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21
    180-1:小路必須通往大道,無法連接大道的小路只是死路。會走向死路的人就是愚痴的瞎子。
    180-2: 大道才不管通不通小路,因為大道也有自己的道路。
    180-3:大道是寬敝的,不會拘泥於小路的彎彎曲曲,也不必在乎小路的坑坑洞洞。
    180-4:走在大道上,會碰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因而在大道上私情自然會淡薄而漸漸有了大愛。
    180-5:樂、定、安、明、愛,這些個性的養成,就表示這個人已經上道了。
    180-6:大道的方向不是只有前後,而是還有左右,於是上道的人他的路就越來越寬廣。
    180-7:路越來越寬廣,大道就越來越不像路,最後,大道變成廣大無邊,大道就只是…道。
    180-8:道裡面有無形的路,因為小路已經走習慣了,我們知道如何用走路的方式來行道。
    180-9:行道就是在走心裡面一條「樂定安明愛」的路。於是確認:路變成了大道 進而變成了道。
    180-10:路變得不重要,因為已經變成了「心路」,而心路已經走進了眼前無量無邊的道裡面。
    180-11:有沒有路已經不重要,因為上道的人,無處不在道上。
    180-12:無處不在道上,那麼接下來就要換一條「沒有路」的「道」來走。就看我們上不上道。
    180-13:真正上道的人,必然知道「道可道非常道」,也知道「道非道 是名道」的道理。
    180-14:沒有路的道,就可以任你行,可以任大家怎麼行都行,這就是不可思議的道。
    180-15:任你行,就是隨心所欲。也因為在道上,所以不逾矩。
    180-16:隨心所欲不逾矩,這是道,不是路。
    180-17:沒有路的道,只能用「心」走。這時候任何的路是沒有用的,因為「家」已經在道裡面。
    180-18:於是進入了道裡面的心路,這個心路歷程就是回家之路的進一步提昇。
    180-19:在道上可以任你行…任你怎麼行都行!既然可以任你行,當然也可以任我行。
    180-20:任我行就是:「我」就是道路,「我」就是真理,「我」就是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路必須通往大道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