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06

    0011:再美麗的文字描述 都只是世智辯聰的語言遊戲,還談不上智慧。
    0012:自己是怎樣的人就表現出怎樣的人,那麼 這種人就算還沒有智慧,他已經具有如實的美德。
    0013:偽裝矯飾,只會讓自己變成偽裝矯飾的人,沒有其它。
    0014:一個萬全的準備,都還怕有個萬一。所以,懂得無常,或許會比預防萬一更有智慧些。
    0015:只要心地明亮,黑暗自然無法欺身。
    0016:夜明珠,在白天也只是一塊石頭,唯有在晚上才能顯出它是如何的與眾不同。
    0017:先有了事實的存在,理論才有辦法成立。所以 理論就是要藉用事實來看自己論得合不合理。
    0018:若有人說:「事實跟著理論走」。那也只能証明理論正確而已。並不是証明有沒有事實。
    0019:事實就是事實,一切理論只能跟著事實來論理。所以如實的做自己 比別人說我是怎樣的人來得重要多了。
    0020:親近大自然,大便就是可用的黃金;遠離大自然,大便就變成了避之猶恐不及的垃圾。

    註:
    本來是有雄心壯志要寫10000則語錄的,但是寫到第11則……
    遊子發現自己的目標不在「世間學問」上。
    於是,回心轉意,那就寫一千則就好。
    是的,只要証明每一個人都有舌燦蓮花的能力就好,不必把太多的生命投注在「文字巧思」上……

    般若智慧,無處不在!
    它既屬於遊子,當然也屬於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美麗的文字描述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