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8789  qqq qqq 於 2012/05/05 20:39
  • qqq
  •  

    做一個凡夫俗子的我們,實在很難洞燭機先的看到這種幸福原理。

    所以,這個原理,應該是「執政者」要全盤覺悟的最基本「常識」。既然是最基本的認知,那麼就表示一個「執政者」無論如何都要念茲在茲的好好往這方面「施政」才有辦法讓人民享受到「最基本的幸福」。

    可惜,施政者的「人民幸福指數」不是用這種原理來看的。他們只看到「經濟起飛」,只看到「高學歷可以賺大錢」……,也只看到「名」、「權」、「錢」、「玩弄人心」,才是他們的幸福……。

    不好意思,遊子實在也沒有能力「問政」,所以政治方面也沒有資格談論許多……。



    遊子現在要說的是:

    如果我們自己也是以「名」、「權」、「錢」當做幸福指標的時候,那我們已經開始在「玩弄自己的心」,但是心何其滑溜,豈容得我們玩弄?於是越玩弄就越遠離唾手可得的幸福了。

    心被玩弄之後,我們自己就被玩糊塗了,就會把眼前幸福越玩越玩到天邊去。還說什麼越難得越可貴……。

    我們以為越精緻的物質生活就是越幸福……,於是我們錯過了幸福原來只在「粗茶淡飯」之中。

    呵呵,遊子不是說粗茶淡飯才是幸福哦,而是說:當一個人有能力達到粗茶淡飯時,他就具備了幸福的條件了。若我們把這種「俯拾即得的幸福」視如蔽屣,那麼我們整個人生的幸福,也就會和蔽屣一樣的被丟棄。

    然後,失去根本的幸福,再怎麼努力也只能找到「妄想中誤以為是幸福的幸福」。

    於是:幸福得一點也不幸福!

    是的,當我們玩弄了自己的心,心就會如我們所願!



    例如:

    不自量力以擁有名牌為時尚,那麼…

    追逐名牌就是一種欠缺。

    追到名牌之後也是一種欠缺。

    在時尚界互相炫耀,就是一種欠缺。

    得不到遊子這種自目的人讚賞,又是一種欠缺。

    把物質錯認為心的感受,更是一種欠缺。

    追逐這種「於心不滿足」的幸福,那更是一種絕對的欠缺。

    …………

    呵呵,如果一個人一直活在欠缺之中,就遊子的角度方觀之,這個人就算是非常有福報也不幸福啊!





    上面的「幸福源理」是對一般人講的。

    事實上幸福的源理還沒有那麼複雜,還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直達幸福的源頭……。

    「離苦得樂」才是幸福的真正原理所在。

    因為「離苦得樂」即是一個人的本能,同時也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用「本能」來追求「目標」,這才是真正的原理處。

    至於「離苦得樂」的內容是如何,就請自己体會去,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遊子只能說…往本能的地方走去,就會看到:幸福原來就在本能的地方,而那個地方竟然是 曾經遠在天邊的目標!

    當然,這個回到原點的圓,我們一定會經過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我們會看到自己,看到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說白一點就是:一定要爆破自己的根性,才會看到真正幸福的曙光!

    一個缺陷的心,其幸福必然是有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