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0180  qqq qqq 於 2012/07/19 20:07
  • qqq
  •  

    遊子講古~41

    紋身的女孩(1)




    她叫秀敏。才剛認識。
    在朋友家,第一次見面,由於長相太「奇怪」了,不得不對她的容貌有著深刻的印象。
    還不知道她的來歷,不敢直挑心家心底處的瘡疤。
    只覺得,她很能融入大家的言談之中,她自在得完全忘了自己的特別,讓遊子感受不到她心裡面有任何的陰影。

    這就令遊子好奇了,遊子想一探究竟。

    她竟然說要到遊子家泡茶,那太好了,遊子正想要進一步了解她。
    言談之中,她的「心理狀況」,比正常人還正常,一席話下來,反而是她讓遊子突破自己的心防敢於問遊子想要問的……。
    對於過去,她談得很快樂,沒有任何遺憾抱怨,就像不曾發生過什麼災難似的。

    是921大地震。
    當天晚上,天搖地動,她家在那一瞬間發生瓦斯氣爆,原本已經逃離現場的她,為了滅火,是的,就是為了滅火,再度投入火場,才把自己燒成這個樣子的……。
    了不起,一般人碰到地震、火災,早就嚇死,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一個弱小女子,竟然如此大無畏,敢於面對災難而忘軀!
    遊子自嘆弗如啊!

    緊急送醫,中部的醫院拒收,用直昇機轉送台北榮總。
    彌留中,阿彌陀佛顯像來接引,她說她還想幫助很多人,於是保住了生命。
    她果然是要來幫助很多人的…
    好幾年來,她馬不停蹄的到處去當義工。
    又讓遊子自嘆弗如啊!

    尤其和她聊天當中,遊子心裡面點滴的感受,深深覺得她已經以「菩薩示現」的身影「幫助」了我……。
    感恩!
    從沒有看過一個傷成這樣子的人,還會打從心裡面快樂成這個樣子。
    這種純然的快樂,若沒有深入話題裡面,一般人是無法從客套談話中感受出來的啊!
    她簡直就是「歡喜菩薩」、「快樂天使」的化身。

    問她復健的過程苦不苦。
    她竟然說一點也不苦。
    她覺得好像她本來就應該長成這個樣子才有辦法幫助別人。
    她說,在當義工期間,竟然發現還有更多的人比她可憐、不幸福。

    知道嗎?只要心沒有受傷,那麼皮肉之傷就只是一種物質的變化。
    知道嗎?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事件」際遇,並沒有如秀敏的慘烈,我們沒有資格比她還痛苦,我們應該要比她還快樂才是。
    知道嗎?只要是心受傷了的人,他就註定了可憐與不幸福!


    在大火紋身前一兩個月,她夢到自己的身体竟然變成琉璃,而變成琉璃的地方就是她現在被火紋身的地方……。(註:她是說變成青瓷,琉璃一詞是遊子說的。)
    看她皮膚的紋路,確實像琉璃……
    真的,她的心也像琉璃一樣的晶瑩剔透,因為她的心根本並沒有受傷。
    外在的波折,反而讓她的心如琉璃般的美麗。

    遊子能認識這樣的朋友,真是榮幸!


    要怎樣才算是「正常 」人?
    看來,很多「正常」人,和她比起來是很「不正常」哩!



    就在那天晚上,遊子正巧也「認識」了一位紋身的女孩,很年輕,看她的年紀應該還是個學生。
    她的肩膀、背部紋了時下年輕人的美麗圖案,很大一片,她穿了一件露肩的衣服,所以看得很清楚。她很有本錢,人也長得標緻!
    只是,從同行中的人知道,她正為了一件小事在嘔氣,臉臭得掩蓋了她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朝氣,也增長了遊子和她的距離,雖然近在咫尺,遊子卻只能「遠遠的」看著她…。也看著旁邊的長輩哄著她……。

    她很有個性,這正是時下年輕人的強烈自我,因為某件小小的芝麻事,可以讓周遭的空氣凝結。
    而這樣的芝麻事本來可以是她寬宏大量與愛心的表現,可是她認為自己該有的權益受損了,她覺得自己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於是她的心嚴重的受傷了。

    她的心受傷了,她正用這種受傷的心反過來傷害周遭所有的人。
    知道嗎?這個很有個性的「小妹」(還是小姐?),她只看到自己很嚴重的委屈,其它的,她根本沒有能力看到。
    當然,她也看不到…她受的傷其實是自己的個性所造成的。
    她又如何有能力看到 周遭的人已然變成了她臭臉之下的替死鬼?

    她的人生之路還很長要走呢!未來只怕是坎坷崎嶇了!

    虛榮、自我、不懂事…,這種膚淺的人生,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變成琉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