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qqq
  •  

    遊子講古~115
    背包客


    出門前一刻。

    踏上「離開家鄉」的「旅」途。


    年輕人要有自己的路,但也要記得…背後一直有老爸的祝福哦!
    還記得昨天我們走到山上時,老爸說的那一句話嗎?因為我們一起攀上山頂,因而你必然知道老爸的意思是什麼:
    當我們走到山頂的時候,就已經註定回到家了……。 (雖然我們的家還在山腳下)

    雲,明天坐飛機,後天到澳洲,今天踏上征程先到台中過夜。
    很不錯的孩子。
    因為老爸的要求比較高,所以雲的「無所謂」總要「很無辜」的讓遊子叨唸好幾次。
    遊子很怕這個「幾乎無休止」的叨唸會和孩子結怨,但是很好的是,雲總會向老爸道歉!
    尤其,在上一次「極度失望」的提醒之後,雲的記憶終於又鮮明起來……
    雲說:我也在奇怪,以前那種極度內向不敢面對人群的個性,怎麼敢一個人跑到完全陌生的國度去……?
    很好哩!找回了「苦的記憶」(經驗),就有能力銜接「自己人生之路」的來龍去脈,我們就更有所警惕的如何用智慧…然後甘願而明見的「往樂的方向」走去。



    出門之前,掬一口清涼,再度感受一下家鄉沁入心脾的滋味。

    然後,別忘了,未來的這幾年就是你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至於…往後能否像雲一樣的逍遙…………
    遊子的意思是說…有沒有資格…像雲一樣無憂無慮逍遙自在,那還得看未來這幾年如何自我充實與切身的感悟了。
    只要你有資格是「方雲」,那就是遊子放心的時候。
    祝福你囉,孩子!

    註:雲真的很有雲的個性。出國之前,其所有一切打點 都不用遊子煩惱,而且面對未來陌生而不可知的一切,竟然一點也沒有焦慮感,就好像要到澳洲探望老朋友一樣的輕鬆自然,不簡單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客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