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076  qqq qqq 於 2012/07/14 21:22
  • qqq
  •  

    遊子講古~28

    溫暖的家



    小朋友的媽媽今天寄了好幾道年菜來給遊子過年,看來今年的雲如軒很有過年的氣氛了唷……
    還記得,有一次過年,遊子故意給孩子們吃泡麵…,他們應該都還記得吧?
    不是遊子寒酸,實在是現在的人太幸福了,所以要孩子們有個不一樣的回憶,然後……
    如果小孩子能從「簡單」的生活中依然能感受到家是溫暖的,那麼他必然有一顆善良而樸實的心。
    也或許,就是要有這樣的「天性」,才能確定 以後當他長大離家之後,無論經過什麼風霜苦雨 才更能感受到什麼是「家」的真正「溫暖」吧?
    是的,溫暖不在錦衣玉食裡面,溫暖就在「能溫暖」的那個心裡面。
    而家就是呈「心」所現的地方。

    家就是溫暖的地方。明天 小朋友就要回家過年了,他應該很高興吧?
    問小朋友想不想家。
    當然想囉!這幾天他應該沒心情上學校的課輔吧?因為心早已飛回家去了……
    所以,打從上個禮拜訂了車票之後,小朋友就有點魂不守舍了。
    會想家,那就表示小朋友的心還是認為家才是溫暖的地方。
    告訴小朋友:
    家,並不是因為可以放肆自己的習性,所以才感覺溫暖。
    而是要懂得如何為這個家盡一點一份子的責任,這樣才能体會到溫暖是什麼。
    否則給家裡製造麻煩,卻又想那個家,卻又「離不開」那個家 (註:這個「離不開」包括「恨」、「遺憾」…等等),那麼這就是一種很矛盾的生活行為。
    是的,如果我們只會給家裡製造麻煩,那麼身處其中的家,再怎樣滿足一個人的習性也絕不會有想像中那種「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溫暖啊………。


    能感受到「家是溫暖地方」,那是一種天性吧?
    只要能把放逸的心沉澱下來,那麼很自然的就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吧?
    如果感受不到,那……說真的就要好好反思自己的「根性」了……。
    當然,無論如何,家必然是溫暖的。因為家就是我們出生的地方,那裡正是蘊育我們成長的子宮……
    我們將會因為這種無限的思念 而在心靈深處看到真正的溫暖吧?
    然後,雖然經過風霜苦雨的人生,我們還是會帶著那種「落葉歸根」的天性…我們更會以覺悟的心情回到真正溫暖的家吧?


    遊子的家很簡陋,但卻可以是遊子放心而自在的地方,這就是溫暖吧?
    所以遊子可以在這方寸之地,隨便自己要怎麼「龍」都可以,總之「龍來龍去龍係謀代誌」啦……
    偷偷告訴妳,這個簡陋的方寸地再怎麼小 也容得下懂得「溫暖」的人哦!

    希望「雲」「如」「軒」也懂得!
    希望有一天他們都能体會老爸的苦心……
    以「苦心」故,遊子相信只要有靈性的人,必能洞視個人的習性而覺悟,並享受到這個溫暖的家!
    是的,當孩子們也上了年紀之後,他們都將會回到「雲如軒」慶…生,而滿老爸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