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q
  •  

    遊子講古~104
    自己的最好


    最近在測試「雲霧茶」是不是有什麼功效,所以散步的時候就會慢跑一下。
    遊子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獨來獨往,「陸戰袁」則喜歡找遊子做伴……
    於是 我們偶爾就會同行……
    遊子說,最近正在測試一種「青草茶」,聽說這種「茶」對血小板很有用,這期間遊子順便要看看對膝蓋是不是有強健的效果……。
    袁馬上就說,那是吃心理安慰的啦!當你認為有用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茶」有用!
    哈哈,沒想到,袁的知識還懂得這麼多。不愧是陸戰隊出身的,他們以前就是從「意志力」磨練過來的。他說當踩到尖銳的小石子時(我們都赤腳走路),只要不認為痛,那就不痛了……。
    還要遊子別那麼笨,如果因此而膝蓋受傷,那就得不償失了。
    朋友的建言很有水準。
    不過,他馬上忘了自己提醒遊子的話:
    「我告訴你,有一種「樹」叫「補鹽」能治百病,我已經教三個得癌症(鼻癌、喉癌、肺癌)的人喝這種「樹」熬出來的茶,他們喝到到現在都還活得好好的。如果你要的話只要天天喝這種「茶」就好。」
    哈哈,民間的「祕方」還真多啊!
    但是 叫遊子不要那麼笨,然後依照他的方法就會比較聰明嗎?

    正巧一位袁的朋友開車經過,他們聊了起來。還介紹遊子說…這個人有血小板低下的病……
    遊子的病需要這樣嚷嚷嗎?
    那個人的反應還真快:「血小板?那就是造血功能不好。也就是肝的問題,我告訴你,你只要吃什麼什麼和什麼,肝就會好起來,然後就有辦法治你血小板的病……。」
    雖然有點「信口開河」,不過這也顯示出來人的自信與確實有些許知識……
    「但是…,既然肝不好,那你的膚色為什麼會那麼好…?」
    他馬上發現了自己話裡的矛盾………。嗯,不是簡單的人哦。
    「陸戰袁」說,這位朋友就是以前(約四十年前)在桃園很出名的「囝仔仙」,斷事很準,目前隱居在埔里鄉下,到現在還是有很多名人就教於他………。有的人改名之後就輝煌騰達……。
    哦……,是神奇卓異的人……。
    可以看得出來是仙風道骨而神采奕奕的人。嗯,隱居起來更有了鄉下人的那種親切與隨和。還要遊子到他那邊坐坐……。

    其實…,遊子知道自己是怎樣的病,真的不是隨便吃吃什麼祕方就有用的。當然也不是改了名就會好的。
    哈哈,如果不能藉著病來体會更深一層的人生智慧,那麼就算有什麼仙丹妙葯或神奇異術把病治好,那對遊子還是沒有意義啊!
    只是,這個「人生智慧」是什麼?
    遊子相信 這不是「人生一場空」就可以「空」得過去的。對遊子而言,這個「病的意義」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但是以遊子現在的能力,也只能以現在的因緣好好印証「法界醫功」而已。

    可以這麼說吧: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觀念走在自己的路上,所以還是「自己」最好啦!

    註:在測試這方面,遊子是用質疑的角度來求証。
    不是在跑「心理安慰」的哦!
    當然是有些許冒險啦!但跑到目前為止 應該是還好。
    說真的,自己也想慢跑一下……,尤其發現在跑的時候 原來可以「把氣轉(圓)過去」,那就更應該要跑了。
    所以請放心啦:遊子不是暴虎憑河的人,會有分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的最好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