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0563  qqq qqq 於 2012/08/06 21:17
  • qqq
  •  

    遊子講古~63

    姓名學


    每天傍晚出去散步,都會經過這個地方……白鷺鷥的家

    為了要寫一文章,結果找不到過去的一段歷史……
    是沒記錄下來嗎?

    記得是921大地震過後不久……
    當時已有病在身,北上到了一個親戚家作客……
    這位親戚是從事「整脊療法」的高手,常自詡功夫如何了得。「手到病除」幾乎成了他的口頭禪。
    常說什麼 很多 久年病的人 給他整脊… 一次就好了,結果因為只一次就好了 這樣就賺不到人家的錢了唷。於是他的收費方式是一次收十次整脊的費用,以後 來不來那是病患自己的事……。「總不能一個久年病的人在其它地方花了好幾十萬,結果來這裡只讓我賺個一仟元就了事吧?」他這樣自我調侃。
    應該也不是三腳貓的功夫才是,否則那時候他的收費比一般行情高出很多,後來還調到一次三仟,居然病人還要事先預約才排得到看診的機會哦。
    遊子行事一向謹慎,有關這位親戚的療效吹噓,會用比較保守的態度來加以過慮和篩檢。
    雖然在對談中,他一直暗示說,遊子的病只要他一出手就可痊癒……
    另一親戚聽不下去了就說:你那麼厲害,都是自家人就幫遊子做一下吧!
    不料,他很不客氣的回嗆了一句:妳怎麼那麼笨啊!光看遊子的名字就知道他不會給我做!

    啊!
    這句話讓遊子心頭一震!
    確實,無論這位親戚是如何的自吹法螺,遊子都是無動於衷的,遊子雖然身在病中,卻也不會起個念頭想請他幫我把脊椎整一整,一者他太臭屁了,二者,遊子可不想以後聽到他一直跟外人說:那個遊子如果沒有我幫他如何如何,他就沒辦法活到今天……。哈哈,人情債難還哩!雖然是親戚,遊子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不過親戚的這句話「光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他不會給我做」,這讓遊子起了很大的好奇。
    他是怎麼知道的?就靠「名字」?那同名同姓,怎麼辦?
    但,他就是真的有辦法靠「名字」把遊子的「命」一五一十的講出來……。
    而且講得…就如「八字」算命的一樣,這時遊子也不得不嘖嘖稱奇了,因為完全不一樣的算命方法,竟然口述出來的「命運」會是那麼的雷同……,奇哉!
    最後,親戚還說了一句話:
    如果遊子有辦法逃過「病」這一劫,那麼以後佛道兩家任遨遊………
    辜妄言之,辜且聽之。
    遊子既不懂佛也不懂道,奢談什麼遨遊呢?
    哦…耳邊又響起他很臭屁的聲音:「以後…年老了之後,我就是要靠這一套「姓名學」來度自己的晚年……。」

    ……… 十幾年了。
    沒想到,時至今日,這位親戚的鐵口直斷,似乎開始有了他預言的準確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