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660  qqq qqq 於 2012/08/10 18:53
  • qqq
  •  


    涵廣於2012/08/08 21:44 回應 檢舉
    游子兄,我就在这里一并回应你好啦,发完此贴,暂时告一段落好啦,觉得好狗血也好累啊
    记得来这里的缘起,是为了友情来向游子兄问好,然后就莫名其妙开始了“法谈”。

    qqq於2012/08/08 22:18 回應 檢舉
    涵廣兄^^撞牆囉^^我還以為你沒有牆^^不是能破能立嗎? 這樣的看法好像很不見容於「正統佛教」? 還好不是正統佛教,不然滅我子孫~~ 你還把遊子學說當真喔^^就是不正統,才能打中正統嘛^^

    遊子於2012/08/08 23:23回覆
    哈哈…就當做是遊子個人的看法就好。
    若《法界論》太招搖,很多人應該會受不了遊子這個人才是!
    所以,現在的遊子 還是獨善其身的好,然後就專心走「自己」的路………
    管它什麼正統不正統!

    qqq於2012/08/09 06:35 回應 檢舉
    佛說論,我都沒有執以為是了,還說什麼法界論~~~我只降伏自己自以為是論^^我才管它什麼正論不正論~~ 然後就可以不用專心走「自己」的路~~因為是一真法界故~


    遊子於2012/08/09 08:35回覆
    不用專心走「自己」的路,也是在走「自己」的路,法爾如是故。
    以法爾如是故,走「自己」的路將不是走自己的路,而是走法爾如是的法界實相之路。
    以法界實相故,「有我」「無我」,只是互相照應的兩個兄弟。
    沒有「我」就無法「無我」,沒有「無我」就看不到法界實相,看不到法界實相就看不到真正的「我」,看不到真正的我就會把「無我」當做是「空」。
    因為有「真正的我」,所以才有辦法清清楚楚的此佛、彼佛、其祂佛…,否則每一個「真如本性」到最後都就變成了同一個「真如本性」而不異,那很糟糕!
    註:只是這個「真正的我」是怎樣的「我」還得看個人如何解讀囉!但我們可以權稱這個「我」為「佛」,這樣才不會被「我見」所困 !



    遊子:
    涵廣兄,真的是很抱歉!
    遊子就是那麼不懂事的人,以致於本來很美妙的法談,變得有點烏煙瘴氣……
    看了你這一帖,雖然遊子有千言萬語,但彼此天南地北的思路,還是暫且休息一下 比較好!
    祈望以後,或有閒暇再回顧這裡的文章時,我們都能會心一笑……,是盼!
    祝:安好!




    qqq於2012/08/09 06:42 回應 檢舉
    很好很好真言不美^^~~~無牆亦無強很棒~~高牆不是用假裝看不見~~自然如是無牆~一諸法如儀故~一真法界故~

    遊子於2012/08/09 08:44回覆
    那道高牆,就是要用「法爾如是」的方法消融掉,然後才有辦法用「無我」的方式融入法爾如是之中。
    因為這個「無我」和其祂的「無我」有別,也就是「不一」,所以權稱為「真正的我」,也是常樂我淨的那個「我」!
    常樂我淨就是「佛」的境界!
    有我,無我,於遊子皆是法爾如是的展現,這就是:一真法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