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862  qqq qqq 於 2012/05/09 21:19
  • qqq
  •  

    想到如儀捐百萬的事,就覺的這文章很有意思咧@@

    這幾天有關「中國首富陳光標」的新聞真是吵得沸沸揚揚,好不熱鬧!

    雖說是褒貶兩極,但以遊子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正好看到了非常真實的人性。

    果然: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呈現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首富陳光標本人,還是褒貶陳光標的人。

    有人用有錢的方式展現自己,有人用羡慕有錢的方式展現自己,有人用挖苦有錢的方式展現自己,有人用窮苦的方式展現自己,有人用鄙視窮苦的方式展現自己,有人用逃離窮苦追逐有錢的方式展現自己,……,而這些人所共同展現的是:人生最寶貴的生命。

    遊子當然也不例外,遊子也用自己的生命在展現自己的人生哩!

    所以每一個人也都有機會用「自己的方式」看到自己是怎樣的人。



    一隻手指頭指著別人,另外四指正指著自己,妙哉!

    哈哈,遊子可沒有說不能手指著別人哦!遊子是說,四指顯然是比一指的意義更重要許多,我們怎麼可以視而不見呢?

    人家給錢的人都可以由高調轉為低調,那麼出一隻嘴的人不曉得能不能「化口入心」的也用「心」來品味自己的「言」論?



    說真的,功利的運作非常現實,經濟的顯學活動無有止息,以錢賺錢、以財養財的商業形態都正在成形,貧富的差距將會越來越大。這是經濟社會無可避免的問題。尤其是未來……。

    所以,在這種現實社會中,人家有錢,那是他的事。要把錢怎麼花掉也是他家的事,外人是沒有資格加以評論的。

    但是,人們總是那麼的不放心,總認為天下的人一定要依照他的意思去做 那個人才是「好」人,如果不符合他的看法 那麼那個人就是別有居心……。

    於是,有錢人就算是富而好禮,也不見得就是他心目中的「好」人。就算真的有人很需要被幫助,他也會認為踐踏一個人的尊嚴。甚至利用「別人的尊嚴」來指桑罵槐以達到挾怨報復的目的,或「貢高我慢」的叫人唸金剛經以去我執……。

    就是因為心裡不放心,我們都想用寸尺來指使萬里。所以碰到讓自己不放心的事件,這種反射行為總會冒出來說別人一兩句,也唯有這樣才能顯示出「自己是好人」或「高人一等」!

    其實,當我們自己的立基點已經錯誤的時候,我們怎麼有資格去要求別人來做「自己狹隘見解」中的好人?

    不管如何,陳光標在「自找麻煩」的情況下,還勇往前進而不退縮,光這一點就值得佩服。何況他還有真情至性在裡面……。



    富人有他自己的福報,說真的,他實在可以花大錢 踏平酒家,也可以一夜賭掉整個家產,也可以用黃金來打造自家的馬桶,當然也可以花九天的時間用45億元來周遊月球三圈……。

    畢竟,錢是他的錢。連國家的律法都管不著他要如何花錢。

    畢竟,錢還是要花掉才是錢。

    畢竟,錢還是要「滾」到另一個社會角落去,這個社會才是活絡的。

    所以,站在經濟脈動上,遊子是支持富人要努力的把錢花掉,不管他是如何的奢華。

    不好意思,這樣遊子才有機會在另一個地方從億萬元裡面僥倖的賺到一毛錢。否則恐怕連這個機會都沒有……。



    當然囉,如果這個有錢人聰明的話,他會知道他的錢是從別人的口袋中賺回來的,那麼他會用更直接的方式來展現什麼叫做:「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是的,懂得回饋社會的有錢人,才是真正懂得賺錢與懂得生活的人。

    要不然,遊子會覺得「有錢人」和「盜賊」差不多,只是一個是合法的 另一個是非法的,如此而已。



    當然,如果有錢人能更智慧些,就用他的慈悲把錢花在更底層更需要救助的人身上。這麼一來,減少社會的貧苦,減少社會的悲痛,減少社會的怨氣,減少社會的對立,減少社會的「貧富差距」……,讓整個社會能夠偏向於祥和,那麼真正的受益人,百分之百將會是自己。

    出門撿到子彈的社會,往往就是「合法盜賊」把自己獨立於社會之外的一種現象啊!上流社會的人如果看不到底層的暗流而不加以關心,那麼…其所隱藏的危機將有如波濤洶湧般的險惡啊!



    本來,很多「利民」政策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

    但是,我們政府為了「選票」,一下子『補助』這個,一下子『補助』那個,然後立委又像盜賊似的,也要提案『補助』這個和那個……

    要知道,所謂的「補助」只是不得已的權宜之計,若把『補助』變成了上對下的施恩,變成了權利者的手段,變成了人民的乞奪,變成了福利的常態,那麼就表示我們國家的「根本政策」已經相當的無所作為……

    這是題外話啦。



    所以有錢人若能把他的善心流佈到低層人的心裡面去,讓自己「用有錢的方式」學習做人,這樣就不會讓有錢變成遺憾。 暫且撇開自己未來必然的受益不談,就先當做是幫助顢頇政府做些福利政策,這也算是美事一樁啊!



    不過,這只是遊子片面的看法,所以這種看法不能成為準則就是!

    呵呵,只要成為準則,遊子便成為侵犯他人自由意識的罪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