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qqq
  •  


    遊子講古~128
    日思夜夢


    昨晚「好睡」,一夢到天亮……。
    夢到朋友家的水管壞掉,好像是遊子幫她拿去給人修理,那位修理的老闆 本來說什麼時候就會好的,結果要去拿的時候,老闆卻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哈哈,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裡的情境雖然有點不合常理,但劇情上卻也很紮實得一點也不含糊。
    因為找不到修管老闆,而水管又急著要用,不得已 只好到工程回收場去,看能不能找到一段可以用的水管來替換……
    天色已經昏暗,要找不是那麼容易,但是遊子要的就只是那麼一小截,應該可以找得到吧?
    天已經漆黑下來,越角落的地方越看不清楚,工場老闆很熱心,還用大卡車把很多廢棄的水管載到比較明亮的地方去 讓遊子逐一檢視尋找……
    這一份熱情,在夢裡面,遊子竟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就這樣一直找到天亮!

    這些紛紛擾擾,關遊子什麼事啊?
    哈哈哈,千萬別這麼說……
    只因人間一點情,這就有關你的事了,然後就這樣「法界一体」的「魂牽夢縈」了……。
    那一小段水管才多少錢啊?但是對那位家裡沒水可用的朋友(更正確的說法是:水一直流掉,無法節流。),其急迫性的需要是那麼的必需立刻解決……。
    其實,這些事情和工場老闆一點關係也沒有,而那老闆竟然用「車載斗量」之情來和遊子交陪,這怎能不讓人感念於心呢?
    醒來之後,還會感動哩!因為……。
    因為,竟然和遊子的生活情境那麼的雷同。

    這個夢,讓遊子又記起了一些陳年往事……
    想當初,遊子正需要錢的時候,那時候也出現了一位「工場老闆」,一位用車載斗量的熱心來幫助遊子的「老闆」……。
    因為她,遊子渡過了難關!
    但,真的是世事無常,目前的她竟也正陷於經濟困境的風暴之中。這時候,遊子能請她在百忙之中 下來為遊子當証人嗎?傷腦筋………。
    十一個月前,打從接到這位朋友不得已的電話開始,到現在已經把她當時資助的錢,還到只剩下零頭了。哈哈,很不容易捏!原以為這個「讓遊子時時感念於心的人情」就可以圓滿回饋了的說,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銀行,財大氣粗,看不到升斗小民的辛苦與無奈。但是銀行有銀行的理,這方面遊子是能体諒的,只是遊子也有遊子的理,不是嗎?
    天下本無事,怎奈~~~紅塵是非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子講古~128 日思夜夢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