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048  qqq qqq 於 2012/05/24 10:18
  • qqq
  •  

    遊子 不得不吃飯的人就是隨業,不會把飯好好吃的人叫做自作孼。
    至於隨緣嘛……
    先不得不吃飯 再說………。^__^
    18 小時前 · 讚 · 1

    淨應 開誤不如領誤~領誤~不如感誤..........^___^
    17 小時前 · 讚 · 1

    遊子 感誤不如不「誤」……。^^
    13 小時前 · 讚

    遊子 所以隨緣的人還是「不得不」吃飯。
    以「不得不」故,於是法界有「我們無法改變」的事實存在。
    這不是我們說隨緣就可以逍遙自在的。也不是「我解脫了,那麼一切山河大地就著我一起解脫了。」
    從遊子的立場來看,這個「不得不」已然告訴我:們解脫這件事還有更細膩的內容,絕不是這樣「自我陶醉」然後就自以為解脫。
    又,所謂的一物四境,就是由自己心境所看出去的一種變化,也就是說不一樣的心就看到不一樣的外境。
    49分鐘前 · 讚

    qqq 隨緣的人還是「不得不」吃飯。所以就是隨緣啊^^不然不要吃飯喔~不會把飯好好吃的人叫做自作孼。也就是起心動念又污染,強作分別枉受苦佛魔一體
    43分鐘前 · 讚

    遊子 有人把這種「不一樣的外境」(一物四境)拿來印証…外境果然是虛幻不實的。
    真的很奇怪ㄟ!
    他為什麼不說,是自己的「心識」虛幻不實,卻把這個「罪」推給外境來承擔呢?
    所以這種人的思想觀念,到最後就會誤以為:我解脫了,然後一切山河大地,乃至一切眾生也跟著他解脫了……」
    哈哈,真的很「唯我」耶!
    遊子稱這種現象為「無我」之後的「唯我」反射,他看不到「法界實相」。
    40分鐘前 · 讚

    qqq 哈哈哈~動聽~很會解釋**!!
    38分鐘前 · 讚

    遊子 所以隨緣的人,不與外緣相抗。
    但自己也要看到「為什麼不能相抗」的原因才可以!
    當然,會隨緣的人是必然會看到「不得不」啦!
    所以這不是遊子要說的重點。
    遊子的意思是說……那個「不得不」是存在的,不會被「解脫」………
    34分鐘前 · 讚

    qqq 所以認命知苦放下~無整才知道怎麼解脫啊~
    30分鐘前 · 讚

    遊子 要有智慧的解脫,而不是感性的解脫。
    但是直線式的解脫方式卻好像很理智,而圓的解脫方式卻是很感性。
    哈哈,很有意思!
    26分鐘前 · 讚

    qqq 就像佛陀雖然也是解脫者,他快滅度時,背很酸,也給弟子捶背按摩,所以那個「不得不」是存在的,不會被「解脫」……… 但感性理性統合的人就是法爾如是的人
    23分鐘前 · 讚

    qqq 其實佛陀悟道起生老早就無滅度問題了,是世人有生死的問題,以為佛陀那個時侯有生死滅度~
    17分鐘前 · 讚

    遊子 「無我」之後的「唯我」反射,將看不到「法界實相」。
    不,他們把「法界實相」也空(解脫)掉,於是他們說這就是佛法裡面最甚深的無我空義……
    但是,站在遊子的立場,這種人還必須体驗「法界一体」的奧妙,才有辦法確認法爾如是。
    以法爾如是故,自然統合理性和感性。
    16分鐘前 · 讚

    qqq 嗯~門門都是解脫門~因緣時代根機不同,所說角度就不同,不過都是指向同一個地方就對了,這就是指月論壇,指有千萬種,不是佛說了就算,佛說法只是手上抓的一點點土,未說的還有大地的土這麼多,每個泥土都可把它混一混,就可找到法法爾如是的土
    8分鐘前 · 讚

    遊子 佛陀講經是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的。
    一般學經的人,其實就要用同理心的方式去体會「那個階段」的經義,這樣才能如實的体悟經文的本義,也才能明瞭佛陀為什麼會那麼說。
    否則我們很容易左手打右手。是的,很多人把原來經文的語義無限放大之後卻又套不回原來的經義之中,於是就自己打自己了……。
    2分鐘前 ·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