的人品 進行一次「授記」性的檢驗。
    誰說官司就是「壞」事呢?

    當然,以蔡爺爺的老經驗來判斷,遊子的官司是不會輸啦!
    不知道捏,希望是如此!
    遊子相信無常,所以遊子是屬於那種成功之後才說成功的人(有了事實才說是事實),因而在成功之前,遊子還是會戰戰競競的全力以赴,同時也不忘觀察銀行進一步的可能動作……。
    哈哈,是希望銀行能收斂起他們的機巧,然後用一些誠心來和遊子溝通啦!因為這樣大家還可以是朋友哦!
    只是,可能嗎?
    沒辦法囉,如果他們一直不擇手段的唯利是圖,那麼被捏住鼻子的遊子 當然也不會束手待斃唷!
    先謝謝銀行的逆增上緣,至少到現在為止,遊子已經稍微懂得了怎麼打官司……。
    同時,也很慶幸的「走過必留下痕跡」:由於遊子沒有對不起過去,因而過去的事實,終將成為遊子最有力的後盾。
    註:有了事實之後才說事實,是說…在還沒有成為事實之前,任何事情隨時都會有不可預測的變化。我們要有這種如實而保守的認知,才承受得住瞬息萬變的無常,也才不會被「渴望、期待」所傷害。
    同時,這也正是遊子「即因即果的當下因果觀」,也正是遊子用「本如」印証「本如」的基礎理論。


    ************
    昨天,一位網路上的朋友來找遊子,是一個和遊子一樣為病所苦的人。
    之前曾經在e-mail連絡過,他說希望遊子能介紹林老師給他認識……。
    昨天,第一次見面,才知…他竟然那麼積極的已經跑去給林老師開功了……?
    本來遊子想幫他省下三萬元開功費的說,沒辦法囉,真是因緣不具足!
    也好啦,法界醫功現在還不能太招搖,因為醫功裡面還有很多功夫 遊子必須親身深入去印証才可以,現在還不能把心力完全花在「別人」身上……。
    說真的,當遊子頓悟法界醫功的時候,那時候曾很努力的教人怎麼練功,但是發覺…能真正持續練功的人…到現在為止 大概只剩下遊子一個人吧?
    所以……不能想當然耳的以為大家都和遊子一樣,必然會確認醫功的妙用並持之以恒。
    以因緣不成熟故,因而現在的遊子 還必須低調一點才可以……。
    是的,遊子必須先把自己提昇,然後才有進一步的因緣,否則現在若把努力放在外緣上,那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已。

    雖然遊子的氣功是「傳承」自林老師,但所有的功法和理論,說真的和林老師的氣功大異其趣。
    遊子只對這位朋友說:怕不同法門的「觀念」會引起初學者的衝突,同時也不能搶了林老師的光彩,所以不能跟他示範「法界醫功」是什麼東東。
    其實,氣功的原理都是一樣,練任何一門的氣功,只要種得「練心就是練氣」的要領,那麼就會得到相同的效果。
    ………………………


    聊天當中,發覺他看了很多遊子部落格的文章,還特別提到吳老中醫,所以對吳老中醫送給遊子的這篇文章很有興趣,還特別抄錄下來。
    嗯,很好哦,這種很高層次的空靈境界是很值得去參悟的。

    剛剛又接到這位朋友的電話……
    嗯,他又想見識「已經等遊子一年」的另一位老朋友,好吧!看他那麼積極,那就利用今晚的時間走一趟囉!
    希望這位新認識的朋友 能藉由老友的「三指禪」(把脈)讓其病体早日康復!
    哈哈,老朋友蓋仙也是一位修行人,和遊子一樣都有不對外攀緣的個性,因而彼此也是很難得見面。
    「病」就是我們見面的緣……。
    很有意思,住在很近很近的兩位老朋友…平常竟然不相往來,卻只用這種方式來見面,還真有點弔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子講古~137法律諮商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