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087  qqq qqq 於 2012/07/15 13:24
  • qqq
  •  

    遊子講古~29

    學生與老師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26/l/DVVXXCKiQUU57ZBsUEBWgQ.jpg





    0341:學生的基本責任是要「學」習如何「生」存。為了活下去,我們必須要學得一技之長。

    0342:當有辦法獨立而活下去的時候,我們就要學習如何生活來提昇生活品質的內涵。

    0343:學生的目標就是要學習讓生命發光發熱,而這個亮點就會閃耀著靈性的光輝。

    0344: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不能學,那就是「死」,因為死了就沒有學「生」的資格。

    0345:活到老學到老,能夠歡喜的當老生就表示我們還有一顆年輕而有活力的赤子之心。

    0346:學生是自己的事,能夠自我學習的人已經學到了如何從「生存」邁向「生活」之道。

    0347:能夠「千里尋明師」,那麼這個學生已經懂得從俗世的生活藝術提昇到更高一層的生命意義。

    0348:明師難尋,但是具格的學生一定找得到他的老師。

    0349:在找到老師之前,學生必須要先把自己準備好。

    0350:還沒有準備好的學生,只能找到「學得比我們多的人」來當老師。

    0351:如果我們覺得用錢就可以找到老師,那麼這個老師將會為錢而努力當個老師。

    0352:如果已經把自己準備好,那麼你將找到一個有如知音的老師。

    0353:老師早在高山上,就等學生有沒有堅忍的勇氣爬上來,有辦法爬上山的才有資格當學生。

    0354:當學生爬上高山,這時候的學生不只已經把自己準備好,同時也來到了老師的門下。

    0355:老師不是要教你如何如何(爬山),老師只是傾聽學生的心路歷程,然後以心印心的給予醍醐灌頂。

    0356:老師就是讓我們相信他走過的這條路是對的,因為老師已經証明給我們看,然後就等我們走過去。

    0357:等老師來牽引的人 並不是一個好學生,學生必須走到老師的跟前 然後對老師說:我來了。

    0358:老師早就在等我們,如果我們一直找不到老師,那不是自己太自大 就是還沒把自己準備好。



    0359:一個會事先準備的學生,他將發現自己的不足在哪裡。要發現這個不足就是學生自己的責任。

    0360:沒辦法事先發現自己的不足,那就表示還不知道如何當個學生,這種學生只是學死而已。

    0361:就算沒有老師的指導,只要知道自己不足,這個不足自然會幫我們找到老師。

    0362:只要你知道不足在哪裡,不足之處必有老師存在,因為老師本來就在我們需要的地方。

    0363:只是這個老師不在高山上,因為這個老師就在我們因不足而急於需要的心裡面。

    0364:這個可以彌補我們不足的老師,可能在某個人的話語裡,也可能是小孩的哭聲,也可能是清風…明月……。

    0365:只要我們於需要中找答案,某個人、某個東西、甚至是影像或是聲音…都可以是我們的老師!

    0366:靈犀一點通,真正需要的人,他必然會從他的不足裡面找到他的老師。

    0367:一個真正知道不足的人,他可能會在大地萬物或舉手投足中找到老師,因為這個老師早就已經存在。

    0368:這個老師早就隱身於「不足」的地方,所以只要找到自己不足在哪裡,就可以在那裡找到老師!

    0369:那個老師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所以一個真正的學生必須找到心中的老師才算是把學生的本份準備好。

    0370:能在自己心中找到老師的人,他已經把天地萬物當做是他的老師,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最好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