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問題

  • #30128  qqq qqq 於 2012/07/16 11:33
  • qqq
  •  

    遊子講古~34

    問題



    0411:問題本身就是答案所在,要面對問題我們才知道問題的問題在哪裡。

    0412:主動的面對問題,問題將會臣服在我們的洞視之下。

    0413:若跑給問題追,那麼問題絕不會辜負我們的期望,因為問題必然會死死的纏住我們。

    0414:問題之所以存在,那是因為我們一直不把問題當做問題。

    0415:忽略問題的結果,問題就會用「痛苦」甚至是「生不如死」的方式來讓我們面對問題!

    0416:逃避問題的人絕對逃避不了問題,因為問題會複製更多的問題來圍剿我們。

    0417:沒有人受得了被渺視的屈辱,所以渺視問題的結果,就是自找麻煩!

    0418:如果我們不敢面對問題,我們就會失去自我的掌控權。我們將被問題所嬉弄、宰割!

    0419:我們就是問題的製造者,所以面對問題其實就是面對自己!

    0420:有氣魄坦然面對自己的人,問題將無所遁形,所以他將有能力處理所有歷緣對境的問題。

    0421:如果我們解決了問題,卻還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那…你的問題必然還沒有解決。

    0422:只要問題會借屍還魂的重複出現,那表示我們只解決了問題的表面 沒有解決問題的心。

    0423:我們就是製造問題的人,這個心如果沒有解決…那麼問題絕對還沒有解決。

    0424:敢於面對問題的人,一定可以循著自己的問題找到每一個人所有問題的源頭。

    0425:如果我們發現自己的問題和別人的問題竟然越來越相似,那麼我們就越來越有辦法了解別人。

    0426:別人的問題,同樣是從他的 「心」所製造出來的,那就表示:或許我們都犯了「同樣」的問題?

    0427:這個「同樣的問題」告訴我們:原來所有的問題都是小事,只有這個「共同的問題」才是真正的問題。

    0428:找到了唯一的共同的問題,才算是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而這個答案可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而不是在「柳暗」裡面。

    0429:問題只是因為找不到答案而存在,當答案出現的時候,不管問題是用什麼方式存在那已經不重要了。

    0430:是的,問題就是答案,但是答案可不見得就是問題!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YC5_Q1XwE&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