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9739  qqq qqq 於 2012/06/25 18:22
  • qqq
  •  

    http://blog.yimg.com/2/A3YBKJ17s5.9ED4lVpFV1X43IqEBR_QDikeDDl0cPfpvwMFt1WKJyg--/34/l/Z6.Epgqn81CNuhw9EX9hTA.jpg
    從佛字無盡的變化,真的可以從隱含的佛字之中,「明見」眾生皆有「佛」性啊!

    最底下的幾幅圖畫的是 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
    而最右邊的那一幅「猴賊天」,因為太神來之筆了,所以要稍微解釋一下:
    如果只看特寫的話,那麼那個佛字就是完全的表現了一個猴頭。其特徵可以看到火眼金睛、還有捲捲的鬢毛和鬚毛,而嘴巴是張開的……
    若以遠鏡頭來看,那麼你就先要有辦法把火眼金睛的那個瞳孔看成是猴頭才可以。
    於是可以到全身的孫悟空,他的招牌動作縮一隻腳做金雞獨立的姿勢,然後單手遮眼瞭望。
    最重要的是,立於金箍棒上拔聳於山嶽之上而自稱「佛齊天」。 (註:猴賊天,佛齊天,是遊子胡亂用的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