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0126  qqq qqq 於 2012/07/16 11:05
  • qqq
  •  

    遊子 如儀是始也是終,始終如儀。
    12 小時前 · 讚
    qqq 始終如儀就是不虛假滴意思啦^^
    10小時前 · 讚
    遊子 始終如儀,內外如儀,大小如儀,老少如儀,是謂大同。^^
    約 1 小時前 · 讚
    qqq 大同國貨好~台灣之光~~~始終如儀~
    9分鐘前 · 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l5CztqQM&feature=related
    你還記得嗎 記憶裡的炎夏
  • #30127  qqq qqq 於 2012/07/16 11:28
  • qqq
  •  

    遊子講古~33

    問題與答案


    0391:能夠解決問題的就是答案。因而…有了問題我們就必須去找可以解決問題的答案。

    0392:科學家好像解決了很多人類的問題。而萬物之靈的人類,好像也解決了很多生活上的問題?

    0393:聰明的人都知道,無論是科學家還是偉大的人,其實都沒有解決任何問題,而且還製造了很多問題。

    0394:只要一直在製造問題的人,他當然還不知道解決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0395:然而,我們的學校卻一直教我們答案。我們一直以為1+1=2就是答案!但為什麼1+1會等於2呢?

    0396:我們一直以為給宇宙萬物一個公式就解開了答案……我們一直以為這樣就能夠解決問題……。

    0397:能夠解決問題的就是答案?其實,世界上所有的答案都只是…答非所問而已。

    0398:為什麼要吃飯?因為肚子餓?如果「餓」就是答案,那麼所有會餓的人,他們都用餓知道了答案。

    0399:如果你認為「餓」就是吃飯的答案,那你就永遠找不到「吃飯」的真正原因了。

    0400: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才能更細膩的知道深入又深入的答案吧?這種人一定知道…餓不是吃飯的原因。餓只是一種「現象」不是「原因」!

    0401:會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將會找到一層又一層的原因。

    0402:打破砂鍋問不到底啦,到最後他一定找不到答案,他會發現:所謂的答案只是暫時騙騙不安的心而已。

    0403:打破砂鍋問不到底的人 將會發現…原來問題根本沒有辦法解決。也就是說 沒有人有辦法找到答案。

    0404:問題只是用「問題」的方式存在。而這個存在就是一種「現象」。簡單的說:現象就是問題。

    0405:無論我們如何解釋「現象」,那都只是答非所問,因為現象界緣起緣滅 無始無終,無法找到根本原因。

    0406:我們唯一能找到答案的就是:現象就是問題,現象就是答案。也就是:問題本身就是答案!

    ……………

    0407:當然,我們也可以找到另一個答案:「沒辦法解決問題」就是答案!

    0408:以「問題就是答案」故,我們必須從「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這個問題來找到答案。

    0409:答案已經很明顯。是的,答案本來就已經存在,答案早就用答案的方式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很粗心大意的竟用不懂來把它變成問題而已。

    0410:懂就是答案,不懂就是問題。所以不懂就是所有問題的原因,而懂就是答案。懂與不懂之間沒有不清不楚的為什麼!




    註:

    本來想寫通俗一點 大家都能懂的語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說一些:所有一切的答案都不是答案……

    糟糕!製造這樣的「大問題」……真是給自己找麻煩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vvx3qQHHE&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