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9850  qqq qqq 於 2012/07/03 22:04
  • qqq
  •  

    遊子講古~11
    機車之情



    小兒子在北部求學,暑假期間沒有休假,還要實習,離宿舍很遠,所以需要一部機車。
    昨天利用 上醫院的機會,順便騎機車出去託運。
    也想利用這個機會給自己挑戰一下…從鎮上走路回家,看看會不會躺在半路上。
    應該是沒問題的,雖然有十公里的路程……
    由於機車已經老舊,所以先請車行的師傅保養一下。
    正好,車行有一位技師休假,因而店裡只剩一個人,忙不過來,於是耽擱了很多時間。
    看看天色漸晚,如果不快點回家的話,恐怕得走到三更半夜了。
    於是請老闆先算算多少錢,然後就把機車留在那邊麻煩他們全權處理。
    老闆很細心:那你怎麼回家?
    遊子說:走路回家啊!
    老闆:啊?那麼遠,怎麼可以?現在老了不比年輕人,千萬不可勉強自己。
    就是要看看自己的能耐啊!怕再等下去太晚了,不知道會走到什麼時候?所以先把錢算一算囉……,遊子說。
    老闆心地很好:我載你回家啦!
    啊?那麼遠 怎麼好意思麻煩人家?而且他店裡正忙……。
    沒關係啦,等一下順便幫你試車……。
    老闆實在是太有人情味了,而且一聽到「試車」,那遊子更要誠心納受才可以。只好打消了挑戰十公里的散步,換另一種感恩來享受一下老闆的機車之情。

    老闆是內行人,邊騎邊告訴遊子騎機車的訣竅,他說煞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三個動作的順序:1、放開油門,2、煞左邊(後輪),3、煞右邊(前輪),要這樣車子才會穩,若先煞右再煞左,車子容易蛇行,甚至會翻車………
    哦…是這樣哦,遊子騎車騎了那麼久,從來沒注意這個小動作,總以為車子能煞住就好,難怪有時候覺得車子會晃動。
    騎到半路,老闆說這部車的龍頭歪掉了,他騎得手好酸……。
    龍頭歪掉了?應該是吧?因為確實覺得這部老爺車騎起來很重,但一直以為是老爺車所以才這樣。
    停在半路,者闆馬上展現他的絕活,他用多年的經驗赤手空拳來修理機車。
    老闆抓住龍頭,然後教遊子把前輪抬高起來,抬到一個高度再重重的往地面上「摔」。
    第一次,遊子搞不清楚狀況,還不知道力道要怎麼拿捏,所以還要第二次……
    咦?老闆竟然比遊子還累?他需要休息一下才可以進行下一回合,哈哈,內行人碰到遊子這個外行人,他就吃大虧了。
    越來越知道力道,連摔了三次,終於把歪掉的龍頭給『撞』正了回來。
    老闆要遊子騎車。
    啊!判若兩車!現在騎起來就如行雲流水般的無滯無礙,抓龍頭的雙手幾乎可以不必用半點力……,不像以前都要拚命的把持方向,否則串子會一直偏向一側……
    很想放開雙手來騎耶……。
    真是感恩,老闆不只親自載遊子回家,還讓遊子賺到了專業知識和驚奇!
    而這個偉大的驚奇就是:法爾如是的平常」。
    知道遊子在說什麼嗎?
    是的,當一切就只是法爾如是的時候,一切就只會平常得讓我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而這個「不存在」就是「法爾如是」!感動!
    今天中午正在轉貼一篇很好的文章,並想寫一些感想做為回饋,只是電腦有點故障,連續兩次的「遊子心情」都付諸水流……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大兒子在台中先找到一個短暫的工作,因為離租家有點遠,需要機車,所以希望遊子幫他把機車託運過去。
    巧得很。
    昨天的十公里沒機會挑戰,那麼今天就來完成遊子的願望吧!
    再到機車行去。
    這次不敢再跟老闆說要走路回家,只說天色還早要順便去找一位朋友。
    是的,天色的確還早,是下午02:50,太陽好大。
    通常,走後面的山路,五公里的路程大概要走兩個小時。那麼十公里的路程,預計要走四個小時,雖然天氣很熱,悠閒的散步,應該沒問題才是。所以預計晚上七點之前會到家。
    雖然是第一次從鎮上這樣「走」回上的家。但是沿路是很熟的,應該不會「迷」路才是。是身体狀況好了許多,應該不會倒在半路上才是吧?哈哈!
    十塊錢?路上竟然還有錢可以?好玩!就這樣,竟然陸陸續續的到了三十五元,哈哈,白白賺到了……。
    路好像很遠,天氣好像很熱,但走起來好像一點也不累……
    走了約一半的路程,看看時間……
    咦?不到一個小時?可能嗎?
    是遊子的距離感迷航了嗎?怎麼距離和時間有點無法接軌…,是走得太快了,是距離突然縮短了?還是進入了時間皺褶裡面去了?這樣本不必走四個小時啊!
    除了到家前的這一段山路比較累之外,好像都很輕鬆的樣子?
    到家,04:37。
    這樣才走了一個小時又48分鐘。
    怎麼和預計的差那麼多?到底是哪裡出錯了?難道是以前走的五公里太摸魚了?
    不會啊,記得更久以前,四公里的路要走三個小時唷!
    但是這一次是十公里耶!
    平地和山路果然是不一樣,只能這樣解釋了!
    當然,身体狀況是好了許多,要不然,這種天氣,這麼遠的路,怎麼敢不自量力的挑戰呢?
    很好哩!這個機車的巧妙之情,終於讓遊子完成了一件…以後可能會變成很平常…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