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
    ‎180-15:任你行,就是隨心所欲。也因為在道上,所以不逾矩。
    180-16:隨心所欲不逾矩,這是道,不是路。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10月15日9:05

    3 個人都說讚。
    郭榮樹 寶島~海岸~美景.......任我行.....^__^
    星期二21:49 · 讚 · 2
    遊子 逍遙自在唷!有辦法任我行的人,真的要有一些福報才可以啊!
    星期三9:31 · 讚 · 1
    qqq 哇~我現在在台南,也是在任我行中~~~真正的任我行可沒那麼簡單~~
    星期三19:20 · 讚 · 1
    遊子 承擔得起「法界一体」就有辦法任我行啦!當然也有辦法任大家都行囉!
    所以遊台南還不夠南,要遊法界才夠法啦!
    就當個法界遊子,然後可以直接深入法界之中……
    星期三20:07 · 收回讚 · 2
    qqq 是阿~我明天就要回台北了,法界不夠大,還有來去之間~應該要像萬花筒一樣七重無盡~一點擁有無限點,無限點進入那一點~
    在幾秒鐘前 · 讚
  • qqq
  •  

    王仲平書墨創作_臨江仙「木子李展演空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A4ABKLLyPE&feature=youtu.be

    郭榮樹
    星期二
    台北_象山上_的大石頭_一個人_坐在_無人山頂_享受__大自然.............^__^
    不小心~今天的~陽光.....成為~國畫的~壹部份...........^__^ — 和法界遊子與王仲平在台北象山
    相片:台北_象山上_的大石頭_一個人_坐在_無人山頂_享受__大自然.............^__^ 不小心~今天的~陽光.....成為~國畫的~壹部份...........^__^
    2讚 · · 分享

    11 個人都說讚。
    郭榮樹 十年老友~銅鑼~王仲平_原本要燒毀驅蚊~的墨寶...被我搶救....^__^.
    星期二20:04 · 讚 · 5
    郭榮樹 人生有幾個__十年(老友)__啊~~~~
    星期二20:04 · 讚 · 5
    法界遊子 不只十年了啦!二十年有了吧?只是不常見面而已,哈哈,用五根指頭可以算得出來。
    所以我們的交情,不能用世俗的眼光來看,這是一種法界的情懷哩!
    真的,人生有幾個十年,所以不敢不珍惜當下!
    真的,人生又有幾個知心老友,所以無憾啊!
    星期二21:25 · 讚 · 4
    王仲平 石上只管打坐..石下只管生話..咱們失散多年的痴情漢又聚頭了..有聊不完的心情..有盪氣迴腸的感動..宛若回到往日慷慨付前程的求道時光....
    星期三20:35 · 讚 · 3
    法界遊子 是啊!是啊!光這個「聊不完的心情..有盪氣迴腸的感動」就醉了……。沉沉的嵌在心裡面啊!
    雖然很想去找你,卻又不起一念,好奇妙的感覺……。^__^
    小錦來了兩天,他說碰到了兩個怪人……。
    一直陪他聊天哦,竟然說遊子是「怪人」。其實,遊子的悠閒是不得已的!
    遊子說,下次再來就要逼他練功了,看他還敢不敢來?
    哈哈,當下次小錦再到你那裡去的時候,一定要請他自己砍柴煮麵才可以……。
    星期三22:16 · 讚 · 2

    王仲平 想來便頃刻至了...去留之間法界自有安排......痴情的我們只是默默與天行..小錦目前是〝法界怪浪人〞...或許小錦如此遊走〝移動的森林〞竟也被世人窺見...欣所樂見!我現正在三義的深山打造一處〝幽深秘境〞下回小銱來會請他砍柴煮麵讓大家嚐嚐...呵呵!
    昨天 8:10 · 讚 · 3

    法界遊子 看到仲平兄這一帖,突然有很多話想講,不過一下子通通堵在嘴巴裡面了……
    想來便傾刻至了……
    法界怪浪人……
    移動的森林……
    幽深秘境……
    先直接感受在心裡面比較快啦,有事要出去一下,再說囉!
    23 小時前 · 讚 · 3
    郭榮樹 兩位~生活~實踐者~與君一席話.............
    12 小時前 · 讚 · 1
    郭榮樹 14~16日....三人~竟然...真是__法界不可思議....^____^
    12 小時前 · 讚 · 2
  • qqq
  •  

    哇草@@!!原來落款蓋章~還真是大手筆~~
  • qqq
  •  

    郭榮樹
    《生命智慧的對話》、《就這樣》二書,是從李元松的著作和指導弟子修道的法語中節選的語錄。這篇簡短的序言,無法也無必要從學朮史角度進行分析。他的著作皆出自“心中所行法門”,大白話中透顯示出他所達到的悟道境界和對生活的態度。這二本書,可以說是超越時空,活在當下,“就這樣修行和生活”的寫照;也是追求“古仙人道”的現代行者心路曆程的記錄。李元松一直強調修行有路、證果可期,以繼承開拓陽剛雄健的唐宋禪風自許。他多次對我懇切地談道:佛法的修證,雖是言語道斷的生命實踐,然應該也可以接受經教和現代理性的檢證。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分享 · 19 小時前在 Taichung, T'ai-wan 附近

    3 個人都說讚。
    郭榮樹 。《生命智慧的對話》第五十六則〈前后相違〉,即生動地記載了師徒間一段充滿禪機的對話:

    生:森羅萬象皆如來,若舍一法即同謗佛!
    師:嗯!
    (過了一會兒)
    生:就我看“淨土信仰”、“他力法門”其實是一種愚民宗教。
    師:剛才你說“森羅萬象皆如來”接着底下那一句你再說一次。
    生:啊!
    19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郭榮樹 李元松提出生命有三大指標:“安居樂業,安身立命,明心見性。”《生命智慧的對話》、《就這樣》這二本書,許多地方談的是開車、理財、運動、婚姻等等凡人俗事,而就在“對家人要好一點”這句大白話中,在在浸透了世事洞明、人情練達的生存智慧。
    19 小時前 · 讚 · 1
    郭榮樹 。《生命智慧的對話》第六十則,回答如何處理情欲的困擾,李元松說:“適當就好。不是不可以小便,而是要選擇場所。”而在《就這樣》(台灣版)中,李元松甚至說:“單身的人處理情欲的問題,應將‘情’與‘欲’分開,欲可自給自足,情應隨順因緣寧缺勿濫。”(63頁)這些看上去離經叛道、驚世駭俗的言論,不僅僅是任運放曠的瀟灑,其實更是體現了眉毛拖地的老婆心切。
    19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qqq 這些還不是遊子的漫話畫,我家還有兩本喔~絕版@@!!
    11小時前 · 讚
    法界遊子 《生命智慧的對話》的那兩本「漫畫禪」,聽說有大陸的簡体版……?

    “單身的人處理情欲的問題,應將‘情’與‘欲’分開,欲可自給自足,情應隨順因緣寧缺勿濫。”
    「自給自足」不傷害他人,這是做人應該要有的基本認知。講得很好啊!
    至於修行人則要邁向「本自具足」才可以。
    9小時前 · 收回讚 · 1
arrow
arrow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