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9578  qqq qqq 於 2012/06/17 18:05
  • qqq
  •  

    噹!噹!噹!第二堂課~~~
    0211:老,是一種必然,但是要成為老大 還是老夫、老公、老頭、老朽、老子…那就得看自己的能耐。
    0212:老話一句…做人要老實,如果一直老不修 那就枉費老江湖了!
    0123:老來可以是,也可以不是,「不是」固然不太好,但是「老是」好像也沒有好到那裡去?
    0124:老來,好像什麼都不好;但是老去…更糟糕!還好家中有…老是…一寶。
    0125:老成沒什麼不好,人要老到才會老練,只要不是老景堪憐,那就什麼都好!
    0126:老可以和病劃上等號,也可以和智慧劃上等號,只是這兩個等號都不太好劃就是了。
    0127:既老且病,那就表示過去的人生再怎麼輝煌,也只是一個遺憾而已。
    0128:家財萬貫都無法讓老病返老回春。所以,老病就是讓我們還活著的時候有機會覺悟:什麼是人生!
    0129:人老了之後,若沒有智慧,那就什麼都不是了。依老賣老?現在的年輕人可不吃這一套!
    0130:人老了之後,若有智慧,那就什麼都是了,老話不必說第二遍,懂了嗎?

    註:年輕人,不要以為這是寫給老年人看的,請記得:你以後也會老!
    是的,這就是寫給年輕人看的,若等到老來才看到這個心靈語錄就已經來不及了……
  • #29579  qqq qqq 於 2012/06/17 18:19
  • qqq
  •  

    噹!噹!噹!第三堂課~~~
    0031:人與人相處,立場不同,衝突難免,於是就產生了「恩怨情仇」的問題。 (註:認真於恩怨情仇,這個人可能是有情有義;但是若放得下恩怨情仇,那就是有智慧的人!)
    0032:我們看不到自己的業習,卻很容易看到別人的過錯,因而原諒自己很容易 要原諒別人卻很難。
    0033:別人不經意的傷害 常常讓我們耿耿於懷,所以原諒別人就是要拔掉如鯁在喉的那根魚刺。
    0034:要原諒別人很不容易,因為自己是那麼紮實的被傷害著,所以要原諒別人必須先有能力撫平自己的傷口。
    0035:原諒別人是一種美德,更可以放下自己的怨恨,因而無論如何 我們一定要學習原諒別人的過錯。
    0036:我們不是聖人,都有不得已的業習,因而犯錯在所難免,所以一定要知道:我們都是屬於被原諒的人。
    0037:如果能看到自己的業習是那麼的愚不可及,那麼我們應該先祈求自己被原諒 而不是原諒別人。
    0038:懂得誠心懺悔而祈求老天原諒的人,老天在他悔改的時候就已經原諒他了。
    0039:老天可以原諒我們的無知,但是一個能深切反省的人 要原諒自己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0040:要原諒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必須用智慧洞視過去的因緣,還有過錯的本質。
    0041:過錯不能只靠老天原諒,必須從心裡面全然的原諒自己,這才是有智慧的人。
    0042:有智慧的人,他知道自己的心要淨化到什麼程度,他才有辦法原諒自己。
    0043:一個淨化而無染的人,當他有能力原諒自己的時候,早就已經原諒了他身邊所有的人。
    0044:原諒別人顯然比原諒自己容易多了,能体會這種深度的人才有資格說:原諒就是一種美德。
    0045:其實原諒並不是一種美德,因為:我們還把別人的犯錯當做是一種錯誤。並自讚的說…我原諒了你。
    0046:如果我們看到自己曾經是那麼的不可饒恕,那麼我們根本沒有資格去原諒別人 來自抬身價。
    0047:深切感受到一個人要跳脫業力真的非常困難,於是我們和老天爺一樣…很自然的就原諒了同病相憐的人。
    0048:沒有人會故意犯錯的。所以「自高的原諒」別人,就表示我們還沒有深切的反省到骨髓裡去。
    0049:我們必須用謙卑的心情來原諒一切眾生的不得已,包括自己!這種原諒就是偉大的慈悲。
    0050:對於一個完全慈悲的人而言,其實他的心中沒有「原諒」這兩個字…而是只有滿滿的愛與不捨!

    註:這20個語錄都是在談「原諒」,也就是從最底層的原諒談到了比較高層次的原諒。
    一般來說,只要知道法界「圓」理,就有辦法知道「原諒」的每一個層次。
    這個圓,就是指:互相衝突的『沒有原諒』,到滿滿是愛的『沒有原諒』囉!

    見山是山,經過了見山不是山,結果,到最後還是見山就是山……。
    是的,山還是山,只是這個山已經不是第一次爬山的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