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32
    官司信件


    官司信件如雪片飛來。

    房客打電話來說 有好幾張訴訟文書的招領信件通知單……

    不是剛領過嗎?怎麼又有了?

    該不會是遊子倒楣當頭,屋漏偏逢連夜雨吧?

    還是這種小官司竟然要像「岳飛的十二道金牌」一樣那麼緊鑼密鼓的來轟炸遊子?

    有舊家的,有郵局的,有派出所的,而派出所的竟然還連發耶……。

    欵!遊子住山上,離舊家、離郵局、離派出所都很遠耶!不是用散步就可以到的哦……。



    還好,有病在身,要不然 不是氣急攻心,就是累死。

    遊子的意思是說,遊子不能生氣啦!要不然星期一 就不是去法庭吹涼風 而是先到醫院報到去了。



    原來另有一份掛號是:民事聲請更正狀

    銀行告遊子的「買賣契約關係不存在」更改為「債權行為和物權行為皆不存在」。

    好奇怪的「更正」行為……

    這讓遊子突然想起另一種似曾相識的…「流程」:某工程機構為了要搶得政府單位的工作,先低價得標,然後運用「手腕」追加預算,然後再變更設計,然後再加預算。 然後…本來是一樁賠錢的工程,到最後變成了財源滾滾的「合法生意」……。

    遊子碰到這種事了嗎?

    欵!遊子不懂法律欵,至少…,別把遊子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嘛!

    才剛懂得「債權人」和「債務人」的關係名詞,然後也才知道…哦,原來欠錢的人是誰(債務人)?要錢的人是誰(債權人)啊……。

    沒辦法,只好撥空到「簡易法庭」的服務處 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遊子解釋一下……。

    最重要的是,遊子想知道…為什麼要更正?



    這是禮拜一 遊子要來的地方,第一個印象給人有點「陰森」,真的像「殯儀館」,裡面只有兩位法警,整棟建築物……看不到一點生機盎然。

    法警說,這裡沒有服務處,要遊子打電話到地方法院去問。

    這通電話是打了,但問不出所以然來。接電話的先生問遊子有沒有「暗號」?

    暗號?是通關密碼 是吧?但是有什麼暗號 遊子怎麼不曉得?

    那位先生差點噴飯!哦,是案號啦!他要有案號 才查得到詳細內容。

    但是,怎麼覺得這位先生一點也不內行,竟要遊子直接去問律師或在法庭上問法官……?他是在避重就輕的閃避問題嗎?

    這種事可以直接問法官哦?法官有這麼閒嗎?他會跟遊子解釋嗎?

    不管了,到時候,再說囉!



    總之,銀行會更正起訴書的最大原因無它:就是要想盡辦法的立於不敗之地。

    於是,他們不得不在法律條文和遣詞造句上斤斤計較……。

    呵呵,銀行的這位朋友啊!遊子老實告訴你,如果你是用「懂得法律」的方式來贏得官司,那麼遊子會替你可憐哦!

    因為,機關算盡不如清風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