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9126 qqq qqq 於 2012/05/28 11:38
  • qqq
  • 淨應
    畢竟空中沒有現代禪

    現代禪出現佛教界這麼久了,我不時都會告誡和我有緣的同修,希望他們各以道為念,

    不要維護現代禪、不要宣揚現代禪。我的理由和說明經常是這樣的:

      首先,你們為什麼會來現代禪呢?是為了生命智慧、修行解脫一大事而來。

    而我也是為了滿你們這項願望,才會跟你們逐步結下深緣。你們能沒有障礙的擺脫困頓,

    獲得自在清涼,不僅符應彼此的初衷,同時也是我的責任。在這一條路上憑添無謂的枝節,

    導致延緩或影響了你們最初願望的達成,我良心將深深不安!

      其次,現代禪是我的嗎?緣生緣滅之中可有現代禪?答案都是否定的。

    常對同修說:「人生就像爛泥巴堆,不要在當中咆哮!」什麼是咆哮?

    咆哮就是情緒激動大吼大叫;在此,也是指意氣風發、傲慢自恃、眷戀貪愛、

    緊張不安……等等。多年來我深深痛感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人生很快就過去了!

    眼前當下的身體,眼、耳、鼻、舌、心、肝、脾、肺、手、腳、筋、骨、血、肉、

    脂肪,以及記憶、經驗、知覺、思惟……,我都感到它們只是一堆組合物而已,

    它們屬不可知的因緣,不屬於我。「一切都只是功能和現象的變化而已,此中並沒有生命,

    也沒有身體和意識--我所了解的佛法只是這樣。」多年來所思所行依舊不變。

      我覺得中觀的「緣起性空」義並不難悟入,難的只在於你們是否真的有決心,

    願意過那樣的生活。如果你們真的想悟入中觀,我真的認為不難,就是在實際生活中,

    不斷的知非即離,不斷的知空便捨,徹徹底底做一個普敬一切、恆順眾生的修行人,

    這樣一段時間之後,你們會發現:佛法雖說有三藏十二部,但一言以蔽之,

    其實只是無住、無求、無我而已。至於,如果有人想護持現代禪、宣揚佛法,

    那也是之後自然而然的事;現今若存有這樣的念頭,

    只是增加我的負擔與困擾,並且也是不知所云的妄想而已!

      一句社會上流行的話:「愛我,就不要害我。」同樣的,

    我也說:「真的喜歡現代禪,就不要為現代禪而忙;

    好好的傾全力讀中觀、思惟中觀、實踐中觀吧!」
    收回 · · 不再追蹤貼文 · 分享 · 星期六0:19

    你及其他 2 人都說讚。
    遊子 畢竟空中沒有現代禪,讚!
    可是現代禪還一直陰魂不散捏!因緣不可思議哦!
    星期六8:34 · 讚 · 1

    qqq 因為實相打不到,不見不散~從古至今一直陰魂不散捏
    星期六8:39 · 讚 · 1

    遊子 好個不見不散!好個陰魂不散!
    我們都活在實相當中,不可思議又圓滿,但卻說不中實相,奇哉怪哉!
    所以就用生命活在其中吧!
    星期六8:56 · 讚 · 1

    遊子 李老師說:「一切都只是功能和現象的變化而已,此中並沒有生命,也沒有身體和意識--我所了解的佛法只是這樣。」
    但遊子卻說:要用生命活在其中!
    好玩!
    星期六17:38 · 收回 · 2
    qqq 佛說一切心,為度切法,若無切心何需一切法,有生命也可活在其中,無生命也是在其中,因為法爾如故
    星期六18:32 · 讚 · 1
    遊子 只是遊子一回觀這個「覺」,就覺得不可思議又不可思議!
    遊子在寂滅之前不能無覺……。
    星期六22:23 · 讚 · 1
    淨應 豬法因緣生~豬法因緣滅...緣生即換生...生生還無生.........
    18 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豬法和諸法分不清楚,可以確定淨應兄不是回教徒。
    16 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李老師說:「一切都只是功能和現象的變化而已,此中並沒有生命,也沒有身體和意識--我所了解的佛法只是這樣。」
    雖然不否認緣起論與畢竟空會有這樣的進境,但遊子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觀念,原因有七:
    1、我們都是有情眾生,有情就是生命,眾生就是生命,既便成佛,佛也是覺悟的有情眾生啊。
    2、把有情修到「無」情,把有覺修到「無」覺,雖然是小乘入滅的最高境界,但遊子讚同佛稱這種解脫為焦芽敗種。
    3、証入空性其實是要確認一切有的作用,然後法爾如是。而不是入滅而以為一切山河大地與之一起解脫。
    4、修行的目標,重要的是「覺」,而不是「空」,「空」只是「覺」的一種必要過程而不是目標。
    5、所謂的涅槃是要体會「法界一体」之後,以「不礙空有的方式」一起「入滅」。(註…)
    6、當下解脫不離空有,若只是空而否認了現象界的有,那麼所謂的「當下解脫」就無人有辦法親証。
    7、現在有人在他還沒入滅的時候就在談入滅法,這就是在「不得不」吃飯的時候 竟說咬不到一粒米,說真的,這是種功力還沒到家哩!
    13 小時前 · 讚 · 2

    qqq 一切都只是功能和現象的變化而已,此中並沒有生命,也沒有身體和意識 ,為什麼要這麼說~我想是有用意的^^但並不是李老師要表達的大乘境界 ~佛說一切心為度一切法,若無一切心,何需一法~~~
    11 小時前 · 讚 · 1

    淨應 逼我吃素~就回頭~改信睡覺~金錢教...
    6小時前 · 讚 · 1

    淨應 李老師說~盡力而為~不力盡強為...
    5小時前 · 讚 · 1

    淨應 見了就做~做了就放下...
    5小時前 · 讚 · 1

    淨應 又說~我了無遺憾~世界也了無遺憾...
    5小時前 · 讚 · 1
    淨應 即將永眠在今宵~願將一切都給你...
    5小時前 · 讚 · 1

    淨應 他老人家著作立書~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5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也是一時感觸 一時說法。所以,遊子也不會替李老師辯解。
    每一個人,都有他修行過程的体會,如此而已。
    譬如,李老師到最後說「南無阿彌陀佛是我的生命」,所以……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体會,別人的法語也不必照單全收的當做金科玉律。如果收了,那麼自己就要承擔那句話的看法才可以。
    3小時前 · 讚 · 1

    qqq 如是我聞~一時間的因緣法語~執了就有病~李上師有說什麼嗎?答案是跟佛一樣?沒說過一法~~
    24分鐘前 · 讚

    qqq 不過相對的法,卻有他的義意存在,不可否認那個法的存在~
    21分鐘前 ·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