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0270  qqq qqq 於 2012/07/25 10:54
  • qqq
  •  

    遊子講古~47

    接不完的電話


    人間找不到一塊淨土,哈哈!



    孩子剛從學校畢業之後,每天都會接到補習班打來的電話,數量之多讓人有點招架不住…

    補習班很厲害,他們居然可以對遊子家的小孩瞭若指掌,包括學業、品性等等…

    「我是學校的老師…」,「我是他的同學…」…。

    補習班這種努力拉學生,想要「教育」學生的態度,著實讓人佩服!

    鍥而不捨,就是他們的成功之道吧?



    三個小孩,從國小、國中、高中畢業的這個階段,都會有蜂湧而至的電話來轟炸…,今年也不例外。

    算一算,「至少」要有九年的時間要接這種無意義的電話,因為有的補習班不死心,他們的電話不會只打一年而已…。(很奇怪,他們好像知道遊子的孩子還沒去補習,但就是不知道遊子的孩子不補習!)



    補習班很聰明,找學生打工,這樣遊子就不會無情的掛電話!

    遊子都被搞迷糊了,打電話來的人,到底誰才是孩子真正的同學啊?誰才是學校真正的老師?



    打工很好啊!遊子能阻止學生說這種工作不好嗎?這不也是一個人賺錢學習自食其力的機會?這不也是莘莘學子們正好學習社會歷練的機會,這不也是磨練面皮、鍛鍊耐心的機會?這不也是學習被掛電話面對挫折的機會?



    可以看得出來,補習班他們也很辛苦,他們必須多花一筆錢來支付這種開銷,包括花錢買每個學校的學生資料…。當然還要寄廣告信,就光寫個「貴家長收」就可以把信箱塞得滿滿的…。沒想到他們的財力那麼雄厚!

    這是他們的生意手段啦,只是遊子看不出這種手法到底是笨?還是心機?還是聰明?

    知道嗎?他們用這種手法加上自我吹擂,製造了很多過江之鯽的名師和車載斗量的大師…。



    哈哈,只是一些蛀蟲而已,有什麼了不起?

    在教育界若把這種汲汲於名利的蛀蟲看成名師或大師,那真是台灣教育界的悲哀!

    雖然遊子不否認他們的付出與努力,但,蛀蟲就是蛀蟲…。



    耍一些手段,可以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

    但當大家都在耍這種手段的時候,那就是你爭我奪了!

    君不見,補教界的互相攻詰與黑涵滿天飛嗎?

    功利的社會,你爭我奪只是一種「正常」的現象而已,不是嗎?

    是的,這種現象,雖然也是以創造幸福為目標,但實際上卻讓我們遠離了真正的「幸福」…。因為這裡面有一個很弔詭的道理一直侵蝕我們的心。

    不是嗎?那些名師與大師們的教育內容,不是拚命的在違背教育的本質嗎?

    這種教育方式,充其量也只是個專業教匠而已,怎能稱為教「師」呢?何況是「大師」的頭衘…。

    真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偷取表面名譽的膚淺者!

    這不是一個笑話嗎?



    真是個笑話,遊子幾年前也親眼看過這樣的笑話:

    在自家門口的馬路上圍了一大塊「私有地」,種花蒔草,還在上面養鳥溜狗,還看他每天自得其樂的在花園中「修心養性」……。

    其實,在他「有能力」修心養性之前,他必須先與鄰居上演一齣你爭我奪的戲碼!



    呵呵,當教育也被功利化的時候,當修心養性也可以功利化的時候,當台灣人民的思惟都已經功利化的時候,遊子不知道台灣的「幸福指數」到底在哪裡…。



    當我們以功利的榮華來當做幸福的目標時,就在這個時候,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同時養了一隻幸福的蛀蟲。

    最後,我們只養肥了這隻蛀蟲之外,沒有其它!



    請問:蛀蟲所到之處,何處是淨土呢?

    但,遊子又如何能否認蛀蟲的努力呢?

    真是辛苦了,各位名師們、大師們!

    你哭了嗎 我聽不到你說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l5CztqQM&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