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34
    口碑

    字中字

    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記得這幅「字圖」是幫一位正要結婚的朋友寫的一付嵌名聯。
    現在 若不是為了一件官司,為了一些「事証」不得不回想過去的種種,然後努力的記憶拚圖,並讓過去重新活過來。否則對「貴人多忘事」的遊子來說,塵封往事真的早就變成了夢幻泡影。

    想不到,一個不是很好的因緣 竟也讓遊子再度想起了當時的另一個貴人來,感恩!
    除了這一幅「字中字」之外,記得他還給遊子畫了一幅全家福的「姓名漫畫」,現在一時間找不到存檔資料,等以後有空找到的話再補貼上來……。嗯,那算是很早期的作品了,我想。
    見安兄,在南山保險公司做業務,為人親切、熱心、負責任,是一個很謙虛又上進的人,由於口碑很好,遊子的第一件保單很自然的就找上了他。
    真的經得起考驗,十幾年來,遊子一路看著見安兄腳踏實地而不僥倖的坐上了現在經理的職位,了不起!
    是一個值得遊子佩服的人,也可以是一般年輕人想為事業打拚的榜樣。 
    (註:口碑很重要,這比廣告的效果強上好幾倍哦!所以遊子也因此特別交待小孩子要從平常的日常生活來建立起自己的人格,「人在做 天在看」,自己微不足道的一行一事,我們真的很難預料到 以後會發生什麼樣的效應呢!)

    記得在2007年間,遊子正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無論是身体、事業、還是任何其它的事,幾乎可以用「死絕」這兩個字來形容。
    通常這種「私」事 遊子是不會向外人「哭訴」的,因而周遭的朋友來到遊子家也都只看到了「與事無爭」「逍遙自在」的灑脫。
    不好意思了,這種困頓病苦的生活…竟還讓人家羡慕得很……?
    其實羡慕的人要有辦法看到遊子生活裡面的骨髓精華,他才有資格羡慕哩!否則終究只是一個「不滿現狀」的人而已。也就是說 這種人若易地而處,他也沒有辦法住在他所羡慕的「仙居」之中。不滿現狀故。

    其實,在「死絕」的命運之中,遊子唯一不「死」的就是「口碑」!
    很幸運的,當時遊子的口碑還算不錯,因此,也才因為這個口碑 讓遊子渡過了人生最大的一個難關!
    這個難關到底有多難?這在這個部落格幾乎是不談的。除了遊子含蓄的個性之外,「心事啥人知」啊!若非知音,那麼在部落格上「唱哭調」只怕會讓人覺得「為了博取同情」而「意有所圖」了……。
    但現在 老天似乎有意要成就遊子的過去,藉著官司,往事或許會一幕一幕的曝光而浮現在眼前吧……?
    不知道捏!因為遊子必須顧慮到第三者的隱私……。

    可能吧?如果有機會的話,就讓大家看看遊子是如何從「死絕」之地走過來。
    那是一個有血有淚的過去!
    然後,如果你有所感受的話……,那麼以後你的人生無論碰到什麼挫折橫逆,請想想遊子面對「絕境」的時候 是如何用「快樂的心情」活下來的。這對你或許會有一點點幫助吧?
    但請記得哦!請記得在得到貴人幫助之前 一定要先建立起自己的『口碑』來……。否則可憐的人也有他可恨之處,那就怨不得別人了………。

    見安兄很忙很忙,但每年都會抽空來遊子家小坐一下,真是念舊而有情的人。
    哈哈,小坐?真的是小坐啦!因為像他這種服務親切而又有責任感的人,大家隨時隨地都在找他,尤其現在做到了經理的職位,他的電話更是響個不停,所以當他有閒情來遊子家的時候,說真的,一泡茶的時間,他和客戶講電話的比率勝過與遊子的聊天。
    由於見安兄得到遊子的信任……,不好意思,只能算他「倒楣」囉!(其實,當遊子「倒楣」的時候,遊子的朋友們 都不得不一個一個跟著「倒楣」呀!感恩!) (再註:由此反推,當我們幸福的時候,周遭的親朋好友就不會為我們煩惱,而這就是一種慈悲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幸福哦!)
    是的,當遊子需錢孔急的時候,以見安兄的人品、財力,當然是遊子求助的貴人之一 ……。
    那時候向見安兄前後緊急周轉兩筆款項,以渡燃眉之需。天旱逢甘霖的感受,點滴在心頭啊!真是感恩!
    只是,碰到遊子這種沒有能力算利息的人,還得阿莎力的借錢給遊子,吃虧很大捏!
    但,這就是朋友啊!
    當然,遊子不是那種不知好歹的人。所以當有能力還款的時候,還是抱了一大堆賣不出去的書(讓你的名字動起來、亂話漫畫)去送給他,是的,以遊子的能力,也只能這樣聊表心意而已。
    所以,做遊子的朋友有點辛苦,他們除了得借錢給遊子之外,還得幫遊子送書,幫遊子做廣告捏……。
    真是感恩啊!

    現在,遊子有辦法渡過一關又一關的難關,說真的,都是靠朋友的情義相挺。
    尤其長期以來,被病所磨,感受更是深刻,因而每每想到那些走投無路的人,遊子都心有戚戚焉!
    柳暗花明又一村,既然遊子有辦法絕處逢生,那麼…就表示天無絕人之路,同時遊子應該還有一些用處才是……。
    應該是吧?說不定以後 遊子也可以像幫助過遊子的貴人們一樣,自己也會成為別人的貴人吧?如此自勉!

    人與人之間,雖然是以緣為先,但不管善緣、惡緣,千言萬語 總歸一句話:
    法界一体,你我皆相濡以沫,無法獨立逍遙於「法」外。且先認清楚這樣的事實之後,我們才有辦法甘心承受彼此的糾葛 進而解脫於「萬法」之外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中字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