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師

  • #30088  qqq qqq 於 2012/07/15 13:36
  • qqq
  •  

    遊子講古~30

    老師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18/l/bybUoNqrS0LjwL6IqRtGwQ.jpg





    0371:老師就是知道道理 懂得答案的人,所以說:師者,傳道、解惑也。(註:授業這一部份暫且略過。)

    0372:師者,過來人也,故洞知路上一切的風景,也因為如此才有能力為學生指點迷津。

    0373:師道者,師就是道也,若非如此,那麼這個老師也還只是個學生而已。

    0374:「老」師,就是熟練於師之道的人。

    0375:如果沒有具格的老師也沒有具格的學生,那麼這種教育必然是兩相辜負。

    0376:老師就是曾經是具格的學生,否則就沒有資格要求學生必須具格。

    0377:知道怎麼做學生的人,以後才知道怎麼做老師。老師這個頭銜可不是學歷或金錢可以換來的。

    0378:道就是老師親身体驗後的一種確認,然後才有資格修正學生的經驗,並指引學生走一條便捷的路。

    0379:老師不是賣膏葯的郎中,所以真正的老師會等學生來確認,不會去拜託學生然後賺取名聞利養。

    0380:有資格做老師的,必有能力成為學生的知音而讓學生心悅誠服。而不是只用權力來嚇唬人。



    0381:老師是因為學生才得以成就,所以在學生還沒到來之前…那就暫且清風明月等有緣人吧!

    0382:老師雖然是知道答案的人,但是這個答案卻不能直接告訴學生,因為老師不能替學生「懂」。

    0383:老師必須啟發學生的智慧,讓學生自己去找到答案,這才是老師的能耐也是老師的本份!

    0384:答案早就已經存在,所以答案絕不是只有在老師那裡!老師也只是指月之指而已。

    0385:學生為了找到答案,來到了老師的跟前。就在「跟前」以心印心,這個答案就會印在學生的心裡面。

    0386:其實答案並不在老師那裡。老師只是知道問題的癥結而已。所以老師會告訴你:你就是問題所在!

    0387:當學生真辛苦,就算找到了老師卻不一定找得到答案。但是沒有千里尋明師就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0388:老師只是提燈引路人,所以自己的路還是要自己走,自己的癥結還是要靠自己才解得開!

    0389:偉大的老師有挑選學生的權力。因為老師沒有欠學生,所以有原則的老師絕對有教學的選擇權。

    0390:有智慧的老師則站在高峰上任由學生來挑選!但是學生要有辦法自己走到老師的跟前才可以!是的,一個懂得千里尋明師的人,只要他有辦法走到老師的跟前,他就是老師夢寐以求的最好學生。

    以為斷了這份愛 就能笑著醒過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iLKYGnsB0&feature=fvwr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