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2339
#31580 qqq 於 2012/10/22 18:35
遊子講古~135
本來無事

今天就要出庭了,已經把鬧鐘調好,應該不會忘記「下午那個偉大的時刻」才是……。
哈哈,只要忘記出庭,那麼… 一切是非皆任銀行怎麼說,而銀行那種勢在必得的行逕,保証遊子沒多久之後就無家可歸了……。

這幾天很忙,本來想要好好的為出庭做些萬全的準備,沒辦法啦,因為不懂法律,所以必須瞎子摸象的到處找資料囉!
只是……怎麼朋友都挑這時候跑來找遊子聊天?
哈哈,很高興哩,因為他們都比遊子還「閒」哦!而且還閒得有空來測試遊子「臨事對境」的功夫。
當然,不知則不罪,來者若不是修行人,遊子就不會告訴他 這種「煩惱越多越快樂」的事!

這幾日,最重要的是要先把過去的「物証」通通翻出來。哪怕「只是相關」而已,都要找出來當佐証資料。
但是資料真的不是很多,因為在遊子這麼小的房間裡面,那些已經五、六年前的資料…其實能找到的就能找到,找不到的當然再怎麼努力也找不到囉……。
不管如何,尋寶的過程倒也很好玩就是了。
其實還能找到一些些資料,還真的要感謝遊子這種…放著就不管…的「懶散」個性唷!哈哈,就因為放著不管,才有辦法找到一些些証據啦!
要不然,平常太努力清掃的結果,「過去」真的就煙消雲散了。不只如此,連現在的房子也必然會跟著煙消雲散啊!
因為消失的過去無法替現在的遊子提供任何有利於反駁、反辯、反証的証據…………。
其實銀行的如意算盤 不就是吃定遊子這一點嗎?他們想亂槍打鳥,然後期望遊子是那個倒楣鬼。
天公疼憨人,其中 有兩張匯款單 居然有辦法放在皮夾子裡面 五、六年?這未免也太……神了?
雖然只有兩張匯款單,但是這兩張匯款單實在太重要了,要不然遊子只能處處挨打了……。
現在,銀行想要得手,呵呵,不是那麼容易唷!
真是天佑遊子!
當然,遊子不懂法律,還不知道法官對遊子所提出來的「証據」會是如何的自由心証……。
再說囉!先走一步算一步!
很多事不是遊子說了算!或想當然耳!這也是遊子早已認清的事實。

在「法界實相」裡面,遊子知道更多的事……。
但這麼多的事,就看能不能有機會讓遊子滿願的來「親身」演說了……。
只是,這不是遊子一廂情願的自承擔就可以。隨緣囉!
不管如何,遊子現在得藉這個機會 先見識見識「官司」是怎麼一回事 再說……。

以前從沒想過,「過去的事」竟然也能讓現在的我「心情起伏」……就像尋寶一樣。
然後,還要把找到的資料重新整理、掃描、敘述……。說真的,這種「死而復生」的工作 對遊子而言是一個大工程。
而且還…不得不做!
是的,不得不做!
就是 不得不做!
遊子敢不做嗎?

不是說本來無事嗎?
在本來無事的無事裡面,本來只要 吃飽了睡 睡飽了吃,這樣就好了呀!不是嗎?
是的,本來無事,卻也讓遊子再怎麼聰明 也從沒想過…這幾天竟然會這麼「勞心憚慮」的不敢懈怠!
是的,本來無事的,但人生卻也因為不敢無事而得以精彩!

想想看,真的本來就沒事的。
但是當人家纏上你的時候,就不得不有事。
哈哈,本來是沒事的,當被纏上的時候,事情就一大堆了。
本來是沒事的,這時候敢說沒事嗎?說沒事沒關係,因為只是用「說」的。
若真的敢沒事而放任不管的話,那保証「代誌更大條」哦……。然後,這個「大條」可能就會……把一個人的一生代價都賠進去……!
所以本來就沒事的,但這個沒事也可以是無量無邊的有事……因為這個代價從法界的觀點來看,那可不是只有一生而已啊!
所以這個「本來沒事」一定會「有事」,而且我們一定要把這個「有事」全然的面對並解決掉才有辦法沒事!
是的,當我們花了很大很大的功夫來解決這個「本來就沒事的事」,其目的竟然 也只是要回到「本來沒事」的這個源頭而已。
好玩!
是的,本來就沒事,然後我們做了很多很多的事,說真的也只是為了回到「本來沒事」而已。
人們是不是太無聊了?

所以你敢說 本來就沒事嗎……?
別傻了,這樣就懂得「本來沒事」了哦?還早哩!
本來就沒事,其實就是本來就有事。
要知道,本來沒事的事,就是依著「本來沒事的事」然後事事相摶的緣起緣滅,然後再緣滅緣起……
所以,如果我們敢在「現象界」的「緣起緣滅」裡面說「本來無事」,那就是個大傻瓜!
想要說「本來就沒事」,那只有一個方法………
見空性!

但是…見空性就本來無事了嗎?
也還早哩!
這還只是「見性」的一種心情而已,要看到法界實相還需百尺竿頭唷!

但不管如何,因為遊子略知「本來無事」是怎樣的一種光景!
所以………
這個本來無事,可以讓遊子依著它的理趣 有辦法在緣起緣滅的現象界…煩惱少一些,生活逍遙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子講古~135本來無事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