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574  qqq qqq 於 2012/06/17 13:05
  • qqq
  •  

    噹!噹!噹!上課~上課 ~
    遊子師伯說

    0051:陽光不會轉彎去照 躲在黑暗中的人。

    0052:面對陽光,陰影就會在我們的後面;面對問題,智慧就會在我們的眼前。

    0053:黑暗就是心的牢籠,當 心變成牢籠的時候,我們的身体就被牢籠關住了。

    0054:除非你想嘗試牢籠的滋味,否則就不要犯了牢籠的禁戒而被關進牢籠裡。

    0055:如果有人認為逃出牢籠就可以自由,那麼他一定要打破牢籠才可以跳出束縛。

    0056:如果你認為牢籠根本關不住你,那麼你必然是籠內籠外出入自在的人。如果無法出入自在,那麼所謂的「認為」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0057:如果你認為根本沒有牢籠,那麼你就要有能力讓這個牢籠變成…空。

    0058:要把束縛的牢籠變成空無一物,那麼就不要用束縛的心把自己變成牢籠。 (也就是說:一個真正自由的心,不會被任何的牢籠所束縛。)

    0059:只有自己關得了自己,除非你認為別人都是牢籠的鐵欄杆,還誣賴別人把自己給關住了。

    0060:但是…在鳥籠裡有十隻鳥,被槍打死了一隻,請問:鳥籠裡還有幾隻鳥? 那麼…在相濡以沫的法界,就算我們的心完全自由,請問…能「死」到哪裡去?



    註:有人說「身体就是心的牢籠」,但是這裡是從「心是身体的牢籠」來說的。

    今天晚上的 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們 跑那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