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33
    真是好人


    朋友一家人突然駕臨寒舍,真是蓬蓽生輝了。

    正好,今年八月的時候他「送」遊子一套大藏經,我想可以趁這個時候順便處理一下。

    哪知,哪知……這裡面原來還有「內幕」哦!

    原先只知道他很低調,低調到…自己的善行完全不欲人知……

    這下子他老婆知道了,場面有點尷尬。啊!真是抱歉,遊子為了自己方便,沒顧慮到很多,真是「青仔欉」啊!

    看來這位朋友回家之後 至少有幾日的時間不得清閒了。

    朋友一直跟遊子說不要緊、不要緊……。

    哈哈,是不要緊啦!因為遊子看到的是…一個人在「歷緣對境」中,正展現出他坦然承受的修行態度哩。

    遊子是用佩服的角度來看不要緊的!

    不過,幾日之後,遊子得再打一通電話,和朋友打招呼一下才可以。



    真的,這位朋友和遊子的交往…只有一句話,他從不會懷疑遊子的心思。也從沒拒絕過遊子對他的「要求」。

    好樣的!

    記得,以前遊子買地置產於埔里的時候,他也跟著要在附近買一塊地,當時以我們對本地的生疏,當然會找去同一個仲介。

    真是歷歷在目啊,記得當初仲介說哪裡有一塊地要賣,開價150萬元。

    這位朋友很阿莎力,連看都沒看 就說好。

    等隔天拿訂金要來簽約的時候,仲介改口說要兩百萬!

    *^$&($#^&……

    朋友沒第二句話,馬上就簽約了,哈哈,辛辛苦苦的血汗錢 五十萬不動一念,世間少有哩!(當時,我們都看到了那位仲介百味雜陳的心機……。是的,這種「百味雜陳」的因果關係,讓那位仲介未來的日子並不好過……,可惜,那位仲介至今依然不懂,所以他的因果將無法化解。但這種冥冥中的事,什麼時候才有緣可以為其解說呢?再說囉,不只現在不宜,而且遊子也不是沒事找事的人……。)

    也因著很多很多的共同感情,所以囉,這位「一句話」的好朋友 可以說是和遊子緣份很深的人……。



    他的老婆是屬於「有天命」而且會「掐指一算」的那種人。

    所以趁這個時候 順便請她斷一下遊子的官司。

    她要遊子從0到9選一個數字,遊子說9。再選一個數字,遊子還是一樣 說9。

    99,飛龍在天,凶,因為要飛掉了。

    哦?是這樣哦?



    如果是遊子的話,會這樣解:

    遊子的心或可不被此官司所縛,將藉著這個官司超然於物外!



    朋友這趟遠路純粹是要把他幾個月來在大陸「遊學」所拍到的名山勝景分享到遊子的電腦裡面,好讓遊子有空的時候再慢慢的「遊歷」。

    啊?兩千九百多張?

    遊子的電腦因為記憶体不足已經老漢拖車了,怎麼承受得了?尤其還正在準備官司的資料,萬一電腦罷工了那就好玩了……。

    因為朋友不在意,那遊子也只好不在意囉!還沒發生的事,怎麼知道電腦承不承受得住……?

    花了很長的時間儲存……。

    他們要回去之時,又來一位朋友……,哈哈,一而再,再而三的朋友到訪,他們都是來考遊子定力的?

    結果,昨天晚上,電腦好像還沒出狀況,熱水器卻先罷工了?

    好、好,好玩……。



    電腦還可以用耶,太厲害了!害遊子擔心了一下下。

    想說,看一看朋友上傳的照片……

    咦?裡面空無一物?連一張照片也沒有?

    難怪電腦「如常」……

    但,這是怎麼一回事?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耶……。



    哈哈,朋友是用虛幌一招的方式來考驗我們彼此之間的交情哦?

    其實,這位朋友也不懂電腦,原以為有上傳就大功告成了,只是不知道缺了什麼樣的動作而已……。

    結果白忙了一場。 (想前幾天,小錦兄來這裡 才照了84張照片都很難上傳了,而將近三仟張的照片,怎麼就那麼順利了?本來還在奇怪的說……)
arrow
arrow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